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聯合國難民署在網站發起捐款給敘利亞難民,每捐款10美元就可以讓一戶人家不用睡在地上,20美元能讓2名難民擁有暖被,30美元讓兩個家庭可以料理食物。(照片來源/UNHCR)

聯合國6月28日的一份新聞稿中指出,敘利亞政府連兩周以來在西南部對反政府軍的軍事反擊,已造成敘利亞和以色列、約旦邊界嚴重的人道危機。

 

這些受影響的地區主要是位於敘利亞西南部的達拉省和庫奈特拉省,這兩個省分約有750,000市民。根據聯合國的報導,目前至少有270,000人流離失所。

 

上周末俄羅斯與反政府軍自由敘利亞軍展開放棄所佔領土地的會談,但反政府軍方面已宣告談判破裂。

 

《路透社》(Reuters)報導,過去1年是7年的敘利亞內戰中 流離失所情況最為嚴重的一年,聯合國的資料顯示有920,000人流離失所。敘利亞內戰從2011年反政府示威活動開始,至今已經持續超過7年。美國、伊朗和俄羅斯也參與在內,後兩者支持敘國政府,加上美國多次空襲續國境內的恐怖組織,讓平民百姓無端成為犧牲者,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估計至今年3月,總死亡人數恐高達49萬。

 

聯合國處理敘利亞危機的人道協調者穆姆玆斯(Panos Moumtzis)上週五在黎巴嫩貝魯特表示:2018年在敘利亞內部的人道情況是我們自戰爭開始以來所見到最為糟糕的:劇烈地惡化、大規模的流離失所、不尊重保護市民、和人們的生活仍然處於混亂狀態。

 

敘利亞內部最近幾個月在其他地區也都正發生政府軍試圖從反政府軍重新奪回失土類似的軍事反擊。但因敘利亞政府軍也攻擊醫療救護人員,人道組織在敘利亞西南部的許多地區救援工作呈現癱瘓的狀態。

 

願頌讚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哥林多後書1:3-4

 

請為受戰爭影響的敘利亞難民能得著居所、得以溫飽、和接受必要的醫療服務禱告。

 

(資料來源/Middle East Eye、Reuters)

 

▍HOT!!! 本周超熱門 ▌

眼盲哥哥獨自傳道,改變女巫家族和全部落 胡德夫見證一切:這個神真的是活的!

你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十大症狀與未信者無差

負面消息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負面情緒靠這個

【聖經與傳經之旅】早晨為靈魂甦醒的禱告

從韓國來的復興烈火 趙鏞基妻金聖惠帶60年事奉祝福來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