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迎接「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門訓)」40週年的新曙光,杜榮華院長秉持全人教育的核心思想,看重身教與言教,造就無數工人。(圖/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迎來40週年的「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門訓)」,以培養具耶穌基督生命的工人為使命,院長杜榮華長老,秉持不只是講台教導,更看重生活身教的影響力,已造就許多本地、緬甸、泰國工人,成為宣教新曙光。預計於8/30日起推出一系列活動-《釋經講道研習會》及9/4《感恩禮拜》,一同前行宣教之路,造就工人往全地去。

杜榮華院長擁有教會牧養事奉30多年基礎,接任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院長以來,更是時刻心懷大使命,盡心竭力為主造就好工人。此際因應疫情,適逢該院創校40週年,校方仍積極採用「全面線上」方式,願所有蒙神呼召的人,同來參與,將榮耀歸給配得一切讚美稱頌的上帝。

 
不只是講台上講道,生活中的身教更具影響力

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以下簡稱「門訓」,已有200多位校友,完成基督門徒全人教育裝備畢業後,前往台灣各地小型教會牧會;緬甸與泰國的傳道者,前仆後繼的來到門訓,接受訓練後,則成為各地宣教的祝福,為主打美好的仗。
 

杜榮華院長回顧40年歷史,讚美神在「門訓」所有榮耀與恩典作為。他進一步說明,由於校區位於山明水秀的暖暖地區,僻靜且聖別,不受屬世的攪擾,是靈修與神親近的絕佳之所。許多的校友都見證,在這裡的生活,可以單純把自己放到上帝面前,安靜領受。

 

更友善的是,不同於一般的學校高學歷門檻;只要有高中職畢業,就能進入「門訓」學習,蒙造就。尤其東南亞緬甸、泰國有心宣教的華人信徒,來到「門訓」,與老師同學一起生活學習,言教、身教的兩面裝備,適性地作育許多工人。目前,門訓仍有2位緬甸的學生在校,今年以來,緬甸不斷歷經政變與疫情夾擊,老師及同學們,皆更合一的為緬甸代禱。

 

一切學校生活中,滿滿的感動都將成為生命記錄。去年仍有緬甸學生申請入學,然而因應疫情及政局無法來台,校方預備影音教學及書面講義,以便有此心志的人,都能接受工人教育。

 

杜院長秉持「僕人心態、工人心志、牧人心腸」的傳統牧養精神,造就神國合用器皿。受訪時也提到,學校目前正積極申請亞洲神學協會(ATA)的認證,並繼續帶領學校往前,秉持造就工人的心意,為神國預備器皿。

 

「門訓,是要超越一對一的知識傳授;透過榜樣身教的造就,讓學生靈性及品格同時養成,將神的旨意、優良的牧養傳承,可以代代延續。」

杜院長喜樂分享,每逢畢業之際,共有3位老師對一位畢業生陪談,在愛中提醒,幫助加強,造就無數工人。(圖/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提供)

 

「跟隨耶穌的腳蹤,學習僕人心態,」杜院長喜樂說道,老師、學生們住校,生活互動互相扶持,是非常關鍵的造就,因為老師的身教與言教,屬靈經歷的傳輸,能真實轉化為事奉的能量,非常難能可貴。

 

課程中,學習牧會、帶領禱告會、上講台講道,實化宣教工作,到教會實習,至福音戒毒機構探訪服事,以及福音宣教隊的訓練等,造就紮實的基礎。

 

畢業時,三位專任老師對一位畢業生的陪談中,會在愛裡說誠實話,優點或缺乏處,都會一一的提醒,幫助加強、為其禱告,期盼將來,畢業生無論在哪裡的各禾場服事,全人都能為主所用。 

 

走過40週年,2大感恩行動「做門徒」
 

8/30(一)至9/2(四)《釋經講道研習會》

杜院長非常推薦美國的「賴若瀚牧師」,其著作豐富,在解經、釋義上都相當精闢且實用,雄厚的聖經研究,釋經講道訓練,教會事奉訓練及領袖訓練等事工,皆將傾囊相授。

 

深受擁戴的賴若瀚牧師,畢業於美國德州達拉斯神學院神學碩士、教牧學博士,並於菲律賓及美國達拉斯牧會2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其豐富的牧會經驗,想必將帶來豐富可期的屬靈盛筵。

 

邀請牧者及傳道,同來共享8/30(一)至9/2(四)的《釋經講道研習會》,為期4天,由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賴若瀚牧師,在美國以線上模式講授「釋經講道研習會」,每天07:30-12:30,早上5小時,浸潤在上帝豐富的話語中!

賴若瀚講座報名連結>>

 

9/4(六)《感恩禮拜》

走過門訓40週年的慶典中,杜榮華院長提到,1981年初,吳勇長老領受異象,神預備同領負擔的同工,得以開創「基督門徒訓練中心」。後遷校至暖暖校區,2011年正式更名為「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一路走來,始終持守「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的校訓,看重「聖經、生命、恩賜」的平衡,掌握時代與福音脈動,堅守全人教育、工人教育及使命教育。為更廣泛服務關心門訓的牧者同工和弟兄姊妹,預計9/4 (六)早上10:00-12:00,將採線上模式舉辦門訓40周年感恩禮拜。歡迎一同上線參加。

前往報名感恩禮拜 >>
 

「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看重「聖經、生命、恩賜」的平衡,掌握時代與福音的脈動,堅守全人教育、工人教育及使命教育。(圖/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不僅裝備真理知識,更靠主調整改變  

杜院長回顧說,每次看到學生生命的長成,同學互學互顧,每位學生都有大的改變,成為各地的服事配搭,實在是最喜樂的事。他記得有位學生,因幼時家境貧乏,學歷是高職專科,中年蒙召後,得以因著「門訓」,完成傳道的學程。
迎來40週年,「立石為記、繼往開來」(圖/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

瞬息萬變的時代,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願更回應神聖的心意,引用日新月異的科技,無論實體或線上,讓每一位學生,培養積極的學習心態,自修或共學,都成為合神心意的傳道人。

 

求神引導門訓繼續走在祂安排的道路上,祂是掌管明天的主,祂的工作一定會完成!(完)

 

 

精選要聞》

國外學者稱8.15台灣會有大地震? 張茂松牧師邀地質專家汪中和解密:仍有保留空間

代禱!高雄市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遭土石流沖走,下落不明 勤和牧師請大家代禱

奧運後日本染疫人數暴增! 牧者老齡化嚴重,沒有牧師的教會正在增加!急需迫切代禱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