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類最大的可悲,是敬拜的盲目。對不認識的,而癲狂。人想出許多的理論、玄學、祭祀、儀式,雕刻的偶像等,來取代上帝,成為傳統,並讓自己落在裡頭,沈緬其中,費財費力與許多的年日…

「你們所不認識而敬拜的,我現在告訴你們。」 (使徒行傳18:23)

 

真正敬拜是根據「認識」,真正的認識,是來自上帝自己的啟示,而非人想出的。

 

創造主與受造的,是截然不同的等級與分界。請記得,我們不要去敬拜受造的,或是被造的,這是侮辱創造的。

 

就像你來我的家,看到我家的門口擺鞋子,你就說:「原來張文亮,就是鞋子」。我要清楚的告訴你,我不認為我的鞋子,可以等於我。你看到鞋子就回家,我也不認為你是來拜訪我。你認為我是鞋子,甚至告訴別人,張文亮就是鞋子,其實對我是一種侮辱。

 

傳福音是告訴人,上帝是創造主,是創造宇宙、時空與萬物的主。所有的宗教家、哲學家、科學家、政治家、智者、仁者、儒者、勇者…都是祂的創造。他們被造的目的,應該是教人要認識創造的主,而非叫人,崇拜他們。

 

被造的人,無論你們多偉大,要低下一點,免得擋住創造主,成為他人敬拜上帝,有你的陰影。真理是甚麼?只有上帝是真哩,其他是投射,不是實體。

 

福音是什麼?告訴人上帝的是誰,人要因著認識祂而敬拜祂。人要怎麼認識祂?請來聽福音。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