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功課一塌糊塗,在替人刷油漆的工人,竟然完成學業,還牧養教會!此不可思議的翻轉,林季財將榮耀歸給神。(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youtube)

因幼年的貧困,林季財年輕時「吃喝嫖賭」,度過荒唐的歲月,甚至想結束生命,但卻被神親自觸摸。從一位每天在灰塵、木屑中工作的油漆工,被上帝揀選,擁有出乎想像的榮耀、尊貴!

馬來西亞清福堂衛理公會主任牧師林季財,於7月2日於萬民敬拜禱告中心證道,分享信息「我是誰」,他分享不管我們的家庭、生長環境為何,不要用社會的眼光看自己,而是知道自己是神所愛的兒女!

 

吃喝瞟賭想尋死,被神尋回

現為馬來西亞清福堂衛理公會主任牧師的林季財,自小家中極為窮困,甚至沒有錢吃飯,母親只能四處跟人借錢,也時常賒帳。直到父親做散工,有一點錢後,再趕緊拿去還債。

 

小時候,他沒有機會上幼兒院,一進小學,就連基本的學習都有問題。不會英文a到z、加減乘除、普通話,跟不上同齡學生的進度,還有口吃的問題。

 

老師只要在課堂上一喊:「林季財來讀這一段課文。」一站起來,他就結結巴巴說,「我、我、我不會讀。」惹得同學捧腹大笑,令其感到羞恥不已。

 

因家境和在校園生活,他累積極大的自卑感,長大後,結交一批朋友,離開教會,過著吃喝瞟賭、放縱的生活。到22、23歲,甚至想要結束生命。就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刻,上帝開始動工。

 

恰巧音樂製作人黃國倫,至新加坡開演唱會,演唱福音歌曲「帶領我」等,並分享見證。令林季財深深的被觸動,當場相信耶穌並悔改。當時,他是一名油漆工,每天在灰塵、木屑中工作,身上沾滿著油漆、髒污,但上帝卻在灰塵中揀選他,並呼召其全職服事。

 

一聽到神的呼召,他極為驚嚇說,「我不行,我是三流的,我話都講不清楚,沒有口才、知識,祢去找別人吧!」但推辭半年,不管是讀經、禱告、唱詩歌、主日,神不厭其煩地呼喚其委身,他終於回應,並去就讀神學院。

 

一開始「苦不堪言」,因為就林季財連最基礎的電腦,都不會使用,常常跪在地上流淚禱告,請求神的幫助。

 

過去十多年都沒有好好求學,他也自嘲,「頭腦是阻塞的!」每次收到課堂作業,也都不斷祈求,「神啊,給我智慧!幫助我理解這些知識。」經過痛苦的第一年,他開始漸入佳境,到即將畢業時,甚至開始享受學習。

 

曾經在學生時期,他讀放牛班,時常考不及格。但畢業那年,竟然以最優異的成績,拿到學生獎。令其驚嘆,「歸榮耀給神,不是我多有能力,而是神配得!

 

緊接著林季財更攻讀教牧碩士,還在今年5月,拿到海外神學院的學位,從功課一塌糊塗,在替人刷油漆的工人,竟然完成學業,還牧養教會,這樣不可思議的轉變,他感謝神一路的帶領!

林季財終於完成學業。(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youtube

林季財(時任傳道)代表基督教,在馬來西亞政府舉辦的「宗教對社會和諧與幸福的價值觀」講座分享。(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youtube

脫離童年自卑,找回神兒女身份

雖然獲得神學院學位,但因為童年的經歷,強烈的自卑感,仍紮根心中。直到2010年馬來西亞舉辦一個講座,主題為「宗教對社會和諧與幸福的價值觀」,要請各界宗教代表對話。

 

主辦單位想請林季財,代表基督教分享,當時還是傳道的他,認為自己能力不足,極力拒絕。然而主辦單位始終找不到合適人選,「三顧茅廬」邀請,還說,「難道基督教,不能派出人來分享嗎?」聽到當下,他不服氣的回覆,「我幫你們尋找,如果真的沒有其他人選,我就上吧!」 

 

最終,還是由林季財傳道代表分享。但他觀看同台名單,坐在旁邊其他宗教的代表,履歷攤開極為輝煌—被各國名校邀請演講、學子無數、文采非凡。相較之下,他只是個大學畢業的傳道,自卑感由然而生

 

極大的挑戰,好像巨人橫在眼前。為預備演講,他看幾百份書籍、資料,卻越看越混亂,承受極大的壓力,晚上無法入眠,陷入輕微抑鬱,甚至跟妻子說,「我巴不得耶穌早日來世界上,我就不用準備了。」

 

有天晚上,他又陷入沮喪中,向妻子訴苦,但妻子卻當頭棒喝,「他們不過是人,不管人多麽聰明,也只能講道理,不能講真理你是上帝的僕人,你有真理還怕什麼

 

此彷彿就是神在提醒,「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帶來極大的鼓舞,讓他憑信心分享。

 

那天講座,林季財傳道在眾人前傳福音,得到極大的肯定。許多記者、媒體爭相報導,還有其他宗教的學生找他說,「你分享的基督教,我覺得很有意義,我很想認識耶穌,可不可以有更多交流。」

 

但更重要的是,他突破內心的自卑感!這樣的翻轉,如同撒母耳記上 2:8「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

 

曾經出生在困苦家庭,有口吃、沒有良好學歷,是貧寒、窮乏人,但神卻賜予超乎想像的榮耀、尊貴。林季財牧師也勉勵基督徒,不管我們的家庭、生長環境為何,不要用社會的眼光看自己,而是知道自己是神所愛的兒女!

林季財牧師突破生命的自卑。(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youtube

林季財牧師被媒體報導。(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