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晏信中牧師:世世代代都要在神的心意中連起來。世世代代的觀念深植教會,教會就會強壯增長。(圖/青年挑戰大會)

21日至23日,桃園大溪榮美教會舉辦為期3天的第13屆青年挑戰大會,此次以「興起發光,世代合一」為主題。前兩屆活動分別在北中南東各區同步進行,今年則選擇邀請全台各地教會,一同在嘉義中正大學舉行。昨日(21)下午,首場信息邀請到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晏信中牧師,以個人經歷分享世代的重要性。

放下自己、回應呼召

現今常發生世代之間的對立,甚至會認為只要顧好自己的世代,不必理會上個世代,而晏信中牧師過去也如此認為。

 

晏信中牧師在年輕時曾有段時間長期待在美國,就在他快拿到綠卡、企管碩士時,神竟對他的心說:「台灣要復興,你要成為其中一員嗎?」當時他懷疑是自己幻聽,更不解為何要放棄美國的舒適生活、回台灣,但這聲音仍不斷提醒著他。有天他終於受不了,打電話詢問給當時正在紐約曼哈頓一間銀行上班的周巽正牧師,沒想到周巽正牧師也聽到同樣的聲音。

 

經過禱告和尋求神,晏信中牧師才告訴父親神呼召他回台灣。他的父親是台北靈糧堂第一代執事,聽見兒子說的話,不禁流下淚水,眼神透露出不捨。父親告訴他,成為傳道人不是件容易的事,要他三思,但最後卻說到:「神真呼召你,你就勇敢承接使命。雖然我不捨,但神若親自呼召你,祂必為你的未來付上一切責任。」於是,晏信中牧師在2001年回台灣,並在周巽正建議下,先進入職場工作。

 

求職過程,晏信中牧師前兩個月幾乎沒收到任何消息,突然在第三個月出現許多工作機會,但這同時也是神在考驗他對服事的決心。他分享,原本渴望成為藝人,但在靜下心禱告後,決定放下自身意念。他只給自己一年時間待在職場,接下來要預備讀神學院,因此進入另一家媒體製作公司,成為媒體製作人。2002年,他受委託要承接國度復興特會負責人,果斷向公司辭職,並預備要讀神學院。

 

2002年的晏信中牧師,年紀僅只有28歲,要擔任千人特會的統籌、與眾教會牧者開會,卻意外看見眾教會間需要合一及能力。隔年(2003)年,他遠赴瑞典讀神學院,帶著難過的心情離開台灣,對神充滿疑惑:為何看不見任何台灣復興的跡象?

 

無意間,在他心中產生了一個想法,認為只有他的世代才能帶起台灣復興,不需要上一代。

 

神學院畢業後,晏信中牧師回台帶領70人小區,人數逐年翻倍成長。2007年時,青年牧區總人數已高達1200人。這段期間,不少先知告訴他們台灣復興,而他也認為眼前所見的增長正應驗了先知所說的話。當時他每年到許多國家分享教會增長、門徒訓練的信息,一場特會呼召就會有千人非基督徒來到台前接受神。

青年挑戰大會現場活動側拍。(圖/青年挑戰大會

破碎自己、生命歸零,看見神眼中的「復興」

眼看這一切成就,他確信這些就是神所指的「台灣復興」,但神卻在一場特會中告訴他,事情並非如他所想的。當他跪在台前禱告時,神說:「你過去年間所建造的是草木禾。」他忽然驚覺,過去在牧養、敬拜、團契中所付出的,竟不是神所期望的,並哭著降服在神面前。接著神又說到:「如果我要放一把火,你允許我嗎?不允許,我不會放這把火,但你把權柄交給我,我會把草木禾全燒掉。」

 

回想過去幾年所付出的心血,晏信中心中充滿掙扎,而那年也正是他35歲剛被按立為牧師,新婚不到一年、太太正懷孕,擁有車房等人所追求的一切。最後他仍答應神,願意放火燒掉過去所做的草木禾,從頭開始。

 

特會結束,他重新檢討個人生命,發現過去所做的組織架構,都是為了愛自己,當中更含有比較心,期待讓人看見自己擁有的比他人多,好讓別人安靜、聽他說話。在教會中,他察覺自己並不是真心愛人,服事能力優秀的弟兄姐妹倍受他的關注,而沒有服事能力的弟兄姐妹則被他忽視。他口裡所講的道及所行出的,完全不一樣。

 

這讓他重新思考人生,以及何為真正的「復興」?難道不是一個世代興盛,就能帶來復興?

 

晏信中牧師提到,曾有段時間經常默想大衛的故事。大衛是耶西家中最不被看好的兒子,耶西也少花心思在大衛身上,甚至在撒母耳來到家中、尋找新王時,耶西也沒找大衛回家。但聖經中有幾處經文卻提到,耶西是年老、令人尊重的人。為何耶西對大衛不好,聖經仍要多次提到大衛是「耶西」的兒子?

 

在人經常忽視的聖經家譜中,神帶領他看見美好的計畫。從亞當與夏娃那代,神就祝福人類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這是世代生生不息的關鍵,「神在乎的不是一個世代的榮耀,是在乎世世代代的榮耀。」

 

他說到,不管你有多少能力、得到多少榮耀,都是因有父母一代,才能夠有現在的自己。「不管你的上一代有多不堪的過去,甚至不配,但在神眼光裡,你(現在)的榮耀是從一個人把你生出來才有的。」

 

重新面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晏信中牧師看見「我們有責任就是上一個世代要能夠把自己敞開來給下一世代,下一個世代要敞開聆聽上一個世代。」雖然身旁仍會聽到先知說到,若是青年牧區獨立成一間教會,能夠建立更榮耀的教會。但他決定,除非教會把他趕走,否則他會繼續待在台北靈糧堂,因為這間教會陪伴他從小成長、建造其生命的教會,「我要尊榮上一代,承接他們的產業,在他們產業上繼續建造。」

 

他說到,「每個世代都銜接著下個世代,且每個世代都要學習交託權柄、成全下個世代。權柄永遠不是掌控的,權柄是為了要給予,每次授權代表信任你。」不要看輕手中的權柄,這是上一代經過爭戰所得的。要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人,學習「尊榮」他人,然而「尊重」需要靠自己打下成功經驗不要輕看自己的年輕,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成為榜樣。

 

聚會尾聲,他提醒年輕人,「每個世代有(自身)要接起的棒子,每個世代都不應輕看另一個世代,因為世世代代都要在神的心意中連起來。世世代代的觀念深植教會,教會就會強壯增長,教會就不會有斷層,會繼續下去,因為復興是世世代代的!」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前書4:12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皈依佛門逾30年,進教會4天就受洗! 受洗隔天卻「得病」,他說:這是白白的恩典

對婚姻不忠? 您所不知的10個理由

「神很愛我,讓我什麼都沒有!」 婚姻觸礁、被倒債4千萬,她靠神東山再起、創品牌女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