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幫助「孩子真實與神建立關係」的小先鋒訓練營,目前在台灣各地教會有相當不錯的成效,訓練孩子真實活出基督信仰。

以幫助「孩子真實與神建立關係」的小先鋒訓練營,目前在台灣各地教會有相當不錯的成效,訓練孩子真實活出基督信仰。 (照片提供/小先鋒訓練營)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你知道,孩子在神國是有影響力的嗎?

小孩,也能在營會中行走守望、帶敬拜,為牧者禱告!

這是從事青少年與兒童內在生命培訓的「小先鋒訓練營」,回應「培育神國下一代」的呼召。

營會中,孩子也可成為行政服事團隊(圖左),為營會守望,或者為牧者禱告(圖右)。

營會中,孩子也可成為行政服事團隊(圖左),為營會守望,或者為牧者禱告(圖右)。 (照片提供/小先鋒訓練營)

去年8月在高雄正式成立的「生命發展中心」,在全台或海外各教會(場地)舉辦的「小先鋒訓練營」,以「培育神國下一代」為呼召,幫助青少年恢復與神的內在生活,為的就是「把青少年帶來主這裡,帶人遇見神」。

曾有一場在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辦的兩天一夜營會中,有90%的青少年回應呼召,決定全職服事神。在去年暑假於香港舉辦的營會中,一位台灣第一代的青少年基督徒,原本只是想去香港觀光,但參與營會後整個生命大翻轉,讓未信家人改變對基督信仰的看法。

培育神國下一代,就從聽見孩子禱告開始。

培育神國下一代,就從聽見孩子禱告開始。 (照片提供/小先鋒訓練營)

更特別的是,連續4年在暑假舉辦天國寶貝品格夏令營,服事者幾乎都是青少年或兒童。

營會一早9時的聚會,服事者全是青少年和兒童,他們自清晨7時就一同晨更,分為國高中和國小兩組,主責傳道劉利未在台前服事時,兩組人就在後台禱告守望,一直到信息分享前,孩子們領受到信息主題,和劉利未分享,便傳遞給營會學員。

用餐時,國小組負責打菜和洗碗等行政工作,劉利未帶領國高中組開會禱告,午休時輪到國小組負責守望。有時在會中,孩子們也要為比自己年長的學員禱告,甚至為牧者祝福禱告,從早上7時到晚上9時,孩子們的禱告與服事從沒停歇。

讓孩子真實與神建立關係 轉化7大山頭,就從培育神國領袖開始

放手,讓「神的律」教導孩子,信仰就能自動自發傳承,讓孩子盡情為主奔跑。

放手,讓「神的律」教導孩子,信仰就能自動自發傳承,讓孩子盡情為主奔跑。 (照片提供/小先鋒訓練營)

一般青少年或兒童營會,內容以設計體驗教育或破冰遊戲為主,在輕鬆的敬拜帶動中進行,但小先鋒訓練營截然不同,沒有華麗的道具和精緻教案,「小先鋒」帶領孩子與神真實建立關係。

被問及服事的青少年或孩童成員如何找?幾乎只有一人團隊的劉利未說:「有幾個孩子,就是一個team(團隊)!」

許多基督徒父母都渴望將信仰傳承給孩子,但當中有不少困難。劉利未指出,對許多孩子來說,信仰是「父母」的,父母在管教孩子時是用「自己」的方法管,而非「神的律」,而該事工讓孩子改變生命的要點是,「內在生活的內化,落實孩子生命裡面的改變」。

只要讓孩子親身真實和神建立關係,孩子就會自動自發,父母也就省事多了。

出身自江秀琴牧師「慕主先鋒」的劉利未,2年前回應神的呼召,成立「小先鋒訓練營」,以培育各教會青少年或兒童,成為神國領袖為異象,在學校和職場發光,真實發揮影響力。

孩子長大了,眾人就能在7座山頭上,看到基督徒發光做鹽。

小先鋒訓練營-精兵領袖營 營會資訊】

劉利未傳道(第一排左三)認為,要轉化七大山頭,先從培育孩子成為神國領袖、活出神國影響力做起。

劉利未傳道(第一排左三)認為,要轉化七大山頭,先從培育孩子成為神國領袖、活出神國影響力做起。 (照片提供/小先鋒訓練營)

● 日期:2015年2/28、3/7、4/18、5/30 (週六)
● 時間:週六上午9:20 ~ 中午12:30(不含午餐)
● 年齡:國小四年級以上~ 25歲以內的青年
● 內容:敬拜訓練、實際操練課程(琴與爐的敬拜、親近神/聽神的聲音、如何為人禱告~四種方式)、實際服事9歲以下兒童
● 服務成本費:1,000元(課程訓練及活動費用)
● 地點:生命發展中心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45號8樓之2【MAP】
● 聯絡方式:0963-680003
● 聯絡人:劉利未傳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