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美珍姊妹的小女兒,因著信仰帶來極大的改變,加上親眼見異象,因此母女同日於高雄靈糧堂受洗。(圖/吳美珍姊妹 提供)

在殯葬業擔任大體美容師的吳美珍姊妹,從18歲入行至今已28年。她從小因為有靈異體質,所以能看得見靈體;在從事這項工作時,也很習慣一邊工作,一邊和一般人看不見的「客人」聊天...

吳美珍表示,雖然自小就能看見各式各樣的靈界事物,但她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從事大體化妝多年,看過各式各樣「迎接」亡者的靈體,卻有一件事令她始終困惑:「為什麼從未見過基督徒或天主教徒,有『神明』來接他們?」

 

5年前她忍不住好奇,向當時的「客人」 — 一位基督徒老爺爺提出疑問 ,老爺爺只告訴她:「時候到了,妳就會看見」。

 

女兒天天以淚洗面

2018年7月,吳美珍就讀小二的小女兒最要好的同學因流感去世,自此女兒天天哭泣。後來吳美珍與女兒在班導師湯老師及教會區長的關懷之下,參加了教會的幸福小組。

 

女兒在好友的喪禮上,緊抓著棺木不放;即使喪禮結束回到家,仍每隔兩個小時就哭,吳美珍實在不知道怎麼幫助女兒,只好打電話給湯老師,而湯老師總會帶著女兒禱告;教會區長也拿信封信紙給女兒,告訴她可以寫信給同學。

 

吳美珍回憶,當時小女兒一天寫了二十幾封信,持續了一週才慢慢變少。此外,女兒每天也總會在窗台前禱告,求天父爸爸將她的話帶給她的好友,更主動請求母親每星期帶她到教會。

 

首次看見天使

進教會的同年11月,吳美珍為一位基督徒老爺爺化妝時,又提出了她的疑惑:「怎麼沒人來接你呢?」語畢,她忽然看見門外站了一位約200公分高的天使,有著很大的白色翅膀,以及深邃的五官面孔和金色的鬈髮。當她看到天使的一瞬間, 第一個念頭是:「天使要怎麼進來啊?他的白色翅膀太大啦!」

 

天使隨即穿牆而進,手輕輕按在爺爺的頭上,接著爺爺便起身對她點頭道謝,天使亦朝她微笑,而後便一前一後地升天了。她愣在那兒約十分鐘,接著感到無比喜樂,因為她27年來的疑問終於有了解答。

吳美珍感謝神讓她擁有盼望和喜樂的新生命。(圖/特約記者 黃安瑜)

母女受洗、重獲新生

2019年3月,母女倆一起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吳美珍說,從小因為靈異體質而備感困擾,小時候同儕覺得她怪異而遭排擠。四歲時,長輩帶她到廟去「鎖陰陽眼」,整整關了49天,每天在神桌底下,只能喝白水和吃一顆蘋果,不能洗澡也不能回家,但仍無效果。此後她再不奢望能「關掉」她的眼,只能與這個情況「和平共存」。

 

但是受洗後,主耶穌替她關了眼,從此她只能看見天使。在生活態度上,她也有了很大的轉變,從前遇到挫折時,她會被負面情緒困擾很久;受洗信主後,她發現她遇到大事小事都會立刻禱告,而主也很快扭轉她,讓她有正面的思緒。

 

她舉例,幾個月前她的包包在店裡被偷,裡面大約有七萬元,包括店鋪的週轉金等,當下她雖然很沮喪,但不像之前那樣嚎啕大哭,而是選擇禱告,到了夜裡她就已平靜下來,並跟主說,若是那個人比我更需要那筆錢,那我願意。她雖然報警備案,卻當天就原諒了那位偷竊者,這是她以前做不到的。

 

由於深刻地認識到神能把負面轉為正面,咒詛轉為祝福,所以她也積極向身邊的人傳福音,在職場上常帶著需要的員工一起禱告。她談起自己的女兒,信主前十分內向,現在不但走出了好友過世的傷痛,還會主動邀約同學到教會主日學,並發放福音卡片、講述耶穌 ,臉上常充滿笑容。對霸凌她的同學,也會告訴他們耶穌愛他們,所以她也原諒他們。

 

吳美珍從女兒身上,實實在在地看見單純的信心是何等美好;因著主的愛,她們母女獲得了美好的盼望和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