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本宋士芳、郭貞夫妻,想要一個人拜上帝,一個人拜傳統信仰,兩邊都不想得罪,但上帝用一場「疾病」,翻轉他們的想法,最終兩人一同受洗歸入主名下。(圖/郭貞 提供)

「我所有神明(偶像)都求過了,只能來求上帝幫忙!」郭貞曾拜訪50位風水命理師、茅山道士,當面臨難關,拜所有偶像,卻一個都不靈驗,束手無策下,請家人向上帝禱告,所有困難立即迎刃而解,因而驚嘆:「上帝真的很夠力!」不僅丈夫宋士芳獲終生成就獎,疾病被神保守,去(2021)年,還同心成就全台首齣聖經京劇,讓戲迷進劇院聽福音。

束手無策,「只能求上帝幫忙!」

過去50多年,郭貞深受傳統宗教影響,拜眾多偶像、會算八字、紫微斗數,還在法鼓山坐禪、皈依,並長年吃素。擔任教授期間,曾做過命理相關研究,探討網路算命,拜訪50位風水命理師、茅山道士,還用問卷調查,研究八字系統的準確度。

 

「我覺得民間信仰的偶像,很像政府機關,大官、中官、小官,錢送到了,『好像』就可以把事情搞定,很像區公所的辦事員,層級很多。」以此為比喻,深入研究民間信仰的郭貞強調:「跟基督教很不一樣。」

 

受傳統宗教影響至深,為何在57歲時,翻轉成基督徒?先前受訪時,郭貞說,「神對我跟宋老師太好了,奇蹟般的見證實在太多...」

 

小時候,郭貞家中有7個女兒、2個兒子,她排行第7,因孩子眾多,又頻繁生病,被送至郭家收養,成為家中「獨」女,受良好照護。憶起這段過往,她感謝神的安排,「非常感謝主!」

 

離開原生家庭後,家人一個個信主,還出現許多牧師、傳道人,不斷為其禱告、傳講福音,但她始終聽不進,時常淡淡回覆,「好,謝謝你們。」

郭貞的原生家庭有多位牧師。照片中10人有7位牧師,她是最後信主的那一位。(圖/郭貞 提供)

生命轉變的關鍵,是2011年時,因丈夫宋士芳在台期間,累積許多作品,並在海外有忠實粉絲,70歲大壽時,計畫於海外舉辦獨奏音樂會,並希望既已耗時耗力舉辦,就要在具影響力的電視台播出。

 

為此目標,他們藉不同管道積極聯絡人接洽電視台,同時又四處拜廟,希望能讓此事成就。只要聽到哪裡有靈驗的廟宇,都會前去;至泰國時,還特別向四面佛許願,但用盡所有方法,卻毫無果效,眼看只剩下最後一個機會,當晚請託的友人要和關鍵人士對談,成敗在此一舉。

 

我所有神明(偶像)都求過了,只能求上帝幫忙!束手無策時,她打電話給身為基督徒的二姐。

 

下午,二姐在小組聚會中,請大家為此事代禱,當晚,就接到電話,「成功了!」電視台出動兩台SNG車,錄製、剪輯成兩小時的節目,播出後獲極高肯定、廣受好評。

 

那段時間,郭貞拜眾多偶像都無佳音,但一祈求耶穌,就立即成就,她致電給二姐說:「你們的上帝,真的很夠力!只要音樂會結束,我一定會受洗。

宋士芳老師在海外舉辦獨奏音樂會,大受好評。(圖/郭貞 提供)

獨奏音樂會獲極高評價,甚至被當地戲曲表演學會提名「藝術家終生成就獎」,只要通過審核,就可獲頒此榮譽。她向上帝懇求,「可不可以再讓宋士芳得到這個獎項。

 

年底,就收到獲獎通知,獲此殊榮,她感謝上帝的恩典,等事情塵埃落定後,很快透過同學,聯絡教會想要前去洗禮,牧師當晚非常忙碌要去特會,具有行動力的她立即表示,「我開車送你去特會,我們在路上談。」

 

在車上對談時,牧師聽到郭貞受洗原因,不希望她因「許願、還願」的心態信主,而是真正了解真理後,再思考是否要跟隨神。到達目的地,下車前,牧師為其禱告,她早已忘記內容,只記得聽到後淚流滿面,還略感羞愧地想,「怎麼跟人見面第一次,就哭到停不下來。」直到認識神後,才知道那是被聖靈感動

 

在小組中,聽到許多見證與真理,她預計在12月31日,參加萬人受洗儀式,但丈夫宋士芳卻沒有要一同受洗,「我們拜那麼久的傳統信仰,我拜佛,你拜上帝,我們兩邊都不得罪。」聽到這個想法的她,亦深表認同。

 

即將受洗的一個月前,卻突然接到醫院電話,年初糞便檢查有潛血反應,護士請宋士芳快去做後續追蹤。經檢查後發現,大腸內有一個小瘜肉,癌細胞初期,還有多顆像豌豆大的息肉,疑似為癌細胞,醫生表示情況不佳,可能要動手術切除腸道,將對身體造成劇烈影響。

 

聽到此消息,夫妻二人都慌了,宋士芳改變主意,「我還是跟你一起受洗吧!」成為基督徒後,夫妻心中仍忐忑不安,但隔週回診看檢查報告,那些大顆的瘜肉竟全都是良性。「簡直不敢相信,我們非常感謝神,神聽、應許我們的禱告!

