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照片來源/Maranatha Baptist Church)

近日,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在摔壞髖關節後,他第一次回到佐治亞州的馬拉納瑟浸信會(Maranatha Baptist Church)教主日學。

今年94歲的卡特,上個月從家中離開要去獵火雞時,不慎摔傷了髖關節,隨後進行關節換置手術。前第一夫人羅莎琳(Rosalynn)也在第一時間陪同到醫院,初步診斷以為會中風,但結果並未如此嚴重。卡特說到,他與妻子羅莎琳(Rosalynn)在家有看護的照顧,狀態非常好,也感謝所有會友的祝福與代禱。

 

作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卡特經常擔任主日學老師,而每次都會吸引上百名聽者,但前陣子因髖關節受傷,他不得不取消教學事奉先休息一陣子。從亞特蘭大到紐約市,人們會特地到這裏來聽他分享。一位來自亞特蘭大的兒科醫生莫里斯(Glenda Morris-Robinson)會帶著女兒來到這,他向《亞特蘭大憲報》(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表示,「能看到一位真正的僕人太棒了,他非常出色,我們想對他所做的一切,獻上敬意。」

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雖摔傷髖關節,術後仍回到主日學教課。(照片來源/Maranatha Baptist Church

 

卡特原本想早點回去,原預備術後一周回到主日學教課,但他仍需一點休息時間。按照前總統的要求,當他走進門廳時,不需要有人為他鼓掌或站立。一位教會訪客里卡多馬丁(Ricardo Martinez)說到,他是非常清楚就是要服事人,他是世上最有權勢的人,但他卻回到這裏教主日學、服事人。

 

他的課題專注於約翰福音14章15至26節中「聖靈的應許」,並討論關於耶穌為門徒洗腳。他提問:有多少人曾洗過他人的腳?

 

「我們應該被視為僕人領袖,所有人都應該成為僕人領袖。」喬治亞州女議員露西麥克巴斯(Lucy McBath)則是受到卡特這句話的啟發,並表示,這男人是一個活生生的精神傳奇,他提醒了露西詢問自己為何服務、服務誰。

 

卡特以一個問題與挑戰結束他的任務,就是:如果你為另一個人做了一件好事,這會使美國變好嗎?

 

他說到,在你附近找到一位可能是孤獨的人,去拜訪他。若你承諾這麼做,這會讓美國變成更美好的國家。「這就是聖靈在做的,祂重新定位你的心思意念,成為有領導能力的僕人。」

 

最近卡特寫信給川普,談到他如何解決日本經濟摩擦問題。川普私下致電話給他,對於中美貿易問題有一些的討論。

 

今年3月,卡特成為美國史上任職最長的首席執行官,這超越了前總統喬治H.W.布希 (George H.W. Bush)。布希於去年(2018)11月30日逝世,享年94歲。

 

(參考資料/Christian Headline, WRIC

 

精選要聞》

你用「過去」定義自己? 10項提醒讓你活得精彩

如何在自身領域嶄露頭角? 孔毅老師:掌握那1%的區分原則

關於去「短宣」 沒有人告訴你的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