news-details
左上,黃國榮副市長、市府團隊、民意代表以及台中市眾教會牧者,一同揭開臺中好聖誕序幕、完成點燈儀式。左下,聖誕市集人潮絡繹不絕。右,8公尺高的聖誕樹主燈,由軟膜塑膠製作,可透光、耐強風。(圖/記者盧玟靜)

「只要有愛,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19日晚間,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攜手聯合台中策盟、台中市眾教會,在市政府廣場舉行「2021臺中好聖誕」點燈晚會,愛與溫暖瀰漫台中的每條大街小巷。台中副市長黃國榮與現場大小朋友,一同倒數、點亮象徵「予愛同在」的8米高充氣雕塑聖誕樹,以及台中在地原創角色藝行公仔誠實君「阿尼斯特」主燈。

黃國榮副市長(從左至右第四位)分享經文強調愛的重要。(圖/記者盧玟靜)

杜明達牧師在活動最後祝福禱告,盼望在這聖誕節幾天、這個月,甚至是一整年,上帝的平安與大家同在,都能活在神的平安跟喜樂中。(圖/記者盧玟靜)

「予愛同在」,以公益、家庭為題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因為全球飽受疫情影響,還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所以台中市能舉辦這樣大型的活動很感恩,也感謝市民們配合防疫工作,讓生活可以逐漸恢復正常。

 

他分享,雖然自己不是教徒,但身邊有很多家人、朋友都是基督徒,身邊有位信主的前外交部同事很盡心盡力傳福音,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對方分享經文的訊息,黃國榮對一句經文特別印象深刻,也呼應2021年臺中好聖誕的主題-予愛同在。

 

彼得前書4:8,「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黃國榮認為,這裡提到的愛不只是彼此相愛,應該涵蓋對其他生物、環境的愛,他相信若大家都能分享愛心,就能遮掩很多過失、克服不容易。

 

台中策盟前理事長杜明達牧師表示,這次聖誕活動是台中策盟跟市政府攜手合作的第二年,很期盼能在一系列活動的七天裡,看到每個家庭一同歡樂,也因為聖誕節,有耶穌基督為我們帶來好消息的關係,感受到平安、喜樂、盼望。

 

他邀請大家一同參與聖誕公益市集,除了為攤位中十個公益攤位加油打氣,也可以購買市集的各類文創商品、精緻小物、甜點、茶品等,各攤商會捐出營業額的20℅給關懷弱勢的社福團體,除了感受聖誕歡樂氣息,也可以做公益,將溫暖的愛心送到城市中的各個族群、角落。

今年臺中好聖誕以公益、家庭為主題,主燈設計強調歡聚、同在的精神。(圖/記者盧玟靜)

臺中好聖誕現場舉辦「闖關連線兌兌樂」活動,最多可以兌換3張抽獎券。(圖/記者盧玟靜)

聖誕市集中有十個社福公益攤位,到攤位闖關玩遊戲可以獲得賓果貼紙一張。(圖/記者盧玟靜)

杜明達牧師在點燈晚會中祝福禱告,盼望上帝的平安與台中市民同在。(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主燈為「可以擁抱」的聖誕樹

此次活動主燈由自思創造團隊設計,打造8公尺充氣雕塑聖誕樹,因使用軟膜塑膠製作,所以不只兼具可透光、耐強風優點,還是能讓民眾「擁抱」的聖誕樹。

 

主燈旁的主視覺設計,是自思創造在台巡展多次的台中在地原創角色誠實君「阿尼斯特」,而周邊燈飾則擷取聖誕樹三角造型為概念,以LED及鐵藝構成發光三角體,散佈於主燈附近,並以聖誕燈飾吊掛於周邊路樹與市集帳篷點亮氛圍。

 

點燈儀式中,黃國榮、市府團隊、民意代表和台中眾教會的牧師,一同拉開布幕,宣布正式點亮活動主燈,並在活動主題曲「聖誕哇嘎哩」歡唱聲中揭開2021臺中好聖誕序幕,現場瀰漫歡樂活潑氣氛。

