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賴繁義牧師:我們需要做個決定,無論發生什麼事,不管好壞,我們都決定仍然要「滿有熱情」,因為神在我們裡頭。(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印尼伯特利教會(GBI)賴繁義牧師在台北真道教會「進入水深之處」特會分享信息,鼓勵會眾以摩西為榜樣,追求生命真實的突破與改變,即使在曠野,仍然要滿有熱情、繼續火熱,並領受聖靈的權能及恩膏,懷著盼望的心,看到自己的未來為主成就大事。

摩西的一生經過很多的轉變,從奴隸之子一躍而成埃及王子,人生的頭40年在皇宮裡度過,是有身分的人。爾後因為打死一個埃及人,而逃命到曠野當牧羊人。曠野代表苦難、乾旱,一個不舒適的地方,而牧羊人代表著一個很卑微的工作。摩西經歷了生命中的大起及大落,然而千百年後,摩西被世人所記得的不是王子或牧羊人的身分,而是先知-神的發言者。

 

為什麼摩西的生命可以經歷到改變?

我們如何才能像摩西一樣,也經歷到扭轉自己未來的那個改變?

 

賴繁義牧師根據〈出埃及記3:1-2〉提出兩點看法:

 

一、與神的會面會改變我們的生命。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出埃及記3:2a

 

賴繁義牧師表示,也許我們有人從小就在教會長大,還加入事奉團隊,甚至成為神的僕人,但生命的改變,不是因為我們常在教會,而是因為我們遇見了神。一個結構完整、內容豐富的講道能讓聽道的人收穫良多,但唯有當人遇見神,他的生命才會真正改變。

 

所以,真正的問題應當是:我們個人是否曾經遇見過神?

在我們生命當中,神是否曾經向我們顯現過?

神是否曾經造訪過我們的生命?

 

或許有人會覺得,自己成為基督徒好多年了,為什麼沒有經歷到突破與改變?那你一定要讓自己真實的遇見神。

許多年輕人到台前盡情的敬拜神。(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二、即使在曠野,仍然要滿有熱情、繼續火熱。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出埃及記3:2a

 

神那時用火的形狀來彰顯祂自己,為什麼是火?為什麼不是鴿子、水、風?為什麼不透過動物來說話?必須要是「火」?

 

有兩個原因:

第一,「火」在希臘原文有「沸騰、熱情」的意思,因此賴繁義牧師認為,神要向摩西表達的是:即使現在你在曠野牧養羊群,仍然要有熱情,因為你的未來是更好的

 

賴牧師說,如果你覺得自己像一個卑微的牧羊人、孤單的在曠野裡,要記得「當有熱情的時候,就有未來」。

 

「熱情」是一個決定,不是由外在所帶下的。人往往會受外在因素而影響心情,環境好的時候我們心情就好,反之亦然。但我們需要做個決定,無論外面發生什麼事,不管好壞,我們都決定仍然要「滿有熱情」。

 

為什麼要滿有熱情?不是因為外在,乃是因為神在我們裡面。如果神與我們同行,我們還懼怕誰呢?如果神的靈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必然得勝。無論我們面對什麼事情,無論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什麼情況,只要我裡頭有神,就一定有更好的未來、更好的生命、更大的得勝。

 

賴繁義牧師認為,基督徒應該要像不倒翁一樣,雖然會被打、會失敗、會跌倒、被左拋右拋、被踐踏,很痛沒錯,但我們一定要繼續懷有熱情,繼續興起、站立,然後仍然微笑。為什麼?因為神在我們裡頭。

賴繁義牧師:雖然我們是平凡人,但若有聖靈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有權能,那麼,在我們的未來就一定會有大事發生。(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第二,「火」也代表「權能、恩膏」及「聖靈」。(使徒行傳2:1-3)

為什麼神用火的方式向摩西彰顯自己?賴繁義牧師認為,因為神要對摩西說話,祂要說:摩西啊,即使你是平凡的人類,但若在你裡面有神的權能,大事必然發生

 

因此,當摩西伸出手中的杖,紅海就分開;擊打磐石,磐石就流出水。摩西是平凡的人類,但因為在他裡面有權能、有聖靈,所以他能行神蹟異能。同樣地,雖然我們是平凡人,雖然我們仍會犯錯、有許多軟弱、不斷經歷失敗,但若有聖靈在我們裡面,我們就有權能,那麼,在我們的未來就一定會有大事發生。

 

精選要聞》

「死人骸骨要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寇紹恩牧師:神不會用有「屬靈厭食症」的人

美國三座超過百年教堂被焚燬 蘇丹面對未知政局 印度激進派焚燒一千本聖經

有效溝通是現代人必修學分 學會運用「關係修復寶典 『2312法則』」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