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圖庫)

英國倫敦當地時間3日夜晚,再度發生恐怖攻擊案。3名持刀攻擊者駕駛一輛白色貨車,強行闖入倫敦橋的行人道,衝撞許多路人,再跑到附近傳統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的咖啡廳和餐館,亂刀砍殺夜間擁擠人潮,共造成7人死亡、48人輕重傷。

接到第一通緊急求救電話的8分鐘內,8名武裝警察趕至現場,在一家酒吧外射殺3名嫌疑犯。據警方說法,攻擊者看似穿著炸彈背心的東西,事後才發現是故弄玄虛。

由於3名攻擊者的身份尚未獲確認,隔日清晨,倫敦橋附近出動反恐部隊,在倫敦東郊巴金(Barking)地區,逮捕與此次攻擊案有關的12人。警方表示,搜捕行動會持續,並認為至少有一名攻擊者的身份已獲確認。傍晚,伊斯蘭國透過阿瑪克通訊(Amaq News Service)宣稱犯案。

儘管目前正積極展開調查倫敦橋攻擊案,政府當局並無調高國家受到恐怖威脅警告的等級。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因上個月曼徹斯特恐攻案,將國家受到恐怖威脅警告的等級從「嚴重」(severe)升到最高程度的「危急」(critical)狀態後,已再調降回「嚴重」,表示攻擊為高度可能,而非立即性。

英國本週四(8日)將舉行國會大選,首相梅伊表示仍如期舉行。梅伊所屬的保守黨和反對黨工黨,都宣佈將延後議會選舉的競選活動,表示對受難者的尊重;右翼政黨英國獨立黨的競選活動則會照常舉行。

英國在近3個月內發生三起恐怖攻擊事件,梅伊在4日早晨與其安全內閣成員召開緊急會議。隨著她的首相職位岌岌可危,梅伊會後在唐寧街10號外發表聲明時的措詞和態度強硬,她說:「真是夠了」,表示政府會加強國內對付伊斯蘭激進主義的反恐工作 ,抑止包括在網路和地方社區內孕育其所需的安全空間。

梅伊誓言要徹底檢討英國的反恐戰略。「 每個人需要恢復他們過往正常的生活…我們的社會應該繼續依據我們的價值觀來運作。但一談到對付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所採取的方式,需要有所改變。 」

梅伊特別強調,需要結合社區力量來對抗她所謂的「受到扭曲的伊斯蘭教」,「坦白講,我們國家對極端主義太過容忍。」

各國領袖也對這起恐怖攻擊案發出譴責。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致電梅伊說,我們與英國站在同一陣線,法國「會和英國與所有受影響的國家繼續對抗恐怖主義。」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聲明與英國站在同一陣線;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則表示,他的「禱告與堅定的團結」和英國一致。

美國、歐洲和大英國協各國領袖也表示,在這個恐怖攻擊事件中與英國團結在一起。

以西結書34:16  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冶。

路加福音19: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主啊,我們呼求袮的憐憫降臨,覆庇這地。求主拯救這些因生活遭遇、人生困境所滋生的仇恨(也許是在社會上遭遇不公平的對待),受到惡者的利用、誘使,憤而殺害無辜人群的失喪者。也求主纏裹醫冶受到驚嚇、身心靈飽受傷痛的受難者和家屬。

▌HOT!!! 本周超熱門 ▌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