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柝聲牧師提醒面對屬靈爭戰,我們不能離開神的同在。(圖/擷取自台北靈糧堂主日影片)

小心魔鬼很聰明!當我們重生得救後,魔鬼會想盡辦法把我們「偷回去」,我們需要求神救我們脫離兇惡!此次巴柝聲牧師在台北靈糧堂主日,分享基督徒會面對的屬靈爭戰,讓我們保持警醒的心,停留在耶穌的居所,祂的愛和恩典夠我們用!

神的同在是我們安全的居所

在主禱文中說道:「不教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馬太福音6:13)意思是脫離惡者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巴拆生牧師提醒,當我們被耶穌拯救後,魔鬼認為我們本來是屬牠的,牠會想盡辦法要把我們「偷回去」

 

他分享自己五十年前,就讀大學時,雖然認識耶穌,但還是認為自己是主人,直到耶穌對他說:「你要完全把生命交在我手中。」那天晚上,他請一位牧師為他禱告,當下他被聖靈充滿,領受方言的恩賜。

 

後來,那位牧師對他說了一句話:「現在你會開始明白屬靈爭戰。」接下來兩周,他的確經歷到魔鬼很多的攻擊。

 

舊約中的摩西,一生待過埃及法老王家裡,到了曠野,後來也沒進到應許的迦南地。我們會覺得很可惜,他失去了最好的機會。但在詩篇90:1中,摩西這樣禱告:「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馬太福音17章說到,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上了高山,在那裡耶穌的面貌改變了,有神的榮耀和同在。突然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

 

摩西有一個家,他有一個居所,就是神的同在

(圖/shutterstock)

魔鬼想盡辦法不要我們停留在神的同在

我們的「屬靈爭戰」就在這裡,魔鬼不要我們待在神的同在裡。希伯來書11:24-27中描述到,「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為什麼世世代代,主作為他的居所?因為他看見了!當我們信耶穌後,我們就看見了主,神喜悅祂的兒女,神同在的地方,是一個安全的避難所,但魔鬼想要欺騙,讓我們離開這安全的避難所

 

約翰福音10:10提到,「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魔鬼想要破壞我們跟耶穌的關係,但耶穌要給我們祂的生命,祂的居所要成為我們的家。

 

他分享過去剛來台灣時,與團契的一位弟兄,彼此砥礪,相信神在生命中有美好計畫。直到後來這位弟兄回到美國結婚,牧養大教會,卻讓魔鬼偷竊了生命。他離開了主,離開了太太,和別的女人在一起。

 

「如果我們願意留在耶穌的居所裡面,祂的愛和恩典夠用!」巴拆生牧師說。

 

有一次,40年前在台大聽他教課的學生們,邀請他一起吃飯,吃飽飯後,有一個學生走過來問他,「老師,為什麼今天跟40年前你講的話一模一樣?」他後來才明白,意思是40年前他講耶穌,現在也還是在講耶穌。

 

「我從來沒想過(離開耶穌)這件事情,如果我願意留在這個居所裡面,願意繼續跟隨耶穌,雖然會有軟弱和失敗,但是祂的恩典夠用,耶穌得勝了,只要我願意繼續做,祂一定會帶領!」

 

接著巴柝聲牧師提出七個「仇敵會帶來的屬靈攻擊」:

 

1. 貪愛世界

底馬原是保羅團隊裡面,核心寶貴的同工,在多次保羅的請安之中,都有底馬的名字在其中。但在提摩太後書4:10卻說:「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

 

近期在美國總統委員會裡面的一位牧師,因為被發現騙了會友300萬美金,甚至外遇多次,而被判刑。這是魔鬼的方式,欺騙我們這個「不合法的關係」、「金錢」比耶穌更好,但我們不要被牠所蒙蔽。

 

2. 被否定和拒絕

威廉克里是近代宣教之父(1761-1834),他出身貧窮的鄉下,在小小的修皮鞋工作室裡,他放上世界地圖,開始為許多國家來禱告,特別是印度。

 

有次,他在一個牧師的聚會裡面,當主任牧師讓大家提出今天討論的題目時,克里主動舉手說:「能不能討論英國之外還沒聽過耶穌的人?」但主任牧師卻告訴他:「年輕人,坐下!」

