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第32任美國總統羅斯福的妻子愛蓮娜(Eleanor Roosevelt)曾經說:「如果我們知道自己不會失敗,怎麼會有成功的機會?」失敗是人生的常態,這裡指的不只是實際的事情,更多還包含心理的狀態和對自己的感受…等等。而活出一個充滿光彩和自信的人生,就是每一個女人終其一生都在追求,卻經常感到挫敗的事情。

Crosswalk專欄作家珍妮弗.瓦德爾(Jennifer Waddle)說,不論女人活到20、30、50或70歲,都可以有專屬於那個年紀才能擁有的光彩。特別對基督徒女性而言,我們要怎麼樣活在信心和自信之中?

 

先來看看保羅在歌羅西書1章28節所說的,「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這樣的命令不只給男人,也同樣給女人,其中可以看出一個活出使命的基督徒擁有的力量和智慧,無關乎外表的樣子和社會地位,而是心中倚靠神而自然散發的榮耀與盼望

 

眼光別放錯了,更要放對要追求的目標。活出使命與自信,女人們,有五件事情你一定要知道!

 

一、健康的自我形象,從「以上帝為中心的生活」開始

在生活中設定目標是好的事情,讓我們不會漫無目的地生活、浪費精力和時間。然而,我們最重要的目標若不是以基督為中心,那麼所規劃的一切最終都是枉然;因為那真正讓我們滿足、能夠使我們容光煥發的喜樂,來自與上帝同行的時刻,而非只是固定的健身、做指甲、獨處或踏青

 

上帝給你的計劃,是向這個世界分享福音的好消息。這是祂創造你我的目的,藉由專注在祂神聖的使命中,我們的生命就像不斷被加滿油的車子,能夠充滿力量地往前走。不論別人對我們說什麼、或是我們未能成就什麼,都不會影響我們在國度裡的價值。

 

你是靠什麼在餵養自信心呢?撒迦利亞書4章6節這樣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二、感到有自信,不代表眼前的事情總是會成功

讓我們談談「感覺」這件事吧,感覺會不斷改變,感覺更是不可靠的。如果把重要的事情與「感覺」做連結,那麼我們可能真的很難做好一件事。談到自信心,同樣是如此。我們的自信心要放在神的眼光中,而不是內心浮動的感受,當別人給我們讚許就洋洋自得,失去了青春的光華就哀傷不已。

 

當你又再感到沒有自信與不安,試著問自己下面這些問題:

1.仇敵是否正在阻止你活出上帝美好的心意?

2.如果你靠著上帝勝過負面感受,主是否會因此得著榮耀?

3.不論你感到有沒有自信,下一步你應該做的是什麼?

 

當你感到很有自信,不等於眼前就會一帆風順;當你覺得極其自卑和無望,神要成就的工作—包含你的生命,也不會因此有動搖。不要讓事情的順利與否,影響我們看自己的眼光,「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章7節)

 

三、真正的自信心無關外表和年紀

歌羅西書1章27節說,「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真正的自信心,是知道基督住在我們裡面;不論我們被貼上什麼標籤,都不會影響我們在主裡尊貴的身分。

 

你一定遇過這樣的人,外表不是最漂亮的、成就不是眾人中最耀眼的,然而,不管去到哪裡總是由內而外綻放著光華,充滿著魅力和光彩。其中的秘訣很簡單:花時間與上帝相處,恆切地禱告,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與其他信徒建立彼此相愛的關係。

 

四、錯誤的自信心不會持久

當你停止讚美上帝,你會感到脆弱和沒有安全感;當你活在一個以取悅別人為中心的生活,你會感到相當疲憊;當你以其他的追求為你的信心來源,你對自己的喜歡會相當短暫。求上帝幫助你,活出一個以祂為中心的信心生活吧!

 

五、從基督來的自信心榮神也益人

提摩太後書1章7節說,「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不論我們追求什麼、想要用什麼方式增加對自己的自信心和成就感,都要向上帝求這三件事:有從祂來的力量和勇氣做對的決定,讓祂的愛豐沛的充滿我們、使我們可以愛神也愛人,求祂的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結出美好的果實

 

你正在為沒有自信心而掙扎嗎?現在就是改變焦點的時候了,認識祂對我們的呼召,才是建立自信心最好的基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