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個活著的人都在找幸福,幸福的條件關乎性格,性格是從信仰中慢慢培養。

每個活著的人都在找幸福,幸福的條件關乎性格,性格是從信仰中慢慢培養。

買房子有三個重要條件:

1. 地點
2. 地點
3. 地點

要幸福也有三個條件:

1. 個性
2. 個性
3. 個性

每個活著的人都在找幸福,不然幹嘛活著?

當然;有很多人說,「活著」本身就已經很幸福,那是因為您經歷過大風大浪,懂得惜福。

但對多數人來說,幸福包括的項目簡直族繁不及備載:

■ 自己的房子 (最好付完房貸)
■ 自己的車子 (最好沒有車貸)
■ 聰明的孩子 (最好還要很乖)
■ 優秀的配偶 (最好英俊漂亮)
■ 優渥的收入 (最好彈性上班)
■ 喜歡的工作 (最好名利雙收)
■ 健康的身心 (最好加上身材)
■ 不煩的家人 (最好常照顧我)
■ 愉快的心情 (最好人見人愛)
■ 完美的教會 (最好人多事少)

這些沒完沒了的條件都不過份,問題是,我們有沒有問過自己:「憑什麼擁有這些?」大家應該多多少少見識過,很多擁有上述條件的人,並不知道如何支配這種生活,反而惹出一大堆麻煩吧?

這就對了,一切的答案就是「個性」,或者說「性格」。

如果我是暴躁易怒的人
如果我是三心二意的人
如果我是不知感謝的人
如果我是緊張兮兮的人
如果我是缺乏自信的人
如果我是沒安全感的人
如果我是嚴重自卑的人
如果我是喜歡比較的人
如果我是完美主義的人
如果我是固執主觀的人
如果我是情緒不穩的人
如果我是很會憂慮的人
如果我是無法放鬆的人
如果我是隨便放電的人
如果我是不負責任的人
如果…

那就先不管,您會不會得到您想擁有的幸福。更無奈的是,即使都得到了,也無福消受,一切都是因為個性…

為什麼會有現在的個性?

第一是先天!

每個人的特質不盡相同,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先天條件比你好。因為人都不完美,而且上帝是公平的。之所以別人到最後,擁有一個比較成熟的個性,是因為他認識自己,而且克服了很多先天的障礙。所以先天條件是一種狀況,但是不能讓他變成一種阻礙,沒有人可以用「天性」做藉口。

第二就是後天!

就算天性一模一樣,最後個性也不一樣,因為「成長的環境」以及「每個人應對環境的反應」都不一樣。同樣出身貧窮,有人自暴自棄、有人奮發向上。同樣來自問題家庭,有人記取教訓、有人重蹈覆轍。這是自己要負責的,你可以求助,但是抱怨是沒有用的。

信仰就是在「調整個性」,藉著聖經的真理與聖靈的管教,讓我們揹起十字架,負起生活全部的責任。

請記得,信耶穌不是去「跑教會趴」參與一大堆活動的,信仰不是週末幾個小時,而是每天生活中的個性。

聖靈不會因為你彈錯和弦而擔憂,卻會因為你彈錯和弦然後氣急敗壞又怪東怪西而擔憂。

能力不是性格,甚至能力會誤導性格。

先問自己是怎樣的人,再問自己要怎樣的生活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