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約翰福音14章5~7節

5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主耶穌怎麼可能會是「道路」,這條道路又要將門徒或我們引導到哪裡去?祂有位格,對當下發問的門徒來說,祂是活生生地在他們面前說話、行動,如何能將祂視為道路,人怎麼能走在「祂」上面呢?

現在我們知道主耶穌走的是十字架、犧牲、受苦的救贖之路。若我們人生的目的是回到天家,那麼嚮導只有聖潔無瑕疵的神子耶穌基督,才有辦法帶領我們回到父那裡。透過在承受咒詛的十字架上受死與復活,祂成就了救贖大功,一舉解決了歷世歷代纏累人的罪,更戰勝了陰間死亡的權勢。

主耶穌賜給我們的這條道路是條奇妙的雙向道:不僅打通了人與神之間因罪阻隔造成的高牆,使人可以進到父神面前,將來還可以進入主耶穌為信徒預備的天上居所;更寶貴的是,信徒在世上的日子,父神也藉著聖靈與屬祂的人同在,施恩、保守、引領。可以說,主耶穌這「道路」是天上、地上都通行的,只要我們真實的「認識祂」。

我們若認識祂是那位敗壞死亡、掌管生命的主,就知道祂與父神是永遠合一的。主耶穌來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那我們認識祂嗎?這永生之道就在我們中間(約6:68),藉著聖靈與我們同行,願我們接受、順服祂,願意跟隨祂的腳蹤行。

主耶穌說過,跟從祂的人都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保羅也說他已按著主耶穌的「道」來事奉(徒24:14,英文NIV直譯即「道路」)。當我們願意如此遵行,藉著祂,就可以到父神那裡去,活在真理與永恆的生命裡。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萬眾矚目《少年彌賽亞》復活節上映 恩典傳奇背後的不凡故事

17年前一個偶然的決定 讓陳見岳年年都訪韓 帶來教會決定性翻轉

成立行動教會、優先獻上福音果子 蔡琴不斷「為主勇敢」!

神在乎你的現在和未來

張芸京走出萬眾期待 臉書感謝藍又時帶給她「上帝的愛」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信仰勉勵文】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