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世欽牧師與知名藝人邰正宵,受邀於「打開天國保險箱、誰言講錢傷感情」講座分享。 (圖/紐約神學教育中心)

我們常說,「主啊!我們為你奉獻多少。」但耶穌卻反問,「那你為自己留下多少呢?」耶穌看重的是我們的內心,陳世欽牧師藉此鼓勵每個人,在我們有能力時,抓住神給予的機會,盡早把「更好的」獻給神!

10月9日,紐約神學教育中心舉辦29周年隨想曲「打開天國保險箱、誰言講錢傷感情」,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參加全球盛會。直播邀請世界華福中心前任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分享信息;知名藝人邰正宵傳遞信念;以及講師道出精采的見證。

 

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紐約神學教育中心敬拜學系系主任吉中鳴牧師,於聚會之初帶領敬拜,並分享,有時候我們談到奉獻,就好像傷感情,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因為基督徒反而是越奉獻,越有感情,誠如馬太福音6:21所說,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有些人希望自己享受金錢,但往往享受完,也只得到短暫的喜樂。因此盼望更多人將財寶不僅用在世界,更是甘心樂意地奉獻在神的國度。回應他剛剛所唱的歌詞,「甘心走上」,當我們走上去的時候,也是拎著一、兩袋的錢走到神的面前。

 

神看重「我們為自己留多少?」

世界華福中心前任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分享馬可福音12:41-44窮困的寡婦奉獻兩個小錢,在短短幾節經文內,就出現7次「投」—原文有奉獻、給予、擺上的意思。他提出3個教導,並盼望每個人都可以「活出給予的生命」。

 

1.耶穌查驗內心

首先41節「 耶穌對銀庫坐著,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此處耶穌「看」的不是外表,而是這些人的內心,因此當寡婦奉獻兩個小錢—僅相當於一天64分之1的工錢,這麼小的金額,卻因為寡婦奉獻的心態,得到耶穌的讚揚。

 

 2.我們為自己留下多少?

耶穌看著這些奉獻說,「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44節)寡婦僅有「兩」個小錢,具有選擇的權利,可以為自己留下一個,但其絲毫不為自己保留,全部奉獻給神,相較於財主,把有餘的才給神,更得耶穌的讚賞。

 

我們常說,「主啊!我們為你奉獻多少。」但耶穌卻反問,「那你為自己留下多少呢?」這段經文再次提醒我們,重點不是為上帝獻上多少,而是我們為自己留下多少。在寡婦行為的背後,可看出其對神的愛,成為極大的動力,進而願意全部給予。

 

3.全靠基督的勇氣

寡婦把所有的生活費用全部奉獻,從這裡可看出其心中,有對上帝全然的信心;她雖生計困難,但深知神的憐憫、慈愛、掌權,堅信「哪怕我把一切都投進去,神也會為我負責。」

 

陳世欽表示,用生命回應上帝,就是信靠、順服的功課,操練我們存謙卑、單純依靠的心,相信上帝的愛,以及全然掌管我們的生命,「因此不管浪有多高,風有多大,都讓我們信靠耶穌基督,全然擺上。一同操練神的話語,天天高舉基督,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紐約神學教育中心敬拜學系系主任吉中鳴牧師帶領敬拜、獻唱《一生獻上》。(圖/紐約神學教育中心YT)

從左到右分別為資深傳媒人王一民、紐神網絡媒體宣教副總監歐建樑(春麗)、紐神多媒體副總監胡斯翰。(圖/紐約神學教育中心)

棄數十萬讀神學院、吸毒狗仔廣傳福音

緊接著由,資深傳媒人王一民、紐神網絡媒體宣教副總監歐建樑(春麗)、紐神多媒體副總監胡斯翰分享見證,他們在分享過程數度哽咽落淚。

 

棄數十萬收入,年過半百讀神學院

紐神拓展副總監,資深傳媒人王一民分享,自己過去是一個不信主的人,但25年前受基督教傳媒機構「恩雨之聲」之邀配音;原本因只有車馬費,三次都婉拒,如同「三過家門而不入」。

 

後來迫不得已之下,前往協助,因此有機會認識基督信仰,他哽咽分享,「感謝神,就是在那次我有信主的機會,否則的話,我的人生就沒有什麼意義…」

 

王一民受洗為基督徒,但要全時間奉獻給神,仍然非常掙扎,「我過去的收入是5位數的加幣(相當於數十萬台幣),很難放下。」直到50多歲時,其心想若再不全時間服事,未來就沒有體力、精力,因此進到紐約神學教育中心成為講師,同時在漢語網絡神學院修讀「碩博連讀」學位課程。

