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慈倫校長頒授博士學位給鄭寶強牧師。(圖/台灣神學院 提供)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台灣神學院於六月18日,舉行今年度的畢業典禮暨博士學位頒授典禮。此次典禮使用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畢業生雖無法親臨會場參加,但校方依然精心設計典禮的每個環節,無論是現場實況或是預錄視頻,皆力求使每位線上參與者,都能夠體現這是一場尊主為大的禮拜!

由中原大學人文與教育學院歐力仁教授擔任證道,他以「上帝的名字」為題,勉勵畢業生們,在畢業之後,離開了提供信仰答案的老師,以及平日互相腦力激盪的同學,要進入一個價值觀混淆的世代;唯獨敬拜上帝,是讓我們的信仰站立得穏的唯一方法。

 

上帝在何烈山對摩西說話時,要求摩西不要靠近祂,並以「我就是我」這個名字來隱藏自己;然而上帝對摩西的應許,全部具體實現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上帝現在透過耶穌清清楚楚地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我是生命的糧、我是好牧人、我是世界的光、我是葡萄樹、我是活水……」。

 

這麼多的「我是」,正因祂知道每個人不同的需要,我們要持續去體驗耶穌的愛;在祂愛的行動中,來用心見證祂、認識祂。也激盪他人的生命,產生豐富的生命,真實經歷耶穌,充滿恩典與真理,並為祂作見證。

(左圖)台灣神學研究學院董事長羅龍斌牧師、(右圖)中原大學人文與教育學院院長歐力仁博士(圖/台灣神學院  提供) 

今年度有46位畢業生,其中三位神學博士畢業生,由來自馬來西亞的鄭寶強牧師,代表接受頒授學位儀式。

 

接著進行畢業證書的頒發,包括神學碩士、教牧學博士、道學碩士、文學碩士(靈性諮商組、關顧與協談、及教會音樂組),以及神學系神學士等共43位,現場由教務長邱啟榮教授一一唱名,並同步播放畢業生的相片與師長的祝福話語,最後由畢業生代表陳以安同學,代表接受畢業證書、撥穗,並致畢業感言。

 

她感謝母校的栽培,在這最壞的世代,卻能看到不一樣的方向與恩典,並與全體畢業生同勉,踏入禾場後,無論上山下海、天涯海角,都能被上帝使用,演奏出動人的人生樂音。

 

典禮中,播放由台神教職生一起為畢業生製作的祝福接力影片。接著,台神董事長羅龍斌帶領全體畢業生禱告,祈求上帝使畢業生能像以賽亞一樣,看清楚自己的罪,接受主的醫治與潔淨,甘心謙卑地接受主的差遣;同時像彌迦先知一樣,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來服事主。

 

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也藉著視頻,勉勵畢業生在畢業之後,仍要在神學、信仰、靈修與道德方面,繼續培養自己的素養。

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也藉著影片,勉勵畢業生。(圖/台灣神學院  提供) 

今年無法延續以往傳統,由教授帶領畢業生的校園巡禮,因此校方透過拍攝校園的全景動態影片,以及各班的團體照,搭配畢業生與在校生分流錄音的「委身之歌」樂聲,引領畢業生環顧校園的景物,及過去生活的點滴之後,鼓勵他們牢記當初所受的呼召與委身。

 

最後,蔡慈倫校長在祝禱前提醒畢業生,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因為耶穌基督的福音要遍傳全地,這是一個καιρούςkairos,正確、關鍵的時刻,要勇敢走出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蔡慈倫校長為畢業生祝禱。(圖/台灣神學院  提供) 

 

精選要聞》

信主前覺得事業是沉重的「咒詛」 負債數百萬,絕境中神出手相救:祂說我比飛鳥貴重!

疫情的「陣痛期」過了嗎? 「防疫旅館」護理師劉珍玫用心安慰無數失喪靈魂:神與你同在

活出充滿大能見證的人生! 伊美牧師:為生命做3個最好的投資,現在就是時候!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