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泰國日前因熱帶風暴「電母」(Dianmu)的影響又傳災情,加上新冠疫情單日破萬人,雙重影響下,至少7萬棟房屋淹沒。(圖/ร่วมด้วยช่วยกัน@Ruamduay)

泰國10年前暴雨洪災仍記憶猶新,今年再傳災情,日前(28)在熱帶風暴「電母」(Dianmu)的影響下,淹水成災波及7萬戶房屋,加上新冠確診單日破萬疫情又起,恐怕泰國總理「120天重啟國門」承諾,短期無法兌現!洪災與疫情的雙重夾擊下,亟需各界代禱!

泰國國家救災中心指出,泰國的北部、東北部,以及中部地區近期因熱帶風暴「電母」(Dianmu)帶來的暴雨影響,造成30個省份淹水、七萬棟房屋被淹沒。
 

泰國首都曼谷在2011年雨季,曾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水患,整座城市有1/5泡在水中。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估算,該場洪災至少600人身亡,造成450億美元損失;相隔10年,中間曼谷仍持續不斷遭受水災影響,各界憂大水重演。

 

近日的「電母」(Dianmu)熱帶風暴導致洪災,至今已影響10幾萬戶房屋泡在水中,泰國政府不但發出洪災警告,預計近期仍須嚴防豪大雨。

 

曼谷市長阿斯文(Aswin Kwanmuang)指示,昭披耶河水位,已備好沙包、抽水機隨時應變,政府將全力救災,願曼谷能避免重演當年悲劇。
 

針對此次洪災,泰國氣象局28日表示,今(2021)年狀況和2011年完全不同,今年只有眼前這一場比較大的暴雨,不像2011年幾乎全年都在下雨。

泰國洪災氾濫,水深一公尺,車輛及房屋淹沒,搶救災民。(圖/ร่วมด้วยช่วยกัน Ruamduay fb)

國家救災中心主任 Konlawat Sapsongsuk 表示,預計泰國今年恐怕還會再遭遇2次熱帶風暴,氣象部門密切監測並研判,其他風暴可能在10月8-9日後,再度侵襲泰國,10個省分的紅色區域,應注意大雨警報。


泰國東北部猜也奔省,此次遭嚴重洪水侵襲的Bamnetnarong醫院,停電、停水,一樓擺放的許多醫療設備,幾乎淹沒在超過一公尺深的洪水中。
 

醫院緊急求助外援,幫助疏散剩餘的病人;但暴雨情況下,使救援人員直到隔天下午才到達醫院,待水流趨緩後,救援人員乘著划艇接近醫院,幫助聚集在二樓的患者撤離,以及在加倍的防護下,協助最後一組患者—7 名感染 COVID-19 的確診者,安全撤離。

泰國東北部遭嚴重洪水侵襲,Bamnetnarong 醫院醫療設備也幾乎淹沒在深水中,救災人員忙著協助撤離及提供緊急物資。(圖/Ruamduayfb)

防疫持續升級,泰民仍憂心

按照泰國總理巴育( Prayut Chan-o-cha)的「120天內重啟國門」承諾,泰國應於10月15日重新開放,雖然官方數據顯示,首都曼谷9月份確診數逐在下降,無奈日前(30)日全國疫情再爆,泰國單日添11,646例確診、107例死亡,累計確診突破160萬例,可見實際上泰國大部分地區尚未準備好迎接觀光客,首都曼谷也很難如期開放。


根據曼谷大學研究中心曼谷民調(Bangkok Poll)調查顯示,近62.7%的泰國民眾擔憂,放寬曼谷等風險較高地區的防疫措施,會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死灰復燃。

據《泰國公共電視台》報導,曼谷市長阿斯文(Aswin Kwanmuang)表示,曼谷至少要符合70%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確診案例下降及醫院的染疫人數減少,才能考慮開放。


而今,新冠病毒確診者單日突破上萬人次、加上仍需慎防後續暴雨及水災傳染病升溫,天災、人禍的雙重夾擊險境中,當地人民心中憂慮,不但須面對疫情,更因洪災重挫產收生計,影響生活,更需多方儆醒禱告,積極守望。

泰國新冠病毒確診者單日破萬人,慎防後續暴雨,天災人禍的雙重夾擊,籲請多方代禱。(圖/Ruamduayfb)

面對不可掌握的災情及疫情,更應屈膝為泰國禱告!

赦免在地一切不信的惡心!願基督仍以極大的憐憫,在泰國作王掌權,以禱告的權能,止住疫情,使人民得到應有的保守及身體平安;看顧洪災受災情形下的各項損傷,皆降至最低,並為第一線的救災人員、醫護人員的援助出入平安,儆醒代禱。

 

參考資料  Visionthai ThaipbsworldRuamduayfb 


 

精選要聞》

她做了和異象中一樣的舉動,讓破裂婚姻起死回生 神解救債務,現「全家歸主」!

沉寂半世紀「火山爆發」!西班牙拉帕爾馬島「滿江紅」 六千人被迫撤離:我們知神掌管明天

父母是孩子「第一個牧師」,夫妻和睦對下一代很重要! 親子關係是「我們與神關係」縮影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