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的牧師從來沒有拿過宗教簽證,去過大陸,但李永勳拿到了,這代表,他到大陸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自由講道」。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及其主任牧師李永勳,對大陸宣教工作極有負擔。「大陸是有潛力的一個國家,特別在於,政府也知道沒有辦法防堵(福音),或是讓教會發展受到一些阻礙。」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去年10月抵台參加首屆台韓教牧鋒會,及今年4月抵高雄參與祝福台灣神蹟特會,接受本報專訪時,皆談到對世界宣教的負擔。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去年10月抵台參加首屆台韓教牧鋒會,及今年4月抵高雄參與祝福台灣神蹟特會,接受本報專訪時,皆談到對世界宣教的負擔。 (攝影/記者林胤斈)

4月底將前往南京的他指出,這次造訪是為進行「神學交流」,因大陸在神學教育上,最缺乏的就是老師,他們希望能培養師資群,提升當地神學教育的素質。

南京有一「愛德印刷廠」,1年內出版1千萬本以上《聖經》,且一半的數量供應至世界各地,一半為內銷。愛德至今已印製1億3千萬本《聖經》,今年將達逾1億4千萬本。「所以我確信,神的福音無人能抵擋;逼迫越大,復興就越大!」

李永勳認為,韓國教會對大陸宣教的「未來課題」,是「如何了解大陸關於基督教的法律?」團隊多次造訪大陸時,當地官員提及,只要韓國教會遵守其「三自」原則、訂定法律及教會法規,雙方教會即能有美好合作,不會有任何擔憂。

21世紀,大陸教會將主導全世界的教會。現在我們是希望不只是大陸,可能跟美國也能有合一關係,一起提升大陸的神學教育。」

世界追求「聖靈充滿」的教會 都在復興中

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神非常重用,在宣教方面。

我們不是靠什麼方法或創意,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回到《聖經》的原則裡、《聖經》的核心真理中,只要我們按照聖靈的原則時,教會就會復興起來。

世界的教會,要成為「聖靈充滿」的教會、「宣教導向」的教會,就會被神使用。


談及教會復興與轉化,李永勳表示,聖經〈使徒行傳〉的教會,只做了兩件事-「宣教」和「救濟」。所以改變、影響社會,是透過「救濟」來完成,特別是對孤單、軟弱者的照顧。

「教會投入『宣教』與『救濟』,要一起發展」。以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來說,一年有1/3預算經費,是用來做社會救濟工作。同時提到,韓國最大的問題是「南北韓統一」,該教會有百分之一的預算投入其中,並呼籲、帶動其他教會一起做。

此外,李永勳特別指出,強調「聖靈充滿」的韓國教會,都在「復興」當中。而不分宗派的前提下,很多「拒絕聖靈」工作的教會,是呈現衰退狀態。

「不只是韓國,全世界都是這樣。」哈佛大學未來學家曾說,21世紀的教會,有「聖靈運動」的教會,才會帶來真正的復興。

「每個國家只要追求聖靈運動、聖靈充滿的教會,都會帶來極大復興」,如印度、印尼正是如此,其從原本的2千萬信徒,增長至4千萬。印尼是伊斯蘭教國家,但藉著聖靈運動就復興起來。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都是一樣。

「韓國復興的教會,強調聖靈、追求聖靈,不分宗派。」當韓國各教會認知到自身衰退原因,而對聖靈開放後,明顯就帶來復興。

(攝影/記者張嘉慧)

韓國教會的「社會議題」

在對社會的轉化來說,我們要強烈表達「基督教對每件事情的態度」。

李永勳指出,現今韓國教會有兩個重要問題:1)同性戀議題。這是絕對不能允許的事,但國會現在一直欲通過同性法規,教會將對此持續「發聲」。特別的是,韓國300多人國會中,有109位是基督徒,所有基督徒這議題上都持反對意見。

2)伊斯蘭教資金不斷進到韓國,其一直用投資方案設立學校,這影響的是下一代,韓國教會也不會視而不見。

此外,「韓國出生率太低了」,導致國家出現危機。「所以教會一定要鼓勵多生孩子」。教會關注議題,還包括如何照顧170萬新住民,以及被棄絕的孤兒、獨居老人…等,「教會要多幫助這些事情!」

21世紀教會「三大主流」 期台韓教會更多合一,完成全華人歸主大使命

訪談中,李永勳主動加碼分析,世界教會的動向有三大重要族群-1)教會合一、醫治運動;2)福音運動;3)聖靈運動。

「WCC教會合一聯盟有6億基督徒;WEA世界福音派聯盟也是6億;Pentecostal五旬節教會也有6億。『這是21世紀的三大主流』。」他認為,其中最有展望的是Pentecostal五旬節教派。

同時提及,21世紀的教會是亞西亞教會要主導的教會,這中心點就是「華人的教會」,去年10月底,台灣和韓國舉辦首屆「教牧峰會」,他相信,這對完成全球華人教會傳福音和復興,是很重要的、很關鍵性的回應。

而今年7月,第二屆教牧峰會將於韓國舉行。

「但願我們為了完成全華人教會歸向主的事,韓國和台灣有更多合一。」

在《聖經》士師記裡記載一個很有趣的事,「參孫抓了狐狸,把狐狸尾巴點火之後,走向非利士人陣營。」

但願台灣成為這個角色,就是「點燃聖靈的火」-到各個華人所在的地方,點燃聖靈的火。我相信神要使用台灣教會,台灣的教會是很有盼望的!-李永勳

去年10月,李永勳與多位韓國牧者抵台參與首屆台韓教牧峰會,致力增進雙方教會合一連結。圖為台韓與會牧長合照,比出哈利路亞手勢。

去年10月,李永勳與多位韓國牧者抵台參與首屆台韓教牧峰會,致力增進雙方教會合一連結。圖為台韓與會牧長合照,比出哈利路亞手勢。 (攝影/趙世豪)

▌HOT!!! 本周超熱門 ▌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專訪/李永勳:基督徒最大的危機,就是「做主的工,卻不與主交通」

離婚、同婚、墮胎和性教育 教宗怎麼看? 費時3年發表歷史性文告《愛的喜樂》

卡內基總座父親節告白 愛子癌逝帶出家族與企業重生力

網路瘋傳》回轉像小孩的榜樣 小女孩親近神,超乎想像的禱告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牧者生命見證】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