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8日下午,林志皇與蔡淑櫻夫婦接受今日報專訪,勇敢為主做見證。(攝影/記者黃睿慈)

你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多久了呢?信主超過10年的妻子,每天持續不斷地為丈夫禱告,不論教會舉辦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都硬著頭皮邀約,即便丈夫沒有好臉色、態度冷淡,她也從不放棄。多年過去,直到「一場風暴」襲來,丈夫的態度忽然改變了…

年近40歲的林志皇,推了推掛在眼角的眼鏡,面帶微笑地聊起自己的「轉變」。

 

一場風暴,讓年近中年的他「栽了」

這10多年來,看著妻子與女兒每個週末都進出教會,參與各樣大大小小的活動,林志皇只有一個想法:要去妳們去,這樣才不會打擾我的睡眠時間。直到再也拗不過妻子三番兩次的請求,為了一場女兒的表演,他開始走進教會。

 

映入眼簾的是所有人忘情地起身「唱歌」,「還沒受洗前,去教會是很討厭的」,林志皇坦言,每次來到教會都要先唱歌,表演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心想等等看完女兒表演後就要立刻走人,一刻都不想多作停留。

 

直到「那場風暴」來臨。

 

妻子蔡淑櫻遇上網路詐騙,這場突如襲來的風暴,讓他們一夕之間所有的心血化為烏有,賠盡了夫妻兩人長年打拼的積蓄,經濟狀況一度陷入谷底。這件事給他們帶來極大的打擊,夫妻兩人加上兩個女兒,一家四口根本無法想像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

 

感謝主,今天如果沒有遭遇這個事情,我不會認識主,因為我有後盾。」林志皇說,「當你擁有多的時候,你根本不會去相信主,會認為這是我自己打拼來的,但是當神一件一件都剝削掉的時候,去跟神禱告看看,你才會感動」,即使當時深陷懊悔和痛苦的迴圈中,他反倒因此看見自己的驕傲與狂妄,以及那個悖逆的自己。

 

「凡事要謝恩,不要因為一個不順遂,馬上就怪什麼,有時候要給神時間去做事」,林志皇說。

 

那次事件之後,他開始禱告,從向神求一個停車位,到凡事先禱告後行動,他的生命開始轉變。有一次,他看見路上有個「跟過去的他一模一樣個性的人」,正在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他愣了下才明白:原來那個人就是「過去別人眼裡的自己」。

 

他試著跟進教會的聖經速讀計畫,在還沒受洗前就讀完了兩遍,讀到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這節經文讓林志皇的心徹底柔軟下來,雖然剛開始的時候讀不懂,後來才發現神不斷地用聖經向他的心說話。在一次的聚會中,他默默地流下了男兒淚,願意將一生交給耶穌,與小女兒一同受洗,成為屬靈的新生嬰孩。

 

林志皇一改過去性格,不再一回到家就抱怨,開始把喜樂的心與溫暖帶回家,連女兒們都覺得「爸爸變了」,更加黏著父親,家庭氣氛出現巨大轉變,夫妻感情也越變越好。奇妙地是,多年的心臟疼痛,膝蓋、腰椎不適,都在他不抱怨之後,漸漸得到醫治。

 

現在的他,逢人就面帶微笑,希望透過喜樂的心帶給周圍的人一點力量,「熱中於神的事,不熱衷於世界的事」,林志皇笑著說,永遠看別人為大、自己為小,神會大大擴張你的生命,因為神賜福給謙卑的人,抵擋驕傲的人。

 

帶領「未信主丈夫」的關鍵?

蔡淑櫻分享,這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10多年來不間斷的邀約,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支持著她不要放棄,「我們傳福音有時候都會約朋友來,但是都會忘記自己的親人」,以往儘管所邀請的對象沒有回應,她仍然沒有放棄過任何一次邀約的機會。

 

「很多夫妻都是太太已經受洗很久了,所以就會認為說沒關係,我先生總有一天會信主,可是我認為我們還是要邀約,不管是大節日還是小節日,只要有活動都一定要邀約,因為神什麼時候要觸摸妳(先生),妳不知道」

 

信主10多年來,蔡淑櫻已經帶領5位媽媽信主,大女兒在三年前信主受洗,丈夫和小女兒也在去年底(2018)接受洗禮,完成了她長久以來的心願。「我們不能只有自己受到神的恩惠,就是要做好榜樣,並且持之以恆。」

林志皇於去年(2018)12月與小女兒一同受洗,如今全家都為主服事。(照片提供/蔡淑櫻)

林志皇弟兄分享信主歷程。(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美好人生就差這一步! 劉群茂牧師:「它」可能使你全盤皆輸

從服務生到飯店總經理 蔣大雄靠神跨越每一次的「我不能」

12歲被母親遺棄路邊 牧養全球25萬兒童 比爾威爾森牧師精彩一生勝三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