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天於桃園市發生的輪胎工廠大火,其空氣汙染已對北部地區造成影響。

昨天於桃園市發生的輪胎工廠大火,其空氣汙染已對北部地區造成影響。 (照片來源/鄭明典)

桃園市中壢區的泰豐輪胎工廠昨天(17日)下午發生大火,延燒逾6小時,雖於昨天晚近10時撲滅火勢,但因大火造成的空氣污染與落塵,工廠附近的百位居民已被疏散,更對北部地區造成影響,懇請眾人為此守望禱告。

據媒體報導指出,泰豐輪胎工廠昨發生的大火雖在當晚撲滅火勢,但直到今清晨5點,桃園市消防局百名弟兄才將殘火處理完畢,但大火產生的有毒碳黑落塵已對當地居民造成影響。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呼籲,有呼吸道疾病或過敏體質的老幼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輪胎行火災可能釋放大量有毒物質,受到逆溫層影響擴散不易,所以要遠遠避開。」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大火竄起的濃煙之所以擴散不易,是因大火上空四公里處有個大「逆溫層」。

他今早更放上一張照片,指出其中的「雲帶」顏色特別灰暗,其雲帶下的空氣能見度特別差,因此合理懷疑煙塵已飄向台北。

輪胎在燃燒不完全的過程中,產生的有毒物質有碳粒、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戴奧辛等,而一氧化碳會影響血液中血紅素與氧氣的結合,導致頭暈、頭痛、胸部不適、運動能力降低等不適症狀。其他化學物質則會造成鼻、眼、黏膜或呼吸道上皮細胞的直接刺激,導致流眼淚、鼻涕、鼻塞、咳嗽、氣促的症狀,對於有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及哮喘病史的人,若是接觸高濃度或長時間處在這類刺激物中,極可能嚴重發作。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污染狀況會隨時間呈減緩,但是要「顯著」減少,必須到週四(19日)晚間起,鋒面接近後帶來的雨勢,以及週五(20日)強烈大陸冷氣團等兩項因素,才會稀釋有害空氣物質。

請弟兄姊妹為此守望代禱,降低空汙後續造成的有害影響。

「天氣即時預報」也對此次大火造成的污染擴散進行說明。

天氣即時預報」也對此次大火造成的污染擴散進行說明。 (照片來源/天氣即時預報)

▌HOT!!! 本周超熱門 ▌

「學生禁交男女朋友!」遵行聖潔呼召、成為光 台南活水教會培育新品種青年十年 年輕會友將突破400

「阿們,手術開始了。」禱告的醫師回應神呼召 在手術房為病患禱告 連和尚都會請求代禱!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罷免王定宇!」 台南點燃「偉大城市公民運動」 机嘉勝:公民出來捍衞家庭、婚姻!

男人需要的第一件事,不是女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