 

當回應呼召,他才發現「不是我奉獻給神,原來是神給了我機會,讓我在祂的事工當中有份!」他形容紐神彷彿一個大家庭,體會到彼此相愛的關係,並且有跨越時空、地域的教學,讓靈命大大增長。他感到非常惋惜,這麼晚才全時間服事,未來獻給神的時間所剩不多,並藉此鼓勵所有人,「盡早把更好的奉獻給神!」

 

吸毒狗仔,開辦千場佈道會

紐神網絡媒體宣教副總監歐建樑(春麗),信主前是一個吸毒者,還是專門挖掘名人隱私的狗仔。但20年前一位基督徒阿龍,投入畢生的積蓄20萬的港幣(約70多萬台幣),蒙神呼召開設音樂中心,傳揚福音;但這兩年的努力,卻只影響歐建樑一個人信主,用盡全副身家仍事業虧本,最終關門結業。

 

歐建樑不禁詢問,「這兩年你奉獻所有,卻只帶領我一個人信主,這樣到底值不值得?」阿龍回答,「這非常值得!因為當年神呼召我,我有感動奉獻所有,讓你信主,我相信是神揀選你。

 

後來歐建樑於2013年創立JesusOnline,推動網路宣教,多年間見證及主領不同佈道會超過一千場,呼召信主人數不斷增加,現在更於紐約神學教育中心成為新媒體的主領人,帶來極大的影響力。

 

一台小相機,帶來極大影響力

紐神多媒體副總監胡斯翰,是第四代基督徒,自小就喜愛攝影,但卻遭父親反對,認為這是「不務正業」的行業。因此25年間,始終不敢再次提起,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父親看到他用影音事工服事神,才發現原來一台小小的相機,可以帶來這麼大的影響力,深受感動,因此送給兒子一台非常好的相機。

 

胡斯翰帶著這台相機,去到非洲、柬埔寨世界各個角落,用鏡頭傳講福音;後來這部相機在旅行中撞壞,朋友看到後表示,「這麼珍貴的東西,應該放在保險箱。

 

但他回答,「不對!應該把最寶貴的東西,拿出來為神所用。」其父親不久前蒙主恩召,每當他拿起這部相機時都非常珍惜,並堅信,「這是父親留給我最寶貴的禮物,應該把這個獻給神。」

邰正宵分享。(圖/紐約神學教育中心YT)

邰正宵:「投資」轉移到永恆帳戶

知名藝人邰正宵分享,關於理財,他還在努力學習、實踐,並認為最好的理財方式,就是甘心樂意的把地上的金錢,投資轉移到永恆無限的帳戶裡面。量力而為奉獻教會事工、社會關懷、神學教育。

 

身為一位藝人,在娛樂圈會碰到很多工作、賺錢的機會,可能會有人認為其愛錢,但他表示只要行為合法,沒有罔顧家庭的幸福,可以努力工作賺錢,並心理秉持努力奉獻的信念。

 

我們在天上的父,創造宇宙萬物、祂一無所缺;我們為神奉獻的機會,是神要賜福給我們,讓我們在神永恆的偉大計劃中有份!」邰正宵說,鼓勵每個基督徒,趁還有奉獻的能力,把握上帝給的機會,打開地上的保險箱,把世上會朽壞的財富,轉移到天上。

 

直播接近尾聲,歐建樑帶領眾人禱告,另外兩位講師也在禱告中感動落淚。「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賜下網路,讓我們可以超越時空,此時此刻有許多弟兄姊妹,跟我們一起禱告;天父求祢觸摸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找到生命的溫度、心跳、呼召。感動每個人,讓我們知道福音的需要,全然奉獻給祢。因為我們所擁有的,本來就是屬於祢的,透過這樣的奉獻,明白祢賦予我們人生的真正意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紐約神學教育中心院長丘放河牧師(右下)分享,網路宣教運用大量機器、設備,需要龐大的資金。盼望有更多弟兄姊妹大力代禱,或是實際金錢奉獻。(圖/紐約神學教育中心YT)

直播影音。(影音/紐約神學教育中心YT)

 

精選要聞》

如何看待《魷魚遊戲》出現的基督徒負面人設? 韓國基督徒網紅宋讚養提5個警

「祢怎麼對我這麼好?」被家暴、被追殺、離婚…她一生坎坷又恩典! 相信「神旨意」皆美

交棒下一代時,用祝福取代「掌控」 林鴻信教授:學習摩西「卸任」的佳美見證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