2021臺中好聖誕主題曲《聖誕哇嘎哩》,MV主題描述三組因為疫情悶壞的人物側寫,分別是無聊的大學生、遠距的情侶、想旅行的家庭。(影/校園之愛學生志工運動聯盟協會 YouTube)

左,拍MV時的側寫。右,陳怡恩參與主題曲的錄製。(圖/江建鋒 提供)

主題曲製作過程有困難,也有恩典

《聖誕哇嘎哩》作曲人陳怡恩分享,9月收到製作主題曲的邀請,因歌曲發想希望與主題「予愛同在」呼應,強調家庭核心價值、愛,所以創作中感覺被框架住,中間完成旋律後,又因認為旋律不夠令人印象深刻,所以全部刪掉重做。

 

在製作主題曲的過程裡,他認為最困難的是「距離」,因團隊成員分散台灣各地,所以每次討論都要約時間,但並不是每次都能討論出結果或想法,因此團隊會訂定截止日期、大方向,並開設共用雲端資料夾,任何人有靈感時都可以隨時上傳,並在下次討論中提出。

 

除了距離問題外,經費預算也是一大難處,陳怡恩分享,團隊製作MV、主題曲的預算只有各4萬元,但是根據他過去的經驗,要找到接受四萬元以下品質好的錄音室,加上混音師的費用,預算幾乎不可能完成。

 

但感謝主的是,團隊一同禱告後,影像監製江建鋒詢問到高中曾合作過的混音師,非常支持學生做音樂產業,因此願意根據預算支持團隊,陳怡恩語帶感恩、驚奇的說:「這真是非常大的恩典!」。

 

【主題活動訊息整理】

2021臺中好聖誕「予愛同在」

日期:12/19(日)-12/24(五)

地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

 

1. 舞台表演:12/19(日)15:00-21:00,12/20(一)-12/24(五)17:00-21:00

2.聖誕市集:12/19(日)15:00-21:00,12/20(一)-12/24(五)17:00-21:00

3.親子歡樂派:12/19(日)14:00-17:00

4.祝福開燈儀式:12/19(日)19:00-21:00

5.平安「家」年華(1,001個聖誕老公公):12/24(五)19:00集合,參與晚會後至各大百貨賣場報佳音

 

金勾標、金勾標🔔~~🎶 臺中好聖誕重磅抽獎活動開跑啦!🏃🎁 豐富好禮等你來拿!不管有事沒事,先參加再說啦~ 只要集滿九宮格就可參加抽獎喔,有沒有心動阿🤩🤩 🎯抽獎項目 🏆頭獎 iPhone 13 Pro 256G (市價 NT 38,000)*1名 🥈二獎 Switch 燃脂健身運動組(市價 NT 15,000)*2名 🥉三獎 AirPods Pro (市價 NT 7,000)*4名 🌟四獎 Marshall EMBERTON 攜帶式藍牙喇叭 (市價 NT 6,000)*6名 🌟五獎 伊萊克斯主廚系列5公升觸控氣炸鍋 (市價 NT 4,500)*8名 🌟六獎 Haylou solar 智慧 手錶臺灣版 (市價NT 700)*10名 還不心動嗎?玩遊戲抽好禮🎁 等你抱回家🔥 #抽獎 #好禮 #iPhone13 #switch #airpodspro #marshall #伊萊克斯 #氣炸鍋 #haylousolar #心動 #臺中好聖誕

Posted by 臺中好聖誕 on Wednesday, December 15, 2021

 

精選要聞》

末日的7個觀察 美牧師提醒:不是人人都能上天堂

【親密關係之情緒勒索】別讓不安全感、掌控欲毀了你關係! 施以諾:用3經文學如何愛

「每天活著都是恩典!」肺腺癌併發腦癌、骨癌、中風,一腳踏進棺材的他,因信活過7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