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David Cheng牧師一家人感情好,常分享家庭合照,如今因疫情遭遇劇變,仍深信並倚靠神。(圖/David Cheng牧師臉書)

馬來西亞政府昨(17)公布,國內首兩宗因新冠病毒(COVID-19)死亡病例,一名是以馬內利浸信會教會(Emmanuel Baptist Church)60歲副牧師David Cheng,該教會位於砂拉越州(Sarawak)的古晉(Kuching);另一名死亡者是出席清真寺的信徒。

目前砂拉越州有45確診例,已追蹤到四個群體,其中之一是古晉一間教會。據媒體報導,首起死亡例David牧師原患有慢性疾病,3月7日因身體不適就醫,14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並接受治療,後因病情惡化送入加護病房,17日安息主懷。

 

敬拜的負擔

教會官網,David牧師大約在1977年認識主,並加入以馬內利教會,積極參與音樂和青年工作,並擔任領袖。全職事奉原本並不在他人生規劃中,但內心深處一直反覆思索。擔任金融公司主管時,因公司遇到變動,加上以馬內利教會的邀請,他終於下定決心:「是時候該順服上帝了!」於是1998年起在崇拜部擔任傳道人。

 

本身也創作詩歌的David牧師,在網頁上表示《詩篇》40:3經文激起他對敬拜的熱情: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能夠看到人們在敬拜中遇見神,是David牧師最開心的事之一,也渴望栽培新世代敬拜領袖興起—這批人對上帝充滿熱情,且懂得如何領人敬拜神。「我期待看見:當神的子民在敬拜中高舉耶穌的名,神的榮耀就遍滿砂拉越!

 

以馬內利教會官網已公布David牧師逝世的消息,並提醒大家善盡防護義務但不焦慮,因為神掌權,且鼓勵繼續彼此相愛關懷。文末以詩篇37:4作結: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David牧師22年前投身全職服事,下方為教會全職事奉團隊。(圖/David Cheng牧師臉書Emmanuel Baptist Church官網

家人確診、被隔離,但心中平安
根據The Star報導,David牧師3月17日於砂拉越綜合醫院(SGH)逝世,國家衛生部仍在追查他的感染來源,並已追蹤193名親密接觸者,他的家人正在隔離中。

 

SALT&LIGHT報導,David牧師兒子Anders Cheng表示:「給我們一些時間消化悲傷,但不用擔心,我們仍感到平安。…我父親如今所處之地,將不再有痛苦、憂慮和悲傷,生活比我們所有人更好,所以我們穿上讚美的衣裳,在風暴中重拾喜樂。」

 

Anders感謝親友們近來的支持和代禱,父親遺體將在當天晚上火化,追悼會可能因疫情調整為特殊型態。他引用父親寫的歌詞:

Over all over all
He’s the ruler over all
And my life in Him is secured

(意譯:上帝掌權在萬有之上,而我的一生在祂裡面蒙保守)

 

據當地媒體報導,David牧師的妻子和女兒的新冠病毒測試皆呈陽性;兒子Ander也請大家代禱,讓母親和姊姊的免疫力提升、快快康復,後續發展順利,其他家人不受感染,身體都能夠更加強壯。

Sarawak Reformed Presbyterian Church在臉書上向David牧師的家人和教會,致上哀悼,願神安慰他們。(圖/Sarawak Reformed Presbyterian Church臉書粉專

馬來西亞目前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553例,是東南亞目前受災最嚴重的國家。該國本週三起禁止公民出國和外國人進入,預計持續兩週也將禁止進行公共聚會和活動,包括學校、宗教、運動賽事、社交和文化活動。

 

除了超級市場等出售日常必需品的商店,所有教堂和營業場所都必須關閉;所有公司也將關閉,但不包含涉及基本服務的公司,像是:水、電、能源、電信、運輸、安全和國防等。這些急促的決定令多數人感到措手不及,讓我們一同為馬來西亞禱告,求主賜下醫治的大能憐憫這地。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為什麼沒有能力? 張蒙恩牧師:先去愛別人了嗎?自認沒預備好的時刻,仍願意站出來!

四個方法,讓你在艱難中牽住上帝的手...

健康就是榮耀神! 4個方法用你的身體來愛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