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康麥克牧師分享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很重要。(圖/新生命小組 提供)

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舉辦醫治釋放佈道特會,邀請康麥克牧師分享與神建立美好、親密的關係有多重要。

透過啟示來認識天父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是誰。」(路加福音10:22)康麥克牧師指出這節經文中提到的「知道」,是指著很親密的認識一個人,而不只是資訊上的「知道」,且是在親身經歷後有更多的認識。

 

沒人真的知道「祂」是誰,唯一的管道就是透過啟示,因為人無法用知識完全認識上帝,也沒辦法光靠著研讀聖經就能認識,「知識跟啟示是不一樣的」,康麥克牧師提到啟示是被遮蓋的東西被揭露,而神就是透過啟示來揭露祂的奧秘。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希伯來書1:3)耶穌的誕生,就是上帝要藉耶穌讓我們可以來認識祂,在耶穌裡啟示上帝是一位慈愛的天父,換言之就是耶穌親自示範了上帝的樣式讓我們認識上帝。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還要指示他們,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約翰福音17:26)從耶穌與父神的對話中可以知道,名字同時表明神的生命與身分,耶穌的事奉、教導都把父神的樣式顯明給眾人,透過耶穌可以讓父神的愛進到我們當中,讓我們也經歷到同樣的愛。

 

只有天父可以滿足你我

如果你太依賴外在的關係,你就會被操控!」康麥克提到人常因為過去痛苦的經歷需要尋找外在的安全感、身分認同,所以拼命跟人建立各式各樣的人際關係,我們以為這樣可以滿足,卻不知道這樣得關係是不穩定的,「其實我們都在尋找只有上帝可以滿足的關係。

 

當我們清楚體會到父神的愛時,就可以站立得住,活出自己在生命中的命定,也可以勝過他人對你的拒絕,即便被人拒絕卻不會為此感到鬱鬱寡歡,而耶穌便是天父的延伸,正如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經文所說的。

透過敬拜禱告更多追求神。(圖/新生命小組 提供)

「永生不只是一個結果!」康麥克牧師說永生是我們與神的關係,是與神連結的生命,「永生的關鍵在於你跟父之間親密的關係」,所以我們生命的目的是要在每一天持續認識祂、經歷祂深深的愛,叫我們在神的愛中有根有基。

 

關係是需要一天天累積的,所以我們必須從敬拜、禱告追求神,花時間研究祂的話,並求聖靈光照啟示,才能明白上帝是滿有恩慈、良善的天父。

 

建立親密關係與神同工

與父神有了親密的關係,神就會託付任務在我們身上,像是神託付任務在耶穌身上一樣,「因為祂對你的生命是有計畫的」,康麥克牧師表示只有當我們被神啟示,才能知道神要呼召我們做什麼。「我們必須來向其他人啟示上帝的樣子」,如耶穌向眾人啟示父神一樣,但前提是我們要先認識祂,讓神翻轉我們的生命,才能越來越像祂,結出屬靈的果子。

 

從與父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中,我們可以得著能力,完成自己獨特的呼召,在我們服事人時,也能讓他人經歷到從我們生命流出滿溢的愛;「當我們沒有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只會覺得很忙碌」,康麥克牧師說,「因為父神柔軟的心,祂明白你的苦,所以祂渴慕與你一同做工。」,就像耶穌常被上帝感動,動了慈心去服事人,

 

康麥克牧師提醒,我們需要有持續增長的屬靈生命,才不會在努力中挫折。「我們作為兒子的,要不斷成長,上帝渴望你成長!」康麥克牧師也舉了「浪子回頭」的例子,當小兒子落魄回家,只有父親奔向他,與他親嘴擁抱來表達對兒子的愛,「這就是上帝要顯明祂的愛!

 

心中如果有對父親不原諒或苦毒等,都會攔阻你去認識這位天父。」最後康麥克牧師說,ㄧ些人如果沒有先解決我們與地上父親的問題,只要提到「父親」這個詞,心中就會湧起失望和破碎,這樣會讓我們對天父產生抗拒,因此我們要先學習與地上的父親建立親密的關係,花些時間讓神的話進入我們心中,處理對父親的不諒解,才能真的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

 

精選要聞》

不要忘記「第一天」,用熱情面對失敗 顏嘉宏:口渴就回頭打開屬靈的「冰箱

選擇單身好不好? 張振華牧師:主權不在我們,「守素安常」就

十個感情地雷,碰到趕緊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