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難民問題持續被關注,包括過去一年來,逃離伊斯蘭國(IS)恐怖主義的基督徒人數已有逾十萬人。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過去一年來,逃離伊斯蘭國(IS)恐怖主義的基督徒人數已逾十萬人,大多數基督徒依然分散在中東地區,但他們此刻正面臨百年來最糟糕的處境。根據人權觀察家的說法,西方國家必須關注他們所承受的苦難,而現在終於有人提出可行方案,為他們提供途徑,協助其遠離令人心痛的困境。

「宗教自由中心休士頓機構(the Center for Religious Freedom at the Hudson Institute) 」執行長尼娜.謝伊(Nina Shea),認為秉持人的良心,世界不可對受苦的基督徒視而不見。「必須知道,基督徒正面臨種族滅絕。」並且要援助這些基督徒,為他們禱告,幫助其離開中東。

IS征服摩蘇爾(Mosul),大面積席捲伊拉克領土後,數千名基督徒在庫爾德斯坦(Kurdistan)找到避難所,其他人則到約旦和黎巴嫩,只是回不了家,也找不到工作養家活口。IS剝奪他們的所有財產,當被趕逐、進入避風港時,這些國家根本不給他們居留證和工作證,以致其身上完全沒錢,無法生活,如同「悲慘世界」。

謝伊已與製作「上帝之子」的好萊塢知名基督徒導演馬可.柏奈特(Mark Burnett)聯手,盼能開創新局。「我們作出決定,針對最緊急的個案,幫助他們離開,重新展開新生活。」這些人必須重新被安置在可提供工作證的其他國家,才可能重建生活。

該中心擬訂計畫,安置流離基督徒到較舒適的環境,雖然需安置的人數很驚人,但他們所面臨的危險更大,不僅是逃離衝突之地,更是要逃開那些加諸在身上「種族滅絕」的迫害。

謝伊呼籲基督徒不要光只有禱告,而是要身體力行參與其中;希望全球眾教會長期全時的為被迫害的基督徒禱告,不是偶爾禱告,而是每主日在聚會中固定為他們禱告,並請聯繫政治代表和候選人,讓他們知道美國也應當分擔這些基督徒的苦難。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每日最新消息,就在今日報Line生活圈,歡迎加入】

  • ID:@IOB5227J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