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何等喜樂能夠再次來到你們當中,你們每個人的臉龐充滿榮光。」慕約翰說。(攝影/記者張嘉慧)

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所謂的增長,只是(放在)教會數字的增長,但增長的層面,有另一方面——耶穌講到的是,祂的教會能在不同的地區中,得到屬靈權柄。

使徒行傳1章6-8節,耶穌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從耶路撒冷開始,之後增長到猶太全地,再增長跨入撒馬利亞,直到去到地極。

這裡(讓我們看到)有一關乎教會增長的層面,是我們經常忽略的。

(人數的)增長是我們能認出來的,這也是很好的增長,卻不是唯獨關乎神國度增長的呈現。

最重要的神尊榮的成長,是神的百姓,是否有真實的在屬靈權柄上增長,是關乎神國度權柄的增長;以及福音的影響能觸摸到整個城市、國家!

-慕約翰(John Mulinde)牧師

 

160間教會、全台將近700位的牧者弟兄姊妹,於4月26日下午2時,聚集在新竹新恩堂,展開一連3天的慕約翰牧師特會。「哇,這是一個很大的招聚,將榮耀歸給我們的神!……這是慕約翰牧師從2009年(開始來台),第10年了,第10年了!」主辦單位「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感恩中帶著興奮的語氣說。接著晚間7時,同步進行特會直播,線上同時有將近900人收看,截至4月27日上午7時半,該直播影片已累計逾5,500觀看人次。

「很感謝神,我們能夠在一起有10年,美好的團契、美好的關係,我們也完全沒有辦法否認,真的,我們從烏干達整個團隊裡、她們國家、世界號角使命團,得到太多太多的幫助。」神差遣祂的僕人,遠從非洲來到台灣,見證10年來充滿神的恩典、慈愛與托住。

「這10年來,我們單單只有一個方向,就是為國家來禱告。」

起初,聽到要為國家禱告,潘劉玉霞形容,這是「一個怪異的題目」。當時完全不知如何為國家禱告,不知怎麼去發動這樣一個禱告,如今卻真實看見,「我們為國家禱告,不是一個口號,(而是)我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禱告,包括57晨禱(每日早上5-7點禱告)直播,晚上10到12點最後一班(的禱告)。」

回想這10年,不只慕約翰牧師一家多了孩子,非洲的宣導師一樣陪著台灣團隊流淚,彼此一起往前行,走過大街小巷,甚至是台灣同工自身都沒去過的村莊、鄉下,每個高山低谷中,都有其陪伴軌跡。「我們生命中已經沒有辦法拔除,他們在我們生命當中點點滴滴的栽培、造就。」

台灣走到今天,面對非常多挑戰,然而,潘劉玉霞深刻記得,去(2017)年慕約翰牧師來台時,講了一句非常震撼的話:「我們(國家)已經進入命定了!」同時告訴眾人,進入命定,不是代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我們的爭戰都不會歇息的!」

現在看來,正是如此。

此次有近700位牧者及弟兄姊妹、160間跨宗派教會齊聚。

此次有近700位牧者及弟兄姊妹、160間跨宗派教會齊聚。 (攝影/記者張嘉慧)

眾人火熱敬拜、禱告。

眾人火熱敬拜、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即便進入命定後,爭戰會越發多,「但是我們一定要進去,因為這是我們被造的目的。」也因著進入上帝祝福的命定,於是進入救贖性的恩賜、救贖性的幫助和救贖性的恩膏,神的整個憐憫臨到。

過去幾天,潘劉玉霞將慕約翰的信息全部速讀,因而發現,「他真是先知中的先知,因為他講的非常多事情,現在我們才在發生,再回頭看,神透過祂僕人所說的話,到如今都能夠支持、幫助我們。」

「他不只是一個講員、使徒、先知,他是跟台灣有約的一位永遠的盟友,也是我們的老師,是我們的教練。」潘劉玉霞說。

「這10年來,我們單單只有一個方向,就是為國家來禱告。」此次聚集逢慕約翰牧師來台第10年,潘劉玉霞牧師有感而發分享感動。

「這10年來,我們單單只有一個方向,就是為國家來禱告。」此次聚集逢慕約翰牧師來台第10年,潘劉玉霞牧師有感而發分享感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我們)彼此成為生命中的一份子,」慕約翰分享,2009年來台時,並沒有想到這趟旅程會持續10年之久,現在有許多人在烏干達,把台灣列為守望禱告的一個目標,「何等喜樂能夠再次來到你們當中。」

