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揭牌儀式,左一為大陸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傅先偉長老,左二為浙江省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鄧福村牧師,右一為杭州市基督教協會會長顧約瑟牧師。      (照片提供/杭州教會)

浙江省杭州市基督教敬老院二期工程與首創的基督教聖愛康復醫院完工,日前於新建的千人禮拜堂舉行感恩禮拜,有利提升當地長者照護和醫療水準。

2010年大陸人口普查數據指出,杭州市60歲以上人口佔全市17.1%;全國60歲以上人口則佔總人口13.26%,2015年將攀升至16.7%,且一胎化政策讓年輕人對長者的撫養比升高,老年社福工作刻不容緩。

配合長者醫療需求 建立聖愛康復醫院

敬老院區俯瞰照,園區規劃如同公園。      (照片提供/杭州教會)

20年前,杭州市基督教會就相當重視高齡化問題,透過筧橋教會開辦敬老院,後來陸續徵地,2009年投入2530萬人民幣,開始敬老院佔地約1060坪的二期工程。之後考量院內長者的醫療需求,提出設立聖愛康復醫院計畫,得到政府同意和支持,並計畫將醫院的醫療項目納入醫保範圍。

曾任第一任敬老院院長的浙江省基督教三自愛國會主席鄧福村牧師表示肯定:「敬老院原先服務信徒,從20多床成長到320床,醫院成立後,不僅能服務信徒,也服務社會大眾。」

長者社會服務 人人都應關注

旅館式的居住空間。      (照片提供/杭州教會)

在感恩禮拜上,杭州市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總幹事張耀法牧師證道時提及,杭州的高齡化程度相當高,也有不少獨居老人,「老人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因此整個社會都要關懷長者,教會更要負起社會責任服事眾人。

杭州市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倪光道牧師也說,長者服務工作,人人都要投入,基督徒更要義不容辭。《聖經》提到要孝順、敬老,不只是信仰的規範,還有道德的義務。

期許杭州教會合一 永續經營敬老院

乾淨明亮的衛浴空間。      (照片提供/杭州教會)

主持感恩禮拜的杭州市基督教協會會長顧約瑟牧師表示,「教會是世上的光和鹽。光有很多功用,能給人溫暖;鹽是生活中不可少的食品,能夠調味。」他肯定教會活出作光作鹽的精神。

大陸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傅先偉長老表示,雖然大陸有不少教會開辦敬老院,但基督教醫院則是首創,期許杭州教會繼續合一,作為先驅、走在前端,成為各地的參考典範,並朝永續方向經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