 

當克里釋放出神給的負擔和異象時,卻被否認,心中一定會有被拒絕的感受。教會都不是完美的,總會有些事情,讓我們覺得「他們怎麼都不認得我?」

 

「我們要小心,不要讓魔鬼害我們,只因為某人拒絕否定我們,(要記得)耶穌祂沒有(拒絕我們),我們就住在祂的裡面。」

 

3.拒絕聖經真理

當我們心中有傷口,感覺被拒絕,遇到一些事情,好像沒有受到上帝的祝福時,可能導致我們慢慢拒絕聖經真理,有些人原本很會讀神的話語,但因心中的受傷,而不再追求了,不要讓魔鬼這樣欺騙我們。

 

詩篇第1章說道:「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如果我們花時間在神的話語,魔鬼知道聖靈的水流在我們身上,我們不會枯乾,也必定能結果子,這是神的應許。

 

有時候忙碌、失望和打擊,會奪走我們讀神話語的時間與熱情。去年疫情時,在英國不太能出門,每天早上他將讀經的心得,在臉書上發表,這帶給他很大的幫助,每天讓主來對自己的心說話,能夠重新得力。

(圖/shutterstock)

4.延遲

當克里帶著太太和孩子,準備從英國坐船前往印度時,沒想到半途開船的人就哄騙他們下了船,偷偷開走了。原來當時英國有些不正當的公司,管理很多印度的事情,如果有傳講耶穌的人在船上,這些公司可能就不再接受船商的輸送。

 

有時候我們有異象,但中間突然有延期的情況發生。」約瑟也是如此,他做了夢,曉得神有偉大的計畫,但後來因遭受哥哥的忌妒,被賣到埃及,甚至還遇到波提法太太的引誘與陷害,整整13年後,約瑟的夢才實現。

 

也許神對我們的計畫有延期,但是天父的時間跟我們不一樣,不要讓魔鬼欺騙,到了神的時間點,一定會成就在你身上!

 

5.引發在家庭中的爭戰

當克里開始在印度服事,進行聖經翻譯的工作時,他的太太卻瘋了,經常在隔壁房間大聲呼喊,因為當時他們的兒子死了。

 

有時候魔鬼會用家庭問題來攻擊,不論是先生跟太太,父母跟孩子之間的關係。他分享自己的孩子,過去也曾走偏,或是遭遇車禍意外。

 

他形容「我們上面跟主的關係是堅固的,但是下面跟孩子的關係是柔軟的。」魔鬼會想盡辦法用家人來攻擊,偷竊我們在耶穌裡的安全感。

 

6.突然其來的攻擊和意外的衝擊

當時克里翻譯聖經時,沒有現在的科技產品,全是用紙張書寫。有一次存放聖經的地方,被火燒了,多少年的翻譯心血,就這樣毀於一旦。

 

但克里的心非常特別,當時他只講了一句話:「一個人走一條路,第一次很困難,但第二次走就比較不困難,因為已經走過那條路。」於是他又開始著手重新翻譯聖經。

 

有時候是身體或工作方面的事情,會有突然意外的衝擊,信耶穌沒辦法保證不會有這件事情臨到,但主一定與我們同在。

 

7.團隊/教會中的關係

克里在印度建立了宣教團隊,他的異象是能夠本地化,將宣教工作交給本地人,過了幾十年,有第二代、第三代的宣教士前來,但他們有很多條件要求,像是要大房子、要很多人為他工作等等,最後克里只好離開自已建立的團隊。

 

但不要因為團隊的關係而離開耶穌,不要讓魔鬼用任何方式偷走原本是耶穌該站的位置。

 

「主阿,幫助我們有時候在受傷、攻擊、意外,或者人不看重我們,讓我們覺得自己是不是錯了,但讓我們記得祢的話語。魔鬼是說謊者之父,祢是帶領生命之父,給我們亮光,讓我們看見魔鬼攻擊的地方,奉主耶穌的名把牠趕走!」

(圖/shutterstock)

  • 巴柝聲牧師分享「基督徒無法避免的爭戰」信息。(影音/台北靈糧堂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