他相信,我們每人都在神的國度中,但事實上,我們有時其實不全然明白,此涵義到底為何?耶穌在馬太福音13章19節說到,任何人聽到關乎神國的信息,若不明白,魔鬼就會來偷竊走。

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裏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馬太福音13:19

直到神再臨前,有一些事是我們需參與的,其中很重要的,就是:
1)我們如何能有效幫助神的國度往前推進?
2)到底讓神的國度能往前推進的意思是甚麼?
3)我們該怎麼做,以致能使神的國度往前推進?
4)如何能鑒察出,我們是否真實把神的國度往前推進?

「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若我們沒有關乎這些課題的答案,我們容易發現,自己只是陷於忙碌,卻無法對神的國度推展產生實際果效。」

慕約翰禱告,深盼接下來3天的密集特會中,能有效探討關乎這幾項題目的答案,以及如何能務實的落實在每個人生活中。

這次來台,慕約翰比上次瘦了許多,因為來之前,團隊進行了非洲40天禁食禱告。

這次來台,慕約翰比上次瘦了許多,因為來之前,團隊進行了非洲40天禁食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神要的增長可能和我們想的不同

對大部分基督徒來說,會認為,把神國度往前推進的意思是,以為只局限於使未信主的人得救、領其進入神的國度,慕約翰指出,這或許是一個最明顯、讓神的國度往前推進的徵兆,通常,大家把這個轉換為「教會增長」—在數字、人數上的增長,教會大小規模的增長,或是分堂、植堂的增長。

上述都是成長的不同層面,然而他提醒,「最重要的神尊榮的成長,其實是,神的百姓,是否有真實的在其屬靈權柄上有增(成)長,是關乎神國度權柄的增長。」

因從起初神創造人,上帝就賦予人與祂一起治理這地的神國度權柄。人在伊甸園犯罪、墮落,最嚴重的,其實是失去人在神國度的權柄。

我們必須明白,關於神國度的核心到底是甚麼?

慕約翰說,當我們跨入到神國度時,神給我們的第一個應許就是,讓我們有神國度的權柄。神說祂賜給我們權柄,能踐踏蛇、蠍及所有黑暗權勢,以致其無法傷到你我。並且,所有我們在地上綑綁的,在天上一樣綑綁,在地上釋放的,在天上一樣釋放。此外,羅馬書提到,我們在現今時代及未來,能與主一同掌王權,這些完全都是關乎神國度的權柄和統領。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着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6
-8

引此經節的慕約翰,希望大家能專注到一件有趣的事—對於大部分人而言,所謂的增長,是教會數字的增長,但增長的層面有另一方面。

耶穌講到的是,祂的教會能在不同的地區中,得到屬靈權柄。

祂說,你們從耶路撒冷開始,之後增長到猶太全地,再增長跨入撒瑪利亞,直到去到地極。


《聖經》記載到,初代教會在耶路撒冷,當時是非常迅速在增長,其有幾千名會眾,也曾發生在一天中,就有3千及5千人信主,《聖經》也提到,神將得救人數每天加下,使整個教會不只在人數增長、同時是影響力的擴張。

「這些增長是我們能認出來的,這也是很好的增長,但,這不是唯獨關乎神國度增長的呈現。」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神渴望看到的增長是什麼呢?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使徒行傳8:1

當時耶路撒冷教會的光景,增長至成千上萬人,然而之後,從上述經文可以看到,當逼迫臨到,他們就分散到四處去,原本龐大的教會不復存在。門徒分散到不同地方,只剩使徒們留在原地。

「讓我們停下來思考,那間成千上萬人的教會,忽然間只剩使徒們,僅存12位,從幾萬人到12位,從人的角度看,似乎面臨到巨大的失敗。」也許,沒有一位牧者或服事團隊,會要想留在這樣的教會。

但是,慕約翰說,有一個人非常享受在這樣的光景中,那就是—主耶穌基督自己。

祂非常喜愛,因為,這是祂的計畫中的一部分。

祂曾說過,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必得著能力,每個人要成為主的見證,在哪裡?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

