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古曜威(中)現身呼籲大眾一同支持「無窮世代」,於歲末為弱勢家庭送暖,小敏(左)和小芸(右)期盼大家可以一起幫助弱勢家庭。(攝影/記者王馨慧)

家扶基金會在昨(23日)公布《2019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結果指出弱勢兒童每餐平均餐費32元,超過七成兒少曾餓肚子。弱勢兒少在選擇飲食方面通常都以價格及方便為主,卻無法顧及營養,讓人為這些弱勢兒少擔憂。藝人古曜威也現身站台,呼籲大家一起支持「無窮世代」,於歲末為弱勢家庭送暖。

國小六年級的小敏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由曾祖母扶養,曾祖母年邁且身體狀況不佳,經濟多需要仰賴救助,有時靠捐助的食材就打發一餐,曾祖母為了讓小敏可以吃得健康,竟然還去打工貼補家用。

小敏(中)分享家中困境頻頻拭淚。(攝影/記者王馨慧)

小敏的曾祖母分享,在小敏還沒出生時遇到來探訪的基督徒傳福音,雖然在曾祖母小學時已經聽過老師提到福音,但是當時不知道可以來親近這位神,藉著這群基督徒忽然來訪,讓曾祖母重新認識神,「既然祂是一位真神,而且我也知道,所以我就沒有拒絕他們。

 

小敏也說自己很喜歡去教會,她在教會交到很多好朋友,最喜歡和他們一起玩遊戲。「我進到教會變得不會想那麼多,因為知道上帝一路走來都有保守」曾祖母也提到教會弟兄姊妹也常常幫助他們,提供小敏家多出來的家電,還遇到家扶提供許多資源,「感謝神!我們雖然一無所有,但什麼都不缺。

小敏因為唇顎裂從小經歷多次手術,一家辛苦走過,但因為信仰淬鍊小敏有著樂觀態度,夢想可以趕快長大買一棟房子給曾組母過好日子。(攝影/記者王馨慧)

另外國一的小芸,在家中八個子女排行老大,一家十口的生計全仰賴父親打工維持,小芸常會貼心的將學校剩餘營養午餐打包帶回家。身高150的小芸卻只有32公斤,家扶社工提供各項資源,希望提升營養和健康。

 

古曜威回想起自己曾經因為工作收入不穩定,所以看著美食圖片幻想自己正在享用,但辛苦的過程都是靠夢想撐過來,「我真的沒辦法想像這麼小的孩子是怎麼過的!」另外他分享年初準備年菜給弱勢家庭時,沒想到他們不想要大魚大肉,只期待像是蘿蔔糕等日常食物,讓他驚訝不已,他也呼籲大家用口袋的小錢來幫助這些弱勢兒少有更多選擇。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弱勢家庭的飲食因各項限制進而影響選擇,讓這些兒少容易有過胖或是過瘦的情況,希望大眾可以一起關注,「期盼大家一起幫助這些弱勢家庭過個好年!」

藝人古曜威送上最新唱片祝福小敏一家。(攝影/記者王馨慧)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


精選要聞》

有恩賜不會讓人尊敬你,有品德才會 張茂松牧師:你的恩賜要用對地方

本想修練成為靈媒,想去教會卻遭性命威脅 以僅知的「哈利路亞」勝過黑暗強權

可以一無掛慮! 無憂生活的10個操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