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歷經本月22至24日全國各地約200起火災事件後,以國時間今天清晨距耶路撒冷南方65公里處的迦特鎮6號公路爆發2處大火,警方正全力撲滅。

歷經本月22至24日全國各地約200起火災事件後,以國時間今天清晨距耶路撒冷南方65公里處的迦特鎮6號公路爆發2處大火,警方正全力撲滅。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正值冬季、天乾物燥之際,原本缺雨的以色列國消防人員及警方近4天為撲滅該國各地大火而疲於奔命,原本24日晚間火勢已受到控制,怎料今(25日)又再度出現新起火點,使以國至今仍持續為撲滅全國各處的大火奮戰。

據報導,最新爆發的大火分別出現在距耶路撒冷僅約14公里遠、位於耶路撒冷山丘上的貝特梅爾(Beit Meir)集體農場,以及距首都台拉維夫南方約56公里處的迦特鎮(Kiryat Gat)。遭大火肆虐地區的居民們已自家中安全撤離,但部份建物卻在火勢受到控制之前,遭祝融焚毀。

以國警方在以國時間今清晨6點25分公開報導表示,發生在貝特梅爾的大火係遭縱火所致,目前警方已經逮捕2位縱火嫌犯,並持續追捕另1位脫逃嫌犯中。

不僅是以色列海法及南部地區,距耶路撒冷約14公里處的山丘亦遭到惡意縱火。

不僅是以色列海法及南部地區,距耶路撒冷約14公里處的山丘亦遭到惡意縱火。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在迦特鎮緊臨以國交通主幹道-南北高速公路的6號公路旁爆發2處大火後,以色列警察隨即封閉了該鎮北部的道路和鐵路,目前仍全力撲滅火勢中。

同樣發生在今天清晨,據以色列媒體報導,警方針對週四發生在齊克朗.亞阿卡夫(Zichron Yaakov)鎮的大火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該大火「毫無疑問」係遭縱火所致。

自本月22至24日的3天內,以色列各處已陸續爆發約200起火災事故,大火導致海法高達7萬5千居民,以及其他地區約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經過警方及消防人員全力滅火後,好不容才在週四稍晚,由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部長吉拉德.爾頓(Gilad Erdan)宣佈這些大火「目前已大致受到控制」,如今又再度遭縱火。

以色列緊急醫療機構Magen David Adom表示,已處理逾90位輕微吸入性嗆傷民眾,並將他們轉入醫院作全天性觀察及後續治療,另有1人中度受傷,所幸目前無人死亡或受重傷。

以色列消防局(Keren Kayemeth LeIsrael-Jewish National Fund’s fire-fighting services)估計,此波大火已使以國750公頃森林和農村地區遭到焚毀。

以國政府確認此係縱火,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巡視災情,並尋求國際支援。(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以國政府確認此係縱火,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巡視災情,並尋求國際支援。(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New York Times)

「安全局與警方已羈捕多名嫌犯,正盤查其與全國各地縱火案的關聯性。」以國安全局確認各地大火起因是否來自人為縱火。

 巴勒斯坦政府民防部(The Palestinian Authority’s Civil Defense)表示,以國已請求其協助滅火,而他們已因人道理由應允。事實上,早在2011年迦密山森林大火時,巴國即已提供協助,目前,在巴勒斯坦境內近朗瑪拉(Ramallah)及那不勒斯(Nablus)地區,也同樣遭到祝融之災。

據以國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目前國際消防救援人員已陸續自希臘、義大利、土耳其及克羅埃西亞等國抵達以國,在強風助長火勢的不利情勢下,全力協助滅火,但問及「何時可望撲滅」時,以國當局表示,這全需仰望上帝!

請為以色列緊急代禱!祈求恩典憐憫的天父上帝,彰顯祂的慈愛,賜下豐沛恩雨,澆熄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全地的大火,求天父將祂的百姓遮蓋在祂的翅膀蔭下,保守他們十分平安!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天奮戰告一段落! 法制委員會將在下週召開2場公聽會 群眾要求30場 「回去繼續關注你地方的立委」

列國大反擊、決戰聯合國:不可將同婚觀念與人權法案鏈結在一起!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影音/「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 1113萬人凱道訴求 展現堅定維護婚姻家庭的決心

老人小孩體力不支也要站出來 百對父母在張宏陸立委服務處前等候陳情 憂同婚草案黑箱作業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