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Constant Chiew和愛妻、兩位女兒。(圖/Constant Chiew's Facebook)

Chiew感到口乾舌燥,於是耶穌指引他喝下天堂的露水,他便感到煥然一新且強健起來!接著耶穌與他在一處美麗的花園中,共度美好時光,最後告訴他:「現在還不是你留下來的時候,你必須回去。」

死亡幽谷中瞥見天堂

今年63歲的新加坡公民Constant Chiew是計程車司機,3月中因接送一名罹患新冠肺炎的乘客,進而受到感染;居家隔離的第三天他開始發高燒,於是送往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的隔離病房。

 

最初幾天他仍保持輕鬆的心情以待,身體感覺還可以;不久後,醫生診斷出他肺部嚴重受創,轉進加護病房一小時內他便暈厥。醫生告知家屬,Chiew的肺部、心臟都很衰弱。

 

據《SALT & LIGHT》報導,Chiew加護病房的7個星期,由於痛苦難耐,讓他感到自己像在墳墓裡一般,死亡的陰影籠罩,沮喪和憤怒的情緒也不斷吞噬著他。朦朧中,他在異象裡看見耶穌在寶座的下方,「雖然太亮了我看不清祂的臉,但我知道是耶穌,因為以前有幾次在敬拜禱告時,我就見過祂。」

 

Chiew進一步說明:「雖然很難解釋清楚,但就像當你跟一位認識且能自在相處的人一起,和耶穌一起時也很放鬆且滿有平安,所以我確定是祂。」然後Chiew感到口乾舌燥,於是耶穌指引他喝下天堂的露水,他便感到煥然一新且強健起來!接著耶穌與他在一處美麗的花園中,共度美好時光。

 

最後耶穌告訴他:「現在還不是你留下來的時候,你必須回去。」祂讓Chiew思考,與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他所承受的一切苦難相比,他目前的痛苦便算不得什麼了。這段經歷幫助Chiew堅持下去,因為確信主同在,也讓他接下來住院的日子好過多了。

 

凡事謝恩

Chiew在5月初甦醒、脫離險境,但肺部仍須依賴呼吸機才能正常運作。醫生說若幾天後沒有改善,可能要做氣切手術。Chiew聞訊後感到震驚害怕,但透過禱告交託給主:「上帝我真的不想做氣切,但我把一切交給祢,願祢的旨意成就。」就在手術前幾天,Chiew的呼吸能力大幅改善,故無須經過此手術就能順利自主呼吸了。

 

但壞消息接踵而來,醫生在他血液中發現異樣,Chiew又發燒到39.5度C。他坦言在這樣的處境中,不禁詢問主:「經歷這一切還能『凡事謝恩』嗎?(帖撒羅尼迦前書5:18)」但想到能在醫療系統這麼好的國家接受治療,且已脫離生命險境,確實應該感恩。隔天他的體溫下降,目前在康復中心訓練肺部和肌肉力量,從基本的正常坐姿、走路等動作慢慢練習。

 

回顧這段歷程,讓Chiew更加堅信上帝永遠同在、絕不拋棄祂的子民!他感謝天父耶穌聖靈照顧他的家人,也感謝一直陪伴和鼓勵他的醫療人員,以及代禱的弟兄姐妹。「耶穌一直與我們同在,但不代表我們不會遇到風浪;當下必須呼求祂的名,祂能止息風暴!我的康復是奇蹟,一切榮耀歸給神!」

在丈夫Chiew住院期間,May Lim和女兒一起開創新事業。(圖/Claude&Clari’s IG

家庭主婦開創新事業

值得一提的是,Chiew愛妻May Lim得知丈夫被感染,幾天後被身穿防護服的NCID人員送上救護車後,不知所措的她人生第一次跪下來迫切禱告。據SALT & LIGHT》描述,因必須隔離無法陪伴丈夫,又擔心家中兩位十幾歲的女兒,讓Lim備感焦慮;得知丈夫病危時,她難過得吃不下飯也睡不著覺,每天四肢癱軟、難以起身面對這個打擊。

 

牧師不斷鼓勵她並分享神的話語,其中羅馬書8:18特別激勵她: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馬太福音12:20也讓她想起神的慈愛: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透過讀神的話語,和近100位家人朋友的支持,Lim深感神的同在,給她力量繼續堅持。雖然最初幾天她非常喪志,但後來強迫自己打起精神來;當能到醫院隔著玻璃窗看望丈夫時,Lim每天都前往,並透過電話朗讀詩篇23篇給他聽。

 

因丈夫住院,已經當了八年家庭主婦的Lim頓失經濟支柱,這時女兒的學校創辦人Pamela Lim女士得知他們的狀況,雙方便合作成立一個線上購買生鮮食材的網站Claude&Clari

 

CNA》報導,May Lim有感於隔離期間難以取得農產品和食物,網路上又很少這方面的服務,便產生了此點子;而Pamela Lim的父母長年經營市場攤位,看到商機潛力,所以決定輔導和投資這項計畫。May Lim表示:「起初我沒有信心,但她鼓勵我;這項業務除了適合我本身,也希望幫助其他人。」

 

談到丈夫的病情,May Lim真情流露:「他曾說自己出院後,會成為我們的負擔,但我說:『不!家庭的存在是為了什麼?』他絕對不是我們的負擔!」這個家庭見證了在危機中,上帝依舊同在和供應,且必會伸出大能的手在沙漠中開江河、化危機為轉機!

 

 

精選要聞》

【百萬YouTuber離婚】奉子成婚、婚後如何經營關係? 求助「教練」熬過磨合期

山頂巨型十字架啟用,點亮迷航者回家的路! 10餘年堅持,全鄉總動員成就4千萬奇蹟

代禱》美基督徒人數銳減!約有十分之三的人稱自己「無宗教信仰」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b66240b3fb3934191bb9475997594a0.jpg

填問卷參加抽獎》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