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何面對先生外遇?(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我和先生都是基督徒,結婚8年,育有一兒一女,我非常非常愛他,在我心裡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他為人誠實、正直,我一直都非常相信他。有一天,先生回來告訴我為了還債,他找了第二份工作,需要經常出差跑外地……。

 

他有了外遇…

慢慢地,他開始一周回來一次,每次回來都背對著我,不僅不讓我抱,還說一些奇怪的話。一天晚上我知道了真相,他有了外遇,而且他們還曾有過一個孩子,先生告訴我:「我真的很愛她,我們是相親認識的,但是她才是我尋找的真愛。」並提出和我離婚。我一下子無法接受事實,簡直是天崩地裂,感覺整個人被震撼搖晃,我覺得就算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都會出軌,但我的先生不會!我愛他甚至可以隨時獻上生命。但沒有用,他走了,搬去和外女同住了。

 

之後,我整天以淚洗面,有姊妹來看我,各樣的說法各樣的建議都有,使我更痛苦不已。我想要在他的車上安裝跟蹤器,我想要去找外女……。

 

主,我願意順服你

但那天晚上當我聽完馮姐分享的《面對外遇》,我跪在主的面前流著淚說:「主,我願意順服你,我不去查,你讓我知道我就知道,你不讓我知道我就不知道吧!」但沒想到第二天我竟然在他們同居的樓下偶遇了他們倆拉著手迎面朝我走來!先生立馬跑了,我與外女溝通了一會兒,她主動說會離開先生,給我鞠了一躬就走了。先生瘋狂地去追她,我知道先生已經不會回來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我痛不欲生,感覺心被撕裂,我不知要如何才能活下去,我不知道如何面對先生堅定提出的離婚訴求。

 

我的責任是去愛先生

2017年9月初,終於等到學園婦女網路小組開始了,我帶著問題參加了第一次小組,因為我不知道我要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先生,我該做些什麼,勇敢地說出真理嗎?我要去勸勉他嗎,那又該如何做呢?

 

透過網路小組的學習,組長明確肯定地告訴我:我的責任是去愛先生,責備、勸勉、提醒、改變的工作就交給聖靈吧,那不是我的工作,我需要好好為他禱告。我當時突然覺得好輕鬆,好釋懷,是啊!我只要好好愛他就可以了!

 

溫柔堅定回應不離婚

接下來,我就操練去愛他,給他燉好吃的帶去他學校;預備各樣他喜歡的食物;每次寫愛的賀卡;發愛的簡訊;把家裡打理地乾乾淨淨迎接他偶爾回來一小時看孩子;無論他多麼堅定地提出離婚,孩子怎麼分,我都溫柔而堅定地回答: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

 

就這樣,持續地去愛了半年左右,接近過新年,很奇妙,在情人節那天他突然與外女分手搬回來了….。可是過完年回來,經不住相思之苦,又走了。目前還是與外女同居狀態,但通過小組學習到我們女人的價值是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加上基督就是一個完美的人生。所以他每次回來我就笑容滿面地接待他,服侍他,選擇不受傷。

 

我的價值在耶穌基督裡

最近有一天下午,先生從老家帶兩個孩子回來,原本說不吃飯的,但到了家門口說吃了晚飯再走,我好開心,阿姨趕緊做飯,他說想睡一會兒就進了房間…。過了20分鐘左右,他從房間出來說不吃了要走了,並讓我裝幾株從老家帶來的筍要帶走。感恩那天早上聽了姊妹的分享,學習敬重自己的丈夫,我就什麼也沒問,反而笑著說:「好的!要裝幾株?」他說:「兩三株。」我就拿了四五株給他。給他的時候我張開雙臂,說:「老公,抱我一下好嗎?」他就示意讓我抱,我手中有東西,就撒嬌說:「你抱我嘛!」他就伸出他的手臂抱了我,這也是事發後第一次這樣抱我,感謝主!

 

如果是以前,想到他燒筍做菜給外女吃,我心裡一定很難過,但那天我卻可以笑顏以對,我知道我的價值在耶穌基督裡,感謝主他不斷在改變我,繼續仰望等候,持續去愛……。

 

靠著主的力量繼續等候愛下去

今天邀請先生回來吃晚飯,難得留了三個小時,相處地愉快融洽,我隻字未提,盡力讓先生覺得家就是一個溫暖的避風港灣,先生難得誇讚我的廚藝有進步,對我說辛苦了…..。在他離開前全家一起的禱告中,他說感恩有這樣的美好時光,為孩子祝福,也為我祝福,說求主賜我力量去面對一切的環境….。

 

約翰一書2:17說:「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詩篇34:8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我相信神是活的, 祂掌管萬有,我感受到按真理而行帶來的平安和祝福,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我會靠著主的力量繼續等候愛下去。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日現場》充滿感恩、歡笑和眼淚的安息告別禮拜 鄒川雄教授:用生命教導生命教育的勇者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六章回)~有時候,往回走才有路!

她擁有敏銳又溫柔的心 陳思源與杭州基督教崇一堂建築工程

原民興起時刻到來! 牧師告訴你如何擺脫社會標籤、恢復自身形象

金曲原音歌后桑梅絹 從失婚到站上舞台走過8年恩典歲月 唱歌成了影響人的使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