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10日除了是雙十國慶日,同時更是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與屏東大連路教會退休牧師曾勝豐結為連理的日子。(攝影/記者杜胤廣)

一個單身女傳道在短短20年間開拓14間分堂,成了植堂宣教的典範,同時也得知罹患乳癌,成功走過抗癌之路後,上帝的安排奇妙可畏,更使她在63歲的今年遇見剛度過喪妻之慟的良人。

10月10日除是雙十國慶日,也是猶太曆法中月朔的隔一天(初二),同時更是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與屏東大連路教會退休牧師曾勝豐結為連理的日子。兩人都已逾花甲之年,為何在眾人與牧長的祝福下,走進婚姻?原來促成這段婚姻的是天父上帝。

 

30歲那年,王桂華牧師早已決定獨身專心事奉神,更在1996年接受台北靈糧堂差派至中壢靈糧堂牧會,20年間她在國內外開拓了14間分堂,再加上曾勝豐牧師牧會27年,幾年前才經歷師母癌逝之慟,且打定主意「不再娶妻」,但兩人「昔日撞見癌,今日撞見愛」,在今年三月宣教士宋義哲夫婦為好友曾勝豐禱告時,三次出現中壢靈糧堂和王桂華牧師的畫面,便漸漸促成了這段婚事。

 

婚禮讓人重拾婚姻盼望 眾牧者教會、家人齊祝福

周神助牧師為兩人證婚。(攝影/記者杜胤廣)

 

「如今不再一個人,孤獨一個人,面對生命的所有,找到一份真愛,耶穌的愛伴我到永久…」屏東大連路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在婚禮上以一首詩歌〈陪我〉的祝福下,宛如讓人聽見-「真愛值得等待,即便孤身一人,神的愛也能填補內心的空缺」一般,鼓勵許多對婚姻卻步的未婚男女重拾婚姻的盼望。

 

婚禮當天,兩人不僅在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的證婚下,以及雙方教會弟兄姊妹、桃基盟核心牧者的祝福中於上帝面前完成立約。

 

周神助以民數記10章10節勉勵新人提到,聖經中約有20次以上提到「月朔」,猶太人每逢月朔會有特別的獻祭,並在當中吹號角、全家相聚進食,有時更會全家獻祭,將一切歸給神,與神對齊。因此,他特別祝福兩人要成為月朔的夫妻,不只在桃園建立教會,也成為城市轉化與祝福列國的夫妻。

 

結婚前,曾勝豐曾對周神助牧師說:「我不用做什麼,我只要負責照顧她就行了。」可見他順服神的帶領,願意與前妻同樣罹患乳癌的王桂華攜手扶持,其女兒為表對支持,更在婚禮上擔任王桂華的伴娘,而姊夫陳鐳牧師伉儷也為他們讀經。由此可知,他們的婚姻不但得到教會的祝福,也在家人的成全下,盼望他們能在晚年持續走在事奉的道路。

 

王桂華獨身事奉 2年經歷抗癌得勝

眾牧者為他們祝福禱告。(攝影/記者杜胤廣)

回顧過去,王桂華牧師在20年間開拓14間海內外教會後,2016年便發現身體有異樣,經檢查後發現罹患第三期乳癌,但術前根本未發現肺部早有原位癌,如此不幸的消息接踵而來,但她仍將自己交在上帝手中,深信這場病痛有神要她順服與學習的地方。

 

2年間,她經歷兩次手術、16次化療,且在教會弟兄姊妹每天輪流為她備餐、醫院接送、打白血球生成素,陪伴她走過漫長的抗癌之路,她更為此寫下《哈!我撞見癌了》生命見證一書,特地從弟兄姊妹的眼光來記錄她抗癌之路的點點滴滴。

 

2017年7月王桂華完成所有療程後,她還在2個月後教會舉行的一場生命見證音樂會中,見證自己走過癌症的得勝故事。

 

最後,她更在眾人的見證下,邀請律師寫下正式的捐贈文件,將自己所住的房子於離世後奉獻給教會,只因「教會是她的摯愛,基督才是她的良人」。

 

大病後學會放下 掙扎中遇見曾勝豐

兩人尋求印證 開啟愛情的可能。(攝影/記者杜胤廣)

 

只是雙方距離一南一北,王桂華心想,她對曾勝豐一無所知,也不知是否真的是神的帶領,因此她再次向神尋求印證。

 

某天她吃早餐,腦海突然閃過一個畫面,那是30年前的某天,她在靈修時讀到哥林多前書七章34至35節提及「單身服事」的心意,她便禱告立約封存自己的愛情,為神的國度專心事奉。

 

但這段禱告卻讓她30年後再度憶起,她正在思考上帝讓她回想這段往事的用意何在時,當天正好在台北,並要見一位老師,老師也告訴她自己看見的異象,並告訴她神已在他們中間開啟了愛情,但她的心門卻沒有打開。

 

所以,王桂華清楚知道神的帶領後便選擇回應交往一事,重新打開她封存已久的愛情。

 

「我其實沒有想到我會還有一段婚姻。」曾勝豐說,由於他前妻四年前罹癌過世,他能體會王桂華經歷癌症治療的掙扎心情,甚至能體會前妻當年為教會心力交瘁,乃至63歲便離世,甚至身為牧者更能體會婚姻有總總需考量的問題,且自己不能成為一個背叛者,選擇跟另一個女人共度餘生。

 

「你覺得你太太會喜歡你這樣的生活嗎?」正當曾勝豐以自己的立場不斷拒絕另一段婚姻時,他聽到宋義哲牧師說出這般話,他才漸漸放手,因為當時的他毫無活下去的意念,上帝也不希望他如此消極地度過餘生,並說服自己孤單度過。

 

因此,曾勝豐選擇禱告求神引導。

 

直到有一次,他在為此事禱告時,神對他說:「桂華年輕時為我擺上一切,我很疼惜她前面為我奔波擺上的日子,所以我也要為她後面的日子負責,你就來陪陪她…」從此,兩人經過半年的交往,在家人、教會弟兄姊妹的祝福下,決定步入禮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