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天麟信主14年,不再像過去一樣靠自己拼搏,而是完全的交託給耶和華。

趙天麟信主14年,不再像過去一樣靠自己拼搏,而是完全的交託給耶和華。 (照片來源/趙天麟臉書)

15年前一場賄選案,他堅持做對的事情、守護正義,反被職場的同事壓迫,內心百般煎熬,就在此時,神用一段經文向他說話,使他真實遇見耶穌基督,從那刻起,他的生命不再一樣。他受本報專訪,分享經歷神的種種故事與生命改變,他是「In Jesus Name, I legislate.(奉主的名,我立法。)」──趙天麟。

回憶過去 一步步皆有神的預備

喜歡打抱不平、勇於為弱勢者發聲,這是趙天麟從小就有的個性,亦是上帝在他生命中放下的負擔。趙天麟國中時因為不服學校能力分班制度,在校園舉辦辯論會,盼望能透過辯論,為每位同學爭取到一樣的受教權利,雖然結果看似無濟於事,但這樣的正義、勇氣,已悄悄在他心裡成長。

五專就讀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現在的真理大學),雖是教會所辦的學校,這時的趙天麟仍不認識信仰,但他分享,其政治思想就是在長老教會的自由校園裡成長,也奠定他投入民主運動的決心。後來趙天麟進入世新大學,正式進入政治工作,開始他的政治生涯。

「靠自己」是趙天麟過去的圭臬,他靠自己的血氣與堅毅不移的意志力,在工作上拼搏,讓自己的想法、行為皆有良好的表現,像是辯論,他擁有許多最佳辯士的獎牌。他靠著自己,成為一個擁有豐富經驗、能力的厲害角色。但神創造我們不是要我們靠自己,而是要我們謙卑,單單信靠祂。

打破過去 經歷神真實的觸摸

2002年,高雄爆發正副議長賄選案,趙天麟在工作上承受了極大的壓力,身為議會中少數清白議員的他,無法違背良心,縱容議會惡用制度迴避司法審判,便挺身而出,發起反對召開臨時會卻失敗,同僚之間的責難、攻擊全落在他身上,神卻藉著這事改變了他。

「當我們秉持公義在做事情的時候,受到這麼大的挫敗,你的上帝在哪裡?上帝不是都說祂是公義的上帝嗎?為什麼任由我們受到這樣的苦難?」身心承載著極大壓力,他問了是基督徒的司機這樣一個問題,司機回答不出來,但邀請趙天麟一起翻聖經尋找答案,便拿出放在車上,避免去教會拜票忘記帶的聖經,一翻開是詩篇58篇,經文寫著:

「世人哪,你們默然不語,真合公義嗎?施行審判,豈按正直嗎?……神啊,求你敲碎他們口中的牙!耶和華啊,求你敲掉少壯獅子的大牙!願他們消滅,如急流的水一般;他們瞅準射箭的時候,願箭頭彷彿砍斷。……因此,人必說:義人誠然有善報;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神!」

趙天麟讀完經文後非常激動,感受神親自安慰他,分享當時受神觸摸的時刻,他雞皮疙瘩掉滿地,不住的讚嘆「哇!上帝好真實!」過去進教會僅是去拜票,連慕道友都稱不上,雖手持聖經卻未曾真正去瞭解,神卻回應了他。

經歷如此大的信仰衝擊,趙天麟撥電給當時高雄前金教會牧師張顯爵,告訴他事情的來龍去脈,牧師便邀請他前往晚上的特會,當晚,多位牧師為趙天麟按手禱告,一向將靠自己奉為圭臬的他,在神的觸摸下,哭得像個孩子。

過去的趙天麟很堅強,不輕易流淚,而他在神面前哭,不是懦弱,而是交託,那晚神成為他永遠的倚靠。他說,他很深的感受到神的力量,與無可形容的平安感,他愈哭心裡的力量就漸強大,這,成為他與神相遇的第一刻。

趙天麟與太太受教會牧長會友的按手禱告,願神的力量充滿他們,信仰是他們唯一的靠山。

趙天麟與太太受教會牧長會友的按手禱告,願神的力量充滿他們,信仰是他們唯一的靠山。 (照片來源/趙天麟臉書)

面對困難 神會有最好的安排

在此事件領受神的愛與帶領,他更將這感動分享給一起面對賄選案的夥伴、現在的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後來趙天麟藉著牧師的教導、帶領,他克服自己的軟弱、猶豫,受洗信主,在教會認真追求信仰生活,賄選案也有了正當的司法審判。

趙天麟不只自己信主,也鼓勵康裕成加入這大家庭,更在議會組織團契,由七位基督徒議員共同組成「愛走動團契」,讓更多人知道,他們是屬神的子民,他們是為神打選戰。後來他意外落選,三年未擔任公職,但在神奇妙的帶領下,進到市府任職,議會愛走動團契也因著如此,擴大成為府會愛走動團契。

面對一切困難,趙天麟從容的回應:「上帝會有最美好的帶領,祂的愛,是他最大的力量!」

捨去過去的血氣,用溫和卻不失力量的姿態面對一切,他所走的路、參選的選舉,全交託給神,在這樣完全信靠之中,他感受到神在做奇妙事。趙天麟透露,在傳統政治裡的勢力、派系都從他身邊離開,他現在除了上帝以外,什麼都沒有,但他的民調卻逐漸攀升,達到第二名。

這特別的情勢間接提醒他「倚靠神」的重要性,雖看似孤單無援,但他心裡很平安。

參選市長的選舉,輸贏不是他的重點,他只要謹守著神給他的感動與良心,做神要他做的事情,「我只是神的器皿。」趙天麟這樣說,期待能將自己的信仰傳達給社會,讓大家感受到基督從政者的不同,而透過這樣的看見,使大眾想認識這位真實的上帝,這才趙天麟參選的真正目的,盼望神的愛與國度降臨在這地與每個人身上。

幾位基督徒政治人物,皆勇敢在眾人面前高舉主名,願神感動更多的人,一同在政治圈內傳福音。圖左,為二苓教會牧師張顯爵,他也是趙天麟的遮蓋牧者。

幾位基督徒政治人物,皆勇敢在眾人面前高舉主名,願神感動更多的人,一同在政治圈內傳福音。圖左,為二苓教會牧師張顯爵,他也是趙天麟的遮蓋牧者。 (照片來源/趙天麟臉書)

趙天麟雖投身政治,但卻不曾疏忽家庭,親子、夫妻關係甚好,全家皆在教會認真追求信仰。

趙天麟雖投身政治,但卻不曾疏忽家庭,親子、夫妻關係甚好,全家皆在教會認真追求信仰。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路過這裡別錯過 掛著「耶穌愛你」的老眷村蔥餅

聖靈就在我們中間 心裡有異象,奇蹟每天都可以發生!

超暖心!他雖沒有健全四肢 仍盡力為哭泣的弟弟塞上奶嘴

90多年前預言這地要成為聖殿 如今果真見證聖靈工作!

覺得孤單嗎? 16節經文陪伴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