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瑞德.沃克(Rhett Walker)與艾普(April)於17歲時選擇結婚生女、不墮胎,如今家庭幸福美滿。(圖/Rhett Walker facebook)

身為牧師之子的瑞德.沃克(Rhett Walker),也是知名樂團主唱,曾與外媒分享自己放蕩不羈的年少。當年,他讓同為17歲的女友艾普(April)未婚懷孕,經聖靈引領迷途知返,願與艾普結婚,生下現年16歲的女兒。不久前,夫妻及4個孩子,感恩歡慶、並見證17周年結婚紀念日。

2012年,發行首張福音專輯《Come to The River》的「瑞德.沃克樂團」(Rhett Walker Band),於基督教音樂排行榜中獲第5名的佳績;主打歌《When Mercy Found Me》也獲2012年格萊美獎「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曲」之提名。沃克就是該樂團主唱。

 

牧師之子吸毒、遭退學

沃克的父親是一名牧師。「16歲時,我剛拿到駕照,就開始了一段瘋狂的青春歲月。被學校開除,不得不到轉學到『教會學校』,而我的父親在這間新開拓教會(牧會)。」沃克娓娓道來自己的年少輕狂...

 

未婚先孕 聖靈帶領,與17歲女友結婚生女

「連家人都養不起,要怎樣帶領教會?」在新學校裡,沃克面對人們的質疑,他開始想隨心所欲地生活,包括打架、吸毒,還讓同齡女友意外懷上現年16歲的女兒瑞莉(Rileigh)。

 

原本,兩人已預約「墮胎」日期,但聖靈介入,改變了此計畫。於是,兩人朝著大多數17歲孩子不會選擇的方向前行。

 

「我只知道聖靈引導我對艾普莉說這些話。當時我對她說『我們已經做錯了,現在妳必須相信我,讓我們一起努力改正犯下的過錯。』」沃克回憶往事時,告訴媒體,在那一刻,他知道留下這個未出生的孩子,「是唯一的選擇」。

 

當時只有17歲的沃克和艾普,必須要父母簽字同意、才能結婚。他們走到沃克父親的教堂,告訴父母事情的原委。得知後的父親告訴沃克:「現在你必須長大成熟,不管發生麼事,你要永遠照顧這個女孩及她腹中的孩子。」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312f3a335ad8d77952ab93938d4d3f1.jpg沃克與艾普選擇了17歲孩子不會選擇的路,卻是通往「蒙福」的道路。(圖/Rhett Walker facebook

在過犯中經歷上帝救贖

因著教會弟兄姐妹的幫助,沃克看見當中的接納、以及上帝對他們的愛。「即使我認為自己搞砸了一切,神依然在那裡保護我,並幫助我在17歲時養家糊口。

 

「就我們的文化而言,我們傾向自私。大家都會說『你可以選擇更容易的方式(墮胎),繼續談戀愛,不要當父母。』但我無法想像沒有女兒瑞莉的生活,也不知道如果沒有走過這條艱難的路,我和艾普會在哪裡。

 

作為牧師之子的沃克,在眾人目光中長大。由於上帝的恩典,當他們願降服於主時,即發現神的愛和憐憫,一直等著他們。沃克欣然承認所犯錯誤,豪不掩飾地感謝上帝,在自己錯誤中救贖了他和一家。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3c836900b8014826a29c64103dd97c8.jpg沃克一家人在主裡彼此相愛。(圖/Rhett Walker facebook

以耶穌為中心,音樂路上與妻同行

沃克一直熱衷於音樂,起初他在父親的敬拜樂團中擔任鼓手,後來妻子艾普鼓勵他唱歌。

 

「因此我開始唱歌和領敬拜,這麼做了幾個月,開始有機會在其它地方帶敬拜。上帝只是敞開大門,讓我們能做祂要我們做的事。我認為需要分享基督在我生命所做的一切,於是開始寫歌。我覺得神帶領我到納什維爾,就逃避地說:『好吧!我會為這件事禱告』。」

 

接下來一週,沃克母親來電詢問:「你有沒有想過搬到納什維爾?」兩週後,沃克一家就到了當地,並居住多年。

 

在沃克的職業生涯中,發行過三張專輯:2012年的《Come To The River》、2014年的《Here's To The Ones》和2020年的《Good To Me》。沃克並憑藉單曲《When Mercy Found Me》獲格萊美獎提名,並三度獲GMA Dove Awards提名(年度新人、年度搖滾/當代專輯和年度搖滾/當代歌曲)。

 

沃克看見上帝在他們生命中所做的事,領他們回到17歲時夢想的地方;即使會膽怯,卻仍相信神的帶領,因他和艾普忠心跟隨主。

 

我們只是有缺陷的人,而且用自己的方法搞砸了許多事情,但最重要的是,我們以基督為中心,彼此相愛。把目光放在耶穌身上,始終走在這條路上。」沃克分享。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19a460db142c6c33ec140f5a08cceb7.jpg瑞德.沃克樂團的福音專輯,在基督教音樂排行榜屢創佳績。單曲《When Mercy Found Me》,獲2012年格萊美獎「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曲」的提名。(圖/Rhett Walker facebook

(影音/瑞德.沃克2021年單曲《Gospel Song》官方影片)

恩愛17年,秘訣是「花時間在一起」

如今,沃克和妻子養育2個兒子和2個女兒,不久前才慶祝結婚17週年。他演唱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的熱門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聖誕節我只要有你)。

 

談及婚姻,沃克表示,和妻子在婚姻關係中感受到「新的愛」,並已達到真正享受彼此陪伴的境界,秘訣就是「花時間在一起」。「我確知『約會』有助於維繫婚姻。我和妻子可以在晚上一起看一場表演,或者坐在後廊上聊聊夢想。」

 

對於4名兒女,沃克希望孩子們看見爸爸珍視、寵愛著媽媽,並從父母的婚姻中看見「盼望」。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9abb511dfa808c08cddde89895e43460.jpg
沃克常在期臉書上分享家庭生活,2021年感恩慶祝結婚17週年。(圖/Rhett Walker facebook

 

(參考來源:FAITHWIRERhett Walker facebookCROSSRHYTHMS

 

精選要聞》

快訊》本土+11,口罩規定加嚴! 即日起,教會講道、拍照應配戴口罩

中市府宣布:1/10起宗教人員須完成疫苗2劑施打且滿14天 杜明達牧師:配合政策、同心禱告

扭轉4個人生盲點,領受約書亞6大福份! 張建中牧師見證9年憂鬱症得醫、加倍奉還的恩典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