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神助牧師提醒,盡可能吸取各方資訊,多方觀看、評估,找出相對較符合聖經真理的抉擇。(圖/本報資料庫)

2020選舉將至,不少人正困擾不知該如何投票,甚至因意見與他人不同而起衝突。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選舉是一時,關係是長久。」

過去因受到政教分離觀念影響,教會對於政治的態度較為消極,但周神助牧師提到,神創造人是要治理這地,如經上所提: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1:28)

 

因此,政治也是基督徒需要關心的領域之一。不可只成為埋怨執政掌權者的人,或成為一位靜待局勢改變的旁觀者,手中所握的票就代表每個人擁有做決定的權利。

 

1. 從不同角度思考,做符合真理的抉擇

他提到,神才是我們的最高價值,任一事物無法取代,然而面對選舉,除了關心和代禱,不應受到言論影響而做出選擇,需從不同角度來思考,使用自身權利來發聲,並做出符合聖經標準的抉擇。

 

2. 尊重他人意見

選舉期間,社會各處有不同的意見與爭執,在教會間、基督徒社群間亦是如此,然而有些人因擔憂意見不同與人起爭執,選擇避而不談。爭執並非神所喜悅,也非真理所教導。周神助牧師說道,我們必須尊重別人在神面前的禱告與祈求,不能強迫他人做出與自身相同的抉擇,這不僅能避免造成家庭、小組、教會的分裂,也符合神對於人要彼此相愛、和睦相處的期待。

 

在與他人討論時發生爭論,應該第一時間停止,不將自身想法強加於對方,要以「分享」的心態及尊重他人的前提下,彼此討論。即便彼此最後所做出決定不同,這一票並不會定義一個人的身分、位置高低,每個人都應被尊重。

 

周神助牧師提醒,盡可能吸取各方資訊,多方觀看、評估,雖無法用絕對智慧來做出選擇,但至少能在這觀察中,找出相對較符合聖經真理的抉擇。不論選擇為何,必須顯出尊榮的態度,尊榮他人最後選擇。

 

「選舉是一時,關係是長久,要看中關係大於暫時的選擇。」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神利用這10個管道對我們說話

耶穌早已贏得地上權柄,但我們真相信和看重嗎? 張蒙恩牧師:天父只有一票,但這一票是最大的!

父親在823砲戰中喪命、難解心頭怨尤 16年教會觀光客劉榮標:原來神是在意的,祂一直都在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