2011年12月31日郭貞、宋士芳參加台北靈糧堂萬人受浸。她在澳洲墨爾本的大哥劉濟禾牧師、大嫂劉淑媛牧師,也剛好在台北,一同見證這極具意義的時刻。(圖/郭貞 提供)

領受神的恩典,宋士芳、郭貞夫妻心中火熱,到教會接受裝備。郭貞還滿有信心,向兒子傳福音,但準備要去美國攻讀博士的兒子,反將一軍,「如果你們的上帝真的那麼好,申請學校那麼久還沒有消息,你可以請上帝幫忙給我一個入學許可嗎?」

 

接近二月下旬,她堅定告訴兒子,將會在近一個月內拿到許可。憶起往事,她笑著分享,「我都不知道怎麼有這麼大的信心,但禱告完心裡很平安。

 

剛到三月初,兒子打電話來激動地說,自己錄取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此為美國名校,近五年蟬聯全美公立大學第一名;附近還有親戚可互相照顧,看到此不可思議的結果,兒子深感「太奇妙了!」

 

雖兒子沒有立即受洗,但不久後,也至住家附近的教會,聆聽講道、成為基督徒。全家都經歷上帝奇妙帶領。

郭貞的兒子蒙神奇妙的恩典,收到美國加州大學博士班入學通知,在短短三個月內,完成所有籌備工作,和兒媳完婚,同年去美國留學。(圖/郭貞 提供)

成為基督徒後,郭貞領受從神而來的平安。過去信奉傳統信仰時,每次拜拜、求籤,內心仍不平安,常感被轄制,初一十五無法到廟裡,還需特地「請假」,平時生活也要看黃道吉日,考慮衣服顏色等禁忌。

 

「信主之後,(這些)完全拋在腦後,我心裡不平安時,只要坐下來、靜下心禱告,那個感覺非常好!」郭貞微笑分享,在神眼中,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完全不需擔憂時辰與禁忌。

 

生命走過大大小小挫折,常感到驚惶,然每當閱讀詩篇23: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必不怕遭害。」心裡就深得安慰。

聖誕節演出後,教會牧師與小組弟兄姊妹於台上合影。(圖/郭貞 提供)

領受從神而來的恩典,郭貞、宋士芳決心將生命獻給神。受洗隔年,她就與丈夫計畫回鄉短宣。出發前,丈夫卻罹患蜂窩性組織炎,住院一周,醫生表示因容易反覆發作,建議不要出國,萬一在國外復發怎麼辦?但小組為其禱告時說,「你們這次宣教,一定會很有果效,這是一個屬靈的爭戰!」

 

憑著信心,他們不顧疾病風險,踏上旅程。到當地後,雖還不熟悉聖經,不知如何傳福音,但神親自預備資源,遠在海外牧會的姐姐,帶著同工到當地傳講信息,還有一個在地牧師講道、做見證,短短5周,就帶領11人受洗,「真的是大豐收,神為這件事情調動萬有!」郭貞非常感恩。

 

去年聖誕節,他們更運用長期在京劇界深耕的資源、恩賜,在國藝中心演出全台首齣聖經京劇「伊斯帖傳奇」,讓許多老戲迷走進劇院,聽見真理。籌辦過程,高齡80歲的宋士芳摔斷腿骨,又發現是前列腺癌骨轉移,進行重大手術,後傷口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並爆發厭食症,差點危及性命。遭遇重重挑戰,透過眾基督徒不斷代禱,終於成就又大又難的事!

 

郭貞說,這齣戲能順利演出,實屬不易,是一個見證,願將一切榮耀歸於神。 最後,談到印象最深刻,被傳福音的經歷,是有次,身為牧師的哥哥說,「妳研究社會科學,如果有一人在30歲前,沒上過大學,也沒受高等教育,之後開始傳教三年半,影響這麼多人,死後還有這麼多人跟隨祂,妳覺得這個人是神,還是瘋子?」

 

「這個人絕對不是瘋子!之後經歷太多、太多事情,我看了好多考古資料、死海古卷,覺得不可思議。」曾經虔誠信奉傳統信仰,現在為堅貞基督徒的郭貞說:「我過去拜過好多的偶像,他們就聖經說的一樣,或許有些偶像有那麼點超能力,但真神只有一位(上帝)。」

聖誕節和小組弟兄姐妹一同報佳音。(圖/郭貞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