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嘉璐:「雖然我把時間塞滿,但是做一件可以幫助我在某種程度達到平衡的事,就變成生活步調。培養另外一種可以讓自己有放鬆的生活步調,且也包含休息時間。」(圖/夏嘉璐facebook;TVBS 提供)

近日一位資深主播因長年壓力累積,卸下20年的主播身分。媒體業是個分秒必爭的行業,時刻背負著壓力,不少產業工作型態也是如此。現任TVBS新聞台主播、GOOD TV真情部落格主持人夏嘉璐分享,自己雖然生活忙碌、空檔時間非常零碎,但卻一直堅守「與神獨處的時間」,讓祂來背負自己身上的重擔。

不少人忙完一整天的工作後,回到家還有家事、孩子等一堆事情需要處理,常會把自己累到精疲力竭,休息時則躺在床上或沙發上,放空腦袋、無意識地滑手機。身處媒體人的夏嘉璐,除了擔任主播、節目主持人,回到家中還要照顧3個孩子、做家事,所擁有的休息時間相當零碎。長期下來,她也漸漸習慣這種生活型態。

 

過去她在懷第二胎時,曾多次出現嚴重出血,最後不得已休息靜養,這件事情發生才讓她發現自己的身體已默默承受了不少壓力,自然就會出現這些狀況,但自己卻渾然不知。在此之後,她養成運動習慣,不僅改變了體能狀況,也意外發現運動影響了個人生活節奏,更是與自己、與神獨處的好時間。

夏嘉璐為TVBS新聞台《晚間67點新聞》主播。(圖/TVBS 提供)

夏嘉璐坦言,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只要一有空檔時間就會想找事做。如今,只要一有閒暇時刻,她就會穿上運動服,出門去騎車、跑步。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運動會讓人肌肉痠痛、疲憊,但運動跟勞動不一樣。若將運動視為是生活作息的其中一環時,就不會認為是一種壓力,反倒會享受其中。

 

「雖然我把時間塞滿,但是做一件可以幫助我在某種程度達到平衡的事,就變成生活步調。培養另外一種可以讓自己有放鬆的生活步調,且也包含休息時間。」

 

作為基督徒,信仰是我們生命核心,面對生活、職場等各種壓力,更應要學會將一切勞苦重擔交託給神。夏嘉璐認為,交託是一生的功課,人很容易將所有事往自己的身上扛、不願放手,雖然心裡相信神必定為人承擔一切,但卻難以行出來。

 

夏嘉璐說到,每天仍有許多大小事會讓自己感到心煩,但自己仍然時常回到神面前,將一切交託給神,並讓自己有與自己、與神獨處的時刻,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每件事。只要一有空檔時,她就會把握時間禱告、讀經,或是為人代禱,因為「如果每天都困在困難裡,很容易就忘記那位你可以完全交託的神,看到困難卻沒有看到比自己更大的神。」

 

生處在忙碌都市生活的人,更是需要讓自己有段安靜的時刻,即便所能擠出來的時間非常零碎,但只要持續與神建立關係,並且與他人有良好的關係,讓神在生命中作主,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