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胡藝芬昔日為虔誠佛教徒,信主後坦言終得真平安。(圖片來源/胡藝芬臉書專頁)

藝人胡藝芬從小歌唱起家,當紅時期便走入婚姻享受貴婦般的生活,婚後多年,突如其來的劇變打碎了美夢,公司出現事業危機、夫妻婚姻失合,人生低谷時遇見上帝,最後選在生日這天「回家」,「很多事情可能當下不明白,事後回過頭看,真的都是祝福。」

兒時立志成為歌手的藝人胡藝芬,父親52歲時因心肌梗塞離世,母親一肩扛起養家的責任,帶著她和兩個弟弟省錢過日子。不願看見母親為了生活奔波,她向母親表明:「當歌星可以賺很多錢,我一定會賺很多錢給你買房子,妳不要擔心,我會讓妳過更好的生活。」

 

靠自己容易疲乏軟弱,唯有靠主剛強

迷人的嗓音加上清秀的外表,讓她的歌手之夢一路順遂,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期走入婚姻,成為人人稱羨的貴婦。

 

隨著三個兒子相繼出世,丈夫經營的公司出現一些問題,逐漸入不敷出的生活讓她徹底慌了,擁有傳統信仰背景的她開始尋求神佛的庇佑,每天清晨起床禮佛、唸經打坐,心中仍然感到不平安,婚姻、家庭關係也出現裂痕,促使其更加緊緊抓住這個信仰,每週固定去算命、問事,祈求情況好轉卻未果,公司最後因宣布破產而倒閉,生活各方面都面臨危機。

 

她越拜越不滿足,甚至左手臂接受了三個菩薩戒,曾經決心要藉由「出家」來改變現狀,將功德迴向給家人。公司倒閉之後,胡藝芬舉家離開台灣遷移至北京生活,重新出發,慢慢計畫要償還積欠債務,一日,她收到了一個邀請:「妳要不要來小組?」一心禮佛的她未曾聽聞福音,卻被經文所感動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我當時一邊唸經,一邊聽講道,每次聽講道我都覺得很平安,就睡著了。」長久以來的經濟壓力使其無法好好入睡,當了兩年的慕道友也睡了兩年,神卻在此時此刻悄悄動工,以前頑皮的三個兒子卻在教會服事、聚會中,找到了自信與肯定,讓身為母親的她確信這位上帝是真神。

 

「上帝啊,如果你可以讓我在生日這天受洗,我就真的相信祢。」原以為機率不大、教會沒有人手安排受洗,沒想到短短一到兩週時間一切都「準備就緒」,在2010年9月5日這天她成為上帝的寶貝女兒,回到天父愛的家中。

 

禱告求靠神的名,所需一切都要加添給你

受洗後的生活並非從此風平浪靜,隔年她帶著三個兒子回到台灣生活,孩子們的課業與行為上開始出現偏差,常常使其心力交瘁,「我從前是貴婦,現在是『跪』婦。」天天跪在上帝面前為著兒子們禱告,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她信靠經文的應許,大聲呼求上帝,果真神讓三個孩子發揮不同的恩賜,大兒子發揮歌唱天賦、考上了練習生,朝向偶像方面邁進;二兒子在戲劇表演中找到情緒抒發出口,透過演戲活出自信;小兒子則喜愛饒舌音樂,在寫歌詞的國文造詣上特別有恩膏。

胡藝芬與三個兒子。(圖片來源/胡藝芬提供)

 

凡事皆出於祂的美意

「神在給你祝福之前,都會先擴張你、磨練你。」胡藝芬感恩地說道,信主後家庭氛圍真的改變,孩子們都各有目標,事業也在慢慢起步,夫妻關係也逐漸升溫,甚至是快被她遺忘的歌手夢,神也帶領她參與福音專輯錄製,參與《愛在四月天》的敬拜歌手團隊,「神的恩典真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很多事情可能當下不明白,回過頭看,真的都是祝福。」現在全家信主蒙恩的她感恩這一切,每件事情都有上帝的安排與美意,也許處在當下環境並無改變,但稍微停下腳步、留心上帝的作為,會發現每個不如意的過去,都有神大能的手托住,不論是富足或貧窮,都要信靠愛我們的天父,因為祂的愛是永遠長存。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4:12

 

由中華電信信望愛團契主辦聖誕見證活動,邀請到藝人胡藝芬蒞臨分享,盼望每個人都能在上帝的愛中尋得真平安。

福音音樂會搶先聽!《我主我的王》胡藝芬、莊蕙如演唱。(影片提供/胡藝芬、剪輯/記者黃睿慈)

胡藝芬和莊蕙如將於明年1月起展開全台15到20場福音巡迴演唱。(圖片來源/胡藝芬提供)

此次巡迴音樂會由基石音樂和藝起發光協會合辦。(圖片來源/胡藝芬提供)

 

精選要聞》

代禱》中興醫院出現確診,公家機關的祭司興起!「求神給我們一個神蹟,讓疫情止息!

廠長自殺前見「邪靈恥笑」,白袍者為他守望 靈異體質成「聖靈充滿體質」:我服祢了

每個人天生就是領袖! 顧其芸牧師:要建造使徒性的教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