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信淳:靈魂出狀況,必須要認識這個神,神可以拿掉身上的枷鎖。(照片提供/黃信淳)

你曾經體會過,沒來由地全身起雞皮疙瘩,心中忽然浮現一陣恐懼感嗎?你能夠想像,每天都處在擔心受怕的生活中嗎?整整12年,黃信淳說自己就像一顆「未爆彈」,隨時都懼怕會「爆發」。他的生命,像是帶著一條無法輕易掙脫的鎖鏈,直到有天他收到一封來自天父的信…

「我從22歲以後,就被恐慌症所困擾,每當發作時會變的很焦慮,會喘不過氣來、心跳很快,嚴重時會有點想吐,常常有負面思想」,黃信淳說。

 

什麼是「恐慌症」?其實恐慌症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都屬於焦慮症的一種,患者可能會在看似沒有特殊原因,旁人覺得毫無異樣的狀況下,突然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和排山倒海般的恐懼,通常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發作完畢,但恐慌症患者常會持續擔心下一次的發作不知何時再來,深深影響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每個人都經歷過各種焦慮或恐慌的感受,這是面對壓力或危險的狀況下,非常自然的反應。但對恐慌症患者來說,這些巨大強烈的感受,卻是難以預期的。

 

黃信淳專科升上大學那年,大約有半年多時間待在家裡,從那時起,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忽然一陣恐懼感油然而生,負面想法瞬間湧入腦海,甚至會緊張到身體顫抖,嚴重時要靠藥物來壓下內心的緊張和恐慌,「我尋找很多方法想要改善,但這個症狀卻困擾了我12年之久。」

 

從求學時期一路到進入職場,黃信淳曾是負責研發設計組的工程師,高壓的工作對恐慌症而言可說是雪上加霜,之後輾轉擔任金融業務經理,時常需要帶領團隊出外談生意,有時候碰到大客戶需洽談Case時,黃信淳整個身體會不由自主開始劇烈顫抖,當恐懼的念頭一來,必須要趁著還沒完全發作時趕緊吞藥,或是一談完之後趕緊出來,找一個地方讓負面感覺降下來,每次談生意都會經歷這個循環。

 

家中為傳統信仰,黃信淳為病幾乎誠心唸經、打坐,也常想「人生目的是什麼?為何要來世上受苦?」過去曾有一位算命師說,他的生命中帶有一條鎖鏈,這條鎖鏈會綑住自己,「當下我認為他說得很準,因為這正是我生命的寫照,但問題是這位算命師也沒辦法讓我從這個鎖鏈掙脫出來。」

 

2013年,黃信淳走進一間理髮廳剪髮,旁邊有位基督徒姊妹殷勤地向他傳福音,不顧其婉拒,這位姊妹硬是塞了一個禱告文在他手上,說:如果遇到困難,可以隨時向上帝禱告。奇妙地是,每當黃信淳開口禱告,上帝總能幫助他度過各樣難關。

 

一次與老闆開車出門與客戶見面,車子停在麵店旁的停車場,將鑰匙交給管理員後就下車用餐,沒想到要回去牽車時,沒注意到拿錯了鑰匙,依然用自己身上備用的車鑰匙開車後揚長而去。事隔一個多月,偶然間老闆發現鑰匙不見,便急忙要黃信淳確認下落。當他再次回到停車場時,管理員很驚訝地告訴他,黃信淳與另一台拿錯鑰匙的車主,竟然不偏不倚地在一個月後的同一天上午和下午來還鑰匙,讓管理員不需要賠錢。「我覺得神就是把這個時間點弄得剛剛好」,當時黃信淳還笑著跟管理員說:「我覺得可能只有神,才有辦法做到這件事情。」

 

職場恩典還不只一個。業務性質的工作通常以業績獎金為主、底薪為輔,有陣子業績不見起色的他,被老闆告知必須要全靠業績獎金作為薪水,黃信淳也認真向神禱告,每當發薪日前總能多出幾張單子,連老闆都刮目相看,當時他也笑著對老闆說:「大概只有神才可以幫助我這件事情。」

黃信淳在所有親人與弟兄姊妹的見證下受洗。(照片提供/黃信淳)

2014年12月,黃信淳在台北復興堂受洗,隔年7月參加「遇見神營會」,報到當天拿到了一封代禱者的信,當他打開來閱讀時,嚇了一跳,信中的內容是這樣寫的:

 

「我親愛的孩子 信淳,你已經選擇了上好的福分,就是認識創造你的阿爸父,我用永遠的愛來愛你,在愛裡沒有懼怕,我賜給你剛強壯膽的心,不是膽怯的心,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與你同在。」

 

讀完,黃信淳很訝異,他從沒跟任何人提及自己有恐慌症的問題,不曉得為何信封能寫得如此精準。當他回房後,默默又將信封讀了2、3遍,在讀的過程中感覺有股氣,慢慢地幫他卸下肩膀上長期的僵硬,心中湧現莫名的信心感,好像長久以來禁錮自己的那條鎖鏈鬆開、完全抽離了,「當下感覺很深刻,因為自己身體自己最了解,當東西沒了就會很輕鬆。」從那天起,過去長達12年的恐慌症再也沒有復發過。

 

黃信淳開始穩定過教會生活、參加主日崇拜及小組,學習讀聖經、禱告,「我真實明白上帝要給我們的福分,比我們腦袋所想到的還要更豐盛與奇妙!」一改過去焦慮性格,黃信淳變得樂觀開朗,不僅結識了另一位基督徒姊妹順利成婚,也陸續帶領人認識耶穌,接受基督信仰。

 

「為何有些人會想要自殺,或是恐慌症?有時應該是魔鬼在他們身上,有時是不由自主,無法用道德去解釋的,但是他們還是會去做這件事情,靈魂出狀況,必須要由他自己去認識這位神,神可以拿掉你身上這個枷鎖。」黃信淳以過來人的經歷,鼓勵所有在病痛中的弟兄姊妹,勇敢尋求上帝的幫助。

黃信淳信主後結識神所賜的另一半,婚姻幸福美滿。(照片提供/黃信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