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服貿爭議僵持不下,參與太陽花運動的學生至今仍未散去,希望獲得政府合理的回應。      (攝影/記者吳佳玲)

成為全民議題的太陽花運動,有許多學生青年參與其中,不少教會牧者也站出來為國家及學生發出和平呼籲及代禱。一直留意太陽花學運情勢發展的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表示,自身教會有不少青年都有前往立院參與靜坐,對於學生參與國家重大政策、社會議題的討論,他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青年身為國家未來領袖,擔負社會責任是好事,這也是一股重要的活力。但提醒,學生運動就如兩面刃,發揮出的正面動力將有利國家發展,反之,若失控將會傷到人、模糊焦點,因此務要謹守理性、和平、守法、安全的前提來表達意見,同時顧慮到家長們的擔心。

至今服貿爭議僵持未解,顧其芸認為,面對像服貿這類型的政策議題,政府有義務要向百姓「說清楚、講明白」,並期盼國家總統及政黨領袖們能用大智慧來處理整件事,不同政黨間要存「無私」的心一起面對,而非上演權謀之爭。

人民也當用心、花功夫了解服貿協議內容,如此雙方才能知道「彼此的問題在哪裡」,進而就事論事對話和溝通,最後達成共識。

針對服貿及太陽花學運議題上,新生命小組教會發出5點愛的叮嚀。      (照片來源/新生命小組教會)

在服貿及太陽花學運的議題上,新生命小組教會發出5項「BLESS」愛的叮嚀:

  1. BODY:天氣轉冷記得保暖,注意個人生命安全。
  2. LABOR:了解服貿相關議題,增加自己競爭實力。
  3. EMOTION:心情保持愉快平和,勿陷入情緒化狀態。
  4. SPIRITUAL:隨時隨地儆醒禱告,願上帝的國度降臨。
  5. SOCIAL:關懷傾聽各類聲音,用愛出發謙卑服事。

最後顧其芸期盼,太陽花學運能有好的發展,藉此次抗爭運動,使政府與人民一同學習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好,同時鼓勵基督徒,在禱告中存盼望的心繼續向前走,相信在神的掌權中一路會有出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