逼迫來到、以致門徒「分散到各處」,這明顯是耶穌的「設計」。在天上的天使為這光景感到喜樂,因為,當此逼迫來到,門徒分散出去時,教會的屬靈影響力,開始增加。

沒錯,成為一個超大型的教會不錯,但這樣只是影響著一個耶路撒冷而已,而現在面臨逼迫,他們能分散出去,以致擴增影響力。

從不同角度來看,神的國度其實已經往前推進,神國度的見證人已經在以色列不同的地方扎根。

所帶來的是,影響力不再只侷限在耶路撒冷這個城市,而是整個以色列全國。使得我們終於能夠說,在以色列國度內的黑暗國度,已經面臨到神國度的「攻擊」了。


從人的角度看,這間大型教會「瓦解」,並不是一件那麼榮耀的事;但從神的角度來看,這是神國度實際的擴張。慕約翰以此提醒,我們都需要更多從神的角度來看事情。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2:5

我們需要從耶穌的角度來看待神的國度,因為耶穌自己是神國度的主宰,我們是祂的子民,我們沒有本錢抵擋祂。

主耶穌渴望,福音的影響能觸摸到整個城市、國家。

而所有的這一切,關乎到的關鍵是「屬靈的權柄」。


接下來特會中,慕約翰將著重更深談及:神國度屬靈權柄的增長、如何能有效建立神國度屬靈權炳在你我生命中、如何能有效行使神國度的屬靈權柄、以及如何靠此得著這塊土地。

以致眾人能明白,國家、全地的轉化,不是倚靠人數,而是靠著神國度的屬靈權柄。

長久以來,我們被困在教會增長這個題目 祢要的是,我們奪回這個國家!

我們建造了一間非常大的教會,我們有很多人數,我們有很多的裝備課程,非常漂亮的建築,但是在今天,我們感覺到神在提醒我們一件事,我們有按著祂的心意、祂的階段來帶領自己的教會嗎?」

「長久以來,我們被困在教會增長的這個題目,我們是聚集了一群人,但是毫無影響力,眼看著這個國家的權柄交在仇敵手裡。主你赦免我們,我們真的承認,主阿,我們看似人多,但真的是那貧窮的,瞎眼的,赤身露體,願主今天打醒我們,教會增長不是不好,但不是教會的全部。」

與會牧者禱告回應,台灣蒙神揀選,進入到新階段,現今面對到許多挑戰、問題,是因正走在命定路上。「我們的國家越是往命定之路奔跑,我們越是要擁有屬靈的權柄。」

求神恩待,讓每個人甦醒過來,「我們要的是教會牧者同有一個看見,主的教會只有一個,在台灣只有一個教會,一個羊群,我們要一起往前推進,求主打破我們的迷思,我們彼此之間不是敵對,不是搶大餅、分化,乃是在主面前說,我們的拼圖是拼在一起,成為整個台灣的地圖,以至於神的國度可以在這塊土地彰顯,以致看見列國蒙福。」

如果我們的內在世界、眼光,沒有神的旨意、同在、喜樂與平安,如何去得著更高層次的屬靈權柄?求主幫助我們說,是的主,這件事情我們每個人都有分其中,為了台灣的命定,為神國度的降臨以及祂的旨意,我們願擺上自己、獻上更多的祭,如此,我們得著的屬靈權柄就越大。

願這幾天在這裡的數百人,在屬靈上影響這個國家所有的教會,真知道祢要的是什麼!我們要奪回的是這個國家!是這個國家各個領域的權柄!我們要發揮的是教會的影響力!是要把你的國度帶下來!聖靈幫助我們。

我們求神改變我們的眼光,也改變台灣所有教會的眼光,(知道)什麼叫以基督的心為心,就是我們真知道神要的是什麼。我們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是張開眼睛,求神啟示、光照我們,(明白)原來祢要的是那麼大,祢要的是像以弗所教會這樣—全城都歸向祢,充滿了天國的影響力!

眾人牽手禱告,如同一人。

眾人牽手禱告,如同一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二樓禱告聲。

二樓禱告聲。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全台基督徒齊聚。外縣市弟兄姊妹拖著行李進入會場。

全台基督徒齊聚。外縣市弟兄姊妹拖著行李進入會場。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