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榮獲「社會教育貢獻團體獎」,創辦人魏悌香牧師(右)代表上台領獎。(圖/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於2021年12月10日受邀參加教育部舉辦「110年度社會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中央各部會、縣市政府、機關(構)、學校、民間團體等推薦111件優秀代表,經審慎評選共30名對社會教育有重大貢獻團體與個人,而蒲公英獲得團體獎的肯定。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右)。(圖/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台灣因為有大家,即使疫情讓很多外在環境上有變動,仍然感覺很溫暖,許多國際人士認為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我們也相信各位就如大家庭,不只在自己的服務工作崗位也看到身邊的需求,願意伸出手用更多力量來照亮灰暗的地方,大家獲得社會教育貢獻獎也一一證明,因為有大家,台灣更溫暖,因為有大家的努力,也讓台灣處處充滿溫暖。

 

感謝教育部持續推行了46年,讓許多默默努力耕耘的人得到了認可跟鼓勵,教育是改變一個人很重要的分水嶺,社會教育內容廣泛,包含各行各業的領域,就如獎座的設計寓意,透過將各領域的智慧,從知識、文化、經濟、藝術等一層一層不斷的「累積」起來,正上方的「V」是象徵閱讀中的書本,代表全民教育、終身學習的概念。

「社會教育貢獻團體獎」合影。(圖/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自1995年成立,做的內容跟獎座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透過希望月刊將傳遞「愛」與「正面思考」的生活化小故事來建造心靈工程,至今發行累積量已達148座101大樓,蒲公英時常收到孩子的回響,而後發展出三大工作項目-全人心靈陪伴、散播希望種子、公共參與援助,做到「陪伴、培育、培力」的目標。

 

全人心靈「陪伴」工程讓人心靈健康,並且發展出散播希望種子,因為孩子從小就需要被「培育」成為身心靈健壯及生命品格健全的孩子,當生命被培育起來後,再透過公共參與援助來「培力」孩子,讓他們對社會是有責任,並看到社會上的需要而去參與,讓這些從小看著希望月刊長大的蒲寶寶看到世界的需要,看到我們生存土地的需要。

 

蒲公英看到人心裡的問題,所以從心出發,當心對了,就能結出好的果子,用文字向社會散播祝福、分享愛,及品格教育深耕孩子生命,並朝向地方創生及青年培力發展,蒲公英所做的不只是慈善服務,更相信這是「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在每個人心中種下的希望,必會成為照亮這世代的光。

 

蒲公英會在社會教育持續努力下去,期盼大家共同努力,也邀請更多志工能一起透過教育做到陪伴的角色,幫助自己也能幫助別人,讓更多人找到生命的價值,並回饋於這個世界,繼續散播祝福、分享愛。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新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響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

參加今日報聖誕祝福線上抽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