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1日發生的爆炸案現場。 (照片來源/MOI Webportal Myanmar)

緬甸不平靜,過去5天發生5起爆炸案,造成2死20多傷。

本(2)月21日,緬甸撣邦第二大城臘戌(Lashio)的銀行外發生爆炸,造成2名女性員工喪生,20多人受傷。24日,若開邦(Rakhine State)首都實兌(Sittwe)發生3次小型炸彈的爆炸,一名警察被炸傷,並於附近搜索到3顆未爆彈。隔日,撣邦芒友鎮(Muse)又傳出爆炸,地點同樣在熙來攘往的鬧區,所幸無人傷亡。

儘管爆炸案在撣邦並不罕見,卻少有像21日這麼大的爆炸,或如此密集的攻擊事件。27歲的居民Lway Dehnin說,下午4時半聽見爆炸聲,「銀行玻璃全部碎裂,衛生局和附近一些房子的玻璃也通通破掉。」緬甸當局正調查3起爆炸案的關聯性,警方發言人苗杜梭(Myo Thu Soe)表示,現場沒看見可疑人士,也尚無組織坦承犯案。

21日的爆炸發生在兩間銀行的中間。

21日的爆炸發生在兩間銀行的中間。 (照片來源/MOI Webportal Myanmar)

撣邦和若開邦的情勢一直都不穩定。此刻距離羅興亞人和政府軍爆發嚴重衝突、造成近70萬人逃往孟加拉的鎮壓事件剛好快滿半年,首都實兌更是動亂最劇之地。撣邦則與大陸、泰國和寮國接壤,為緬甸人口最多的聯邦,當地多元種族聚集,各種衝突頻傳。

緬甸5千多萬人口中,近9成信仰巴利佛教(Theravāda Buddhism),基督教人口占6%。亞洲福音會(Gospel for Asia)呼籲外界持續為緬甸禱告,自2008年超強氣旋風暴納吉斯橫掃該國、造成9萬多人死亡以來,當時的災害至今仍難恢復。加上近幾年多次大水和風災,以及2011年開始越演越烈的羅興亞難民危機,少數民族與政府軍的衝突...等等,都讓這個東南亞國家持續處在動盪不安、人心惶惶的景況中。

「當緬甸在重建和尋找平安中掙扎時,請禱告上帝全能的手能帶下醫治和盼望。」

緬甸撣邦發生爆炸並不罕見,但少有如此嚴重的情況。

緬甸撣邦發生爆炸並不罕見,但少有如此嚴重的情況。 (照片來源/MOI Webportal Myanmar)

21日的爆炸現場畫面。

21日的爆炸現場畫面。 (照片來源/MOI Webportal Myanmar)

 

▌HOT!!! 本周超熱門 ▌ 

成功神學不符聖經真理 知名醫治佈道家認走偏了路

葛理翰牧師最後一段路 千人街頭致意 在世歷屆美國總統都將出席葬禮

大佈道家》葛理翰從農村男孩到影響全球 神導演的僕人養成計畫

【馨香女人專欄】回家,更多的祝福

以色列建國七十年報導系列(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