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建造教會」從敬拜讚美開始。

「建造教會」從敬拜讚美開始。 (攝影/記者林胤斈)

「提到建造教會,第一個要強調的就是敬拜讚美!因為這是祭壇、主權奉獻的服事!」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點出,聯合眾教會、並將「敬拜讚美」作為新生命20週年首場研習會主題的用心。盼由「敬拜讚美」揭幕,吸引神的主權彰顯,使人人成為收割莊稼的工人;同時力拚教會人數年底突破5千,把建造教會的果子獻給神!

顧其芸表示,敬拜讚美與「教會領袖的建造」密不可分。「我認為上帝造人,就把領袖的特質放在人心裡,使我們能作比耶穌更大的事!」

因此,研習會針對「敬拜讚美、教牧領袖的訓練」,舉辦10專題分享、Workshop(工作坊),以及4場敬拜讚美演場會,特別邀請澳洲PLANETSHAKERS教會合辦,吸引全台50間教會、超過750位牧者同工參與。足見新生命20週年慶,就從年初立志,要將恩典分嚐、使各地方教會強盛起來!

「救恩」是敬拜根基

約翰福音第四章─耶穌與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是許多基督徒耳熟能詳的經節,「如何帶出整章的豐富?關鍵就是敬拜。」新生命傳道團隊分享,因為耶穌為我們受死、復活、再來的救恩,成為你我敬拜讚美的根基。

耶穌在此親自向婦人啟示:祂就是那位救主。除了使我們清楚敬拜的對象,更透過祂的道成肉身,帶來「以馬內利」的應許,讓「聖殿」從外在的建築,成為神在心靈的居所。因此,你我也能成為「行動聖殿」,無論身在何處,只要透過心靈誠實的敬拜,就能帶下神國度的彰顯和榮耀!

新生命傳道團隊以「約翰福音第4章」,分享敬拜與靈命操練的關係。

新生命傳道團隊以「約翰福音第4章」,分享敬拜與靈命操練的關係。 (攝影/記者林胤斈)

敬拜帶出的4領域影響力:

1、經歷福音大能

從撒瑪利亞婦人與耶穌的對談,可見她精明幹練、信仰虔誠、縱橫情場和具影響力。雖在各領域出類拔萃,她卻找不到人生的意義和價值,直到遇見耶穌。

「當我們敬拜,就會遇見這位真神、經歷福音的大能。如同耶穌精心預備-得著婦人的時刻,祂也希望得著遇見的每一個人。」

2、擁有全新產業

「雅各井」代表上帝曾經的祝福。據考究,該井除了雅各,還供應了43代後人。這口「井」雖好,卻無法解決人的需要,還成為神賜下新產業的攔阻。「所以我們需要敬拜,因為敬拜會讓耶穌賜下活水。」

雅各井有固定地點、且只能給水,但耶穌的「活泉」卻是在心裡,更使產業從今生連結到永生。「敬拜,讓我們與活水的源頭連結、領受全新產業,信仰就可以有突破。」


3、興起國度人才

在耶穌與婦人對談的過程,門徒因進城買食物而不在身邊,顯示出耶穌與門徒對「食物」-也就是價值觀和優先次序,有截然不同的定義。耶穌看見收割莊稼的急迫,對比只在乎肚腹需要的門徒,帶出一大問題─「人往往不容易抉擇正確的次序」。

「敬拜能吸引神的主權彰顯,使你我的生命被分別,就能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成為收莊稼的工人。」

4、帶出城市轉化

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約翰4章28~29節
 
因為遇見耶穌,讓撒瑪利亞婦人生命改變,更因她向城裡的人分享其見證,帶出全城得救的大規模轉化。「敬拜始於福音,也導向福音。」

敬拜是心法,不是招式 其必要條件─心靈和誠實

「敬拜不是招式,是心法!其馬步就是心靈和誠實。」顧其芸說。

「敬拜不是招式,是心法!其馬步就是心靈和誠實。」顧其芸說。 (攝影/記者林胤斈)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4

心靈和誠實,分別代表「靈命」以及「真實的態度和真理」。因為神是個靈,唯有透過祂賜下的氣息,我們才擁有敬拜的資格,而回應態度,就是帶著最真實的本相,來到上帝面前。透過敬拜,人表達對主的歸屬和連結,神也就此運行,整理、光照我們的生命。

因此,敬拜團的第一要務,不是追求音樂技巧,而是操練靈修生活,透過每天築起的心靈祭壇,建立屬靈的習慣和機制,

顧其芸建議,可從「三種果子」檢視敬拜團的服事:1)活出「像神」的屬靈生命;2)把教會建造起來;3)生養眾多,完成大使命。

我們要對台灣和台灣教會有信心,上帝把這塊土地交給我們,讓我們在每個地方教會,好好做國度人才。因此,尊榮你教會的牧師、作你教會的門徒,並且好好傳福音,因為這塊地,只有交給你跟我!讓我們帶著信心,得著上帝給我們的應許之地。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