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城市孩子的父母親與教育家在批評補習班風氣給予孩子過大壓力的同時,另一群居住於偏鄉的孩子可能連補習班是甚麼都不曉得;然而,改善偏鄉教育刻不容緩的問題,並非送幾台電腦或推動E化就足夠,更重要的帶進優良師資。

      廖文華認為,將科技產品發揮最大效益,就是使它們成為學習的工具。

夢想之家創辦人廖文華牧師,長年關懷偏鄉,每年寒暑假都會去到當地短宣,有感城鄉教育差距甚大,另外也看見台灣的升學教育制度,使弱勢及窮人家的小孩更加翻不了身,名校中富有家庭比例居多,這些社會現象,促使廖文華希望為偏鄉教育付出一份心力。經過禱告尋求,產生「數位教學」的想法,決定與台北知名補教業「得勝者文教機構」攜手,將優良的學習資源帶給偏鄉孩童。

廖文華表示,得勝者文教機構補習班主任也是基督徒,就是素有「升學救星」的補教名師劉駿豪。這份「夢想之家得勝者」計畫,將使用Live視訊直播,孩子不僅能拿到課程講義、同步上課,課後還可以「互動」解題,明年一月將初正式上路。

將專業補習班「搬入」教會 得著青少年族群

      (圖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

廖文華進一步說明,雖然偏鄉許多教會有開設課輔班,但多侷限於國小,因為無法負擔國高中課程的難度,也找不到老師願意千里迢迢前來教學,經過田野調查後,發現其難題都有「缺乏師資」的共同點,教會難以與坊間課輔班競爭,失去使國高中生族群走進教會的機會。

因此該計畫也是協助偏鄉教會將「公益」與「專業」結合,把台北專業級的補習班「搬入」教會,盼望藉此使教會成為關懷據點,得著青少年族群的生命。走訪許多偏鄉教會詢問意願後,得到的回應都是迫不及待。

夢想之家得勝者」計畫已獲得不少企業及愛心人士支持,不僅得勝者文教機構的非基督徒老師免費參與教學錄製,渣打銀行及台灣大哥大也免費提供所需的電腦硬體及寬頻網路,目前已有嘉義、台東、高雄等地的教會或機構課輔班加入直播據點,有意申請或貢獻一份心力者可與夢想之家聯絡02-2389356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