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27日針對教會未來如何回應國家議題,召開記者會。呼籲教會和基督徒回到聖經的教導,好好禱告、好好關懷貧窮人、好好愛自己的家人。才是真正能轉化社會國家的力量。

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27日針對教會未來如何回應國家議題,召開記者會。呼籲教會和基督徒回到聖經的教導,好好禱告、好好關懷貧窮人、好好愛自己的家人。才是真正能轉化社會國家的力量。 (攝影/記者莊堯亭)

10月27日,楊寧亞牧師代表台基盟發布未來三個月,鼓勵教會一起投入的三項運動。他說,這是一個「先知預言」的提醒,將影響台灣未來三年的發展。(攝影/記者莊堯亭)

從2016年年底,一連串同性婚姻法案在社會上激起相當大的波瀾。台灣教會也開始正視、並更頻繁強調婚姻家庭的重要,同時也花更多時間醒思:基督徒是否真的活出聖經的教導?教會是否有「未認的罪」、需要到主面前更多悔改禱告...

2013年,為幫助台灣教會快速回應社會議題而成立的台灣基督教聯盟(簡稱台基盟),是眾教會與政府溝通的重要窗口。因著台基盟,教會間也有更多連結,讓各地方的教會能同心合一,在關鍵時刻為真理站立。

台基盟的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楊寧亞牧師,今(2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過去幾個月以來,有關「教會如何回應國家重大議題」,提出禱告、尋求和領受的三個大方向。

「我們現在到底要做什麼?」很多人很關心,向來站在回應社會議題第一線的台基盟的下一步計畫。最大的前提,當然是完成大使命。

回到聖經,在佈達大使命以前,耶穌告訴門徒:「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爾後說的「使萬民做主門徒」,除指「門訓個人」,也包含「門訓國家」。

楊寧亞提到,耶穌已經擁有天上和地下的權柄,但大部分的教會,卻不太常用「地下的權柄」,「(教會)不會用地下的權柄,不知道怎麼回應國家社會。」但耶穌說,祂已得到所有的名份和權柄,才差派門徒出去。

他進一步說,基督徒有天上兒女的名份,其權柄就是「各行各業和家庭」。「我們能為主作見證,才能得到國家。」

台基盟成立至今做了許多調整,「這是台基盟開會的結果,也是先知性話語出來給大家的,三方面要做的事。」楊寧亞也強調,未來3個月很關鍵,對台灣的未來有決定性的影響。

「未來三個月,會決定未來三年」楊寧亞嚴肅說道。

「未來三個月,會決定未來三年」楊寧亞嚴肅說道。 (攝影/記者莊堯亭)

第一個運動:禱告合一運動

今年5月開始,台基盟在全國推動「全國24/7禱告」,每天24小時、每個禮拜7天。現在,台北、宜蘭和桃園都已經在動員,「我們希望把台灣建立起禱告網絡,成為24小時7天的萬國禱告殿。」

禱告帶來合一,學習禱告就是學習彼此相愛。

楊寧亞很感謝神,因為這樣的禱告並不是新的事情,過去就已經有。「神在舊的事情上累積,不斷帶領台灣在禱告和合一運動方面成長。」

第二個運動:關懷(貧窮人)佈道運動

再來,他盼望將佈道運動與關懷貧窮人的工作結合。

面對越來越多倡導性解放和多元家庭的風氣,他說,「因為我們不關心這塊土地的貧窮人、出了問題的婚姻...教會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

他以台灣西海岸為例,越來越多教會到當地開拓,很辛苦,但很重要。「我們希望資源能夠送到西海岸,那些學校一個一個都可以去關懷。」包含隔代教養與單親的貧困家庭、無法擁有充足關懷和照顧的孩子。

「改變這塊土地剛硬的人心,讓人心柔軟歸主。」

提到關懷(貧窮人)佈道運動,西海岸的關懷是台基盟一個重要的開始。

提到關懷(貧窮人)佈道運動,西海岸的關懷是台基盟一個重要的開始。 (攝影/記者莊堯亭)

第三個運動:職場家庭主流化運動

「要國家社會轉變,就是國家社會也要認同聖經的價值觀。」

楊寧亞盼望,未來10年要推動家庭婚姻主流化,七大山頭都要關心婚姻家庭。「政府要制定好的幸福家庭政策;教育不只把不好的教材趕出去,也要把家庭價值傳承下去;企業界要強調婚姻家庭的價值,考慮到一個家的需要;基督教媒體要傳遞正確的婚姻價值觀,影響世俗媒體的價值。」

不管在任何一個職場,七大山頭皆以「倡導正確的家庭婚姻觀」為己任。「大家一起來做,不是針對教會而已,相同類型和其他宗教團體都一起來,把『婚姻家庭主流化』放在台灣。

楊寧亞提醒,教會和基督徒不能等到事情發生才「跳出來」,那樣是沒有太大作用的。

楊寧亞提醒,教會和基督徒不能等到事情發生才「跳出來」,那樣是沒有太大作用的。 (攝影/記者莊堯亭)

「教會只做末端的事情,卻不照顧源頭,是沒有用的。」教會不能等到不公義、不合真理的事爆發以後,才跳出來抗議。基督徒必須回到聖經的教導,好好禱告、好好愛主、好好愛人,活出見證,這時候,才能扭轉國家的社會風氣。

他語重心長說道,神若要審判台灣,台灣在許多地方都深深得罪神。「神給我一個很強烈的先知預言說,要我跟祂禱告,給我們台灣三年的時間...讓我們悔改。」

從現在到2020年,是台灣關鍵性的時刻。「就在這三年裡面,這三件事情,很認真的去做。一起禱告合一,關心貧窮人,好好做傳福音佈道,好好把神的話活出來,把婚姻家庭顧好...」

楊寧亞相信,「神會憐憫台灣。」

▌HOT!!! 本周超熱門 ▌

生命鬥士力克佈道會萬人空巷 40萬人接受耶穌作救主

話語不但有「創造力」也有「破壞力」 朱聖敏:神按造你我所說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

這個周末不容錯過的展覽 一網打盡今年最具亮點的福音書籍和文創商品!

你是親切型的亞伯拉罕?還是表達型的彼得? 超強「性格管理學」帶你看懂神所賜的寶貴禮物

最艱難的日子有極大的平安 林書豪發代禱信: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自己的呼召 籃網力挺、做他的堅強後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