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作者/蔡頌輝)

《聖經》定世人為罪人,因為它所指的不只是罪行,更是罪性。

「人之初,性本善」不見得符合事實。每個家裡有小孩的人都認同,父母努力教導孩子正確的事,孩子許久都學不會,但是壞事卻不教就懂了!到底他們是從那裡學來的?有些可能是父母本身沒有好榜樣,但再好的父母,也不可能有「不教就會行好」的孩子。這豈不反映人本性是天生扭曲的嗎?可見,人即使沒有犯罪行為,但他自出生就已經有罪性了!

有一個讀農科的大學生到農村觀摩,看見老農夫正用古老的方法在種植果樹,就運用自己在課堂上學得的先進知識對農夫說:「先生,用這種方法來種橘子,我相信你十年也不會看見有收成。」

農夫看著這個年輕人,對他說:「我也相信這樹不會長橘子,因為這是一棵蘋果樹。」換作是我,或許會問他:「這位農業專家,如果你有方法可以把蘋果變成橘子樹,請指教!」

這個學生講的是方法,但是那農夫講的是本性。本性是什麼,就結出什麼果子來,再高明的方法也不能違背本性。同樣的,罪的本性使人一開始就有犯罪的傾向。所以,人都是罪人。

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人人都偏離了正道,一同變成汙穢。─羅馬書3章10至12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