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梁永善牧師在轉型後,有機會在週日當信徒、聽講道,這是以往在教會任職時難以做到的。

梁永善牧師在轉型後,有機會在週日當信徒、聽講道,這是以往在教會任職時難以做到的。 (照片提供/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

當銘恩堂大埔堂梁永善牧師離開該堂的消息公開後,坊間有消息指出他是退休,而去年10月,借用播道會恩福堂舉辦轉型惜別會,於是有消息指出他是前往那處任職。

事實上,他既不是退休,也不是前往其他教會任職。梁牧師只是離開銘恩堂的崗位,雖不再從事行政工作,但會繼續在銘恩堂講道,並有更多時間前往不同教會講道。實際上,他是轉型,而非退休。

花更多時間關心人 更多機會在不同教會講道

梁牧師創立銘恩堂,當會友數200人時,可叫出每個人的名字,現在教會增長至約2,500人,他也想借著轉型,多了些時間,有更多機會關心羊群。

梁牧師創立銘恩堂,當會友數200人時,可叫出每個人的名字,現在教會增長至約2,500人,他也想借著轉型,多了些時間,有更多機會關心羊群。 (照片提供/基督教銘恩堂大埔堂)

「我不喜歡行政的工作…」梁牧師的轉型,就是能把時間多花在講道上,而不需要支持行政工作。任職銘恩堂期間,他既要出席同工會和執事會會議,也要為教會而出任多項公職。「有關擔任公職一事,如政府委任一些社會福利署的咨詢委員會成員,剛剛到期,其中一個我就不續了,另一個公職是監察老人院,這個會續做下去。也想盡棉力去看大埔區的老人院的表現。」

梁牧師的目標,是花更多時間關心人,以及在不同教會講道。「而且是較少人注意,或者沒有傳道人的教會。」過往13年,他很少在其他宗派教會講道,因開拓了銘恩堂粉嶺堂。2017年在香港期間,他每月會在銘恩堂有二次講道,主要是大埔堂和粉嶺堂,因此在香港其他教會講道的機會也不會太多。「喜歡到不同的教會講道,可以認識更多教會,擴闊視野。」

除在海內外教會講道,他也會繼續參與不同的政府或商營機構團契的事奉,單位包括北區地政署、海事署和巴士團契等。

出國講道安排 都是小型、缺傳道人的教會

未來,他也有安排出國講道的行程,如今年3月後期至4月初期,將前往澳洲和紐西蘭講道,會有30多名弟兄姊妹同行。而最後數天,眾弟兄姊妹一行人會前往遊覽玩樂,梁牧師則繼續前往小城鎮講道。「包括今次,到訪澳洲和紐西蘭已有22次,都是講道,倒沒有遊玩。」

2017年6月,梁牧師會前往菲濟的3間教會講道,最大的教會只有30人,「需要自行負責機票,並且會在當地停留約3星期。」即便如此,他甘之如飴。

2018年2月,他會前往委內端拉,長達1個月之久,包括造訪首和其他地區,當中會去只有20人的教會,「目標是靈命需要被關心的人。」同年也會到訪英國,重點對象也是缺傳道人的教會。

雖已卸下職務,但能力所及仍會支援 銘恩堂多了一名義工!

轉型後,目前梁牧師最不習慣的,是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的週日,都已安排講道行程,但可能只是講1堂道,而以往則是3堂道。「目前只講1堂道,會有點空虛。」但他會把多出來的時間,化身信徒去聽講道。

雖說週日未必如從前般忙碌,但周間仍是沒閒著,且預期中的「休閒生活」未正式出現,採訪當天,他在中午前往福音午餐會,下午前往別處演講,在演講前,抽時間接受採訪。

不過轉型後,還是多了彈性時間。「計劃多看書,有好的靈修,以及關心弟兄姊妹,部份人返教會很久,但以往沒時間關心他們。」

此外,梁牧師目前也較能抽出時間,出席弟兄姊妹的活動。如今,「雖然在銘恩堂已沒有職位,但別人找我,能力所及也會支援,所以有一個笑話,是銘恩堂多了一個義工。」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強修民法,必遭民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來服事神的」 影帝丹佐華盛頓新片專訪 從影40多年 「信仰」是他不卑不亢的生命哲學

「我要將品牌完全交給神」 全國第一名金工設計師領受感動 奉獻商品收入作「心很大」的小公司

他負責跑腿拿「上帝快遞包裹」,而不斷經歷神蹟奇事!

面對各樣曲解真理的論述 聖經學者回應:上帝真正在乎的,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