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今謝坤道仍在病房接受治療,短短住院幾天內,身體狀況恢復神速,味覺嗅覺都得著醫治,讓他無比感恩。(圖/謝坤道 提供)

「你再晚一點來,就要變成『重症』了!」這是謝坤道好不容易坐上救護車,進入醫院快篩後,醫生跟他講的第一句話。之後就是長達10小時的等待,急診室人進人出、聲音吵雜,他拖著病體安慰同樣確診的人,禱告後不久立刻有空病房;幾天後,神讓他吃出西瓜的甜味、聞得到廁所裡阿摩尼亞的味道:「我大聲禱告呼求神來醫治我,第二天起床,味覺、嗅覺全都恢復了!」

「我跟你說,恩典真的太多了!」謝坤道用鏗鏘有力的聲音,精神抖擻地分享。採訪過程中,完全感覺不出是一名確診病患。

 

煎熬的10小時等候,禱告是唯一的路

5月20日,謝坤道開始出現發燒症況,卻始終找不到感染源,他緊張地開始禱告;後面雖已退燒,但身體仍然很不舒服。這時他開始提高警覺,不斷地撥打疫情的通報電話,但卻得到「無救護車、無法及時協助」等類似回應。

 

焦急的他繼續打電話,一邊禱告「主求祢醫治我」,終於有位女士接起電話,「小姐您好,不好意思我能不能請您幫一個忙?我真的很不舒服…」不久後,救護車便緊急將他送醫篩檢。

 

當謝坤道一下救護車、抵達篩檢中心,最後確認結果為陽性時,醫生看著他直言:「你再晚一點來,就要變成『重症』了!你留下來住院。」就這樣,他拖著已經很不舒服的病體,與其他兩位重症的確診病患,在醫護人員指示下進入急診室附近的小房間中等候病床,而這一等,就是十個小時。

 

聽著急診室裡人進人出、極其吵雜的環境,加上所有儀器不斷運轉的聲音,謝坤道回想,真的很「痛苦」,沒地方去、沒東西吃、只能待在小空間裡。這時,他發現同房間裡另一位重症的女士身體越發不舒服,趕緊走到她旁邊關心:「妳現在身體狀況如何?如果妳很不舒服,趕快把眼睛閉起來休息。」原本痛苦地無法入睡的女士,竟意外地睡著了。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謝坤道始終撐著身體、觀看四周是否有人需要幫忙。就在他快要灰心喪氣時,他在門邊遠遠地看見一位基督徒舊識;當這位老朋友走上前來,才發現對方早已是重症病患,「我們一定要在急診室見面嗎?」謝坤道又喪氣又灰心地說。

 

沒想到這位朋友態度一轉,充滿精神地看著他:「坤道,我們兩個來禱告吧!於是兩人立刻低頭呼求神,求神賜給他們病床、賜下醫治的大能,並用信心宣告所禱告的都要成就!

 

他(基督徒朋友)就像是神派來的天使!」謝坤道回憶,在他最軟弱無助時,神派了和他一樣確診、同是基督徒的朋友一起禱告,增添他的信心、也消除心中所有負面疑慮和聲音。禱告完五分鐘後,護士忽然叫了他的名字,就在等待10個小時後,竟然有病床了!

 

如今「一床(病床)難求、一車(救護車)難求」,但他同時擁有這兩種恩典。一抵達病床後,謝坤道立刻開口用方言、悟性禱告讚美神,便昏沉地睡去。

 

「你相信我嗎?」

謝坤道坦言,從發病以來,早已失去味覺和嗅覺,不論吃什麼都索然無味。失覺初期還會聞到木頭的味道,看到任何食物都感到作噁,吃什麼都無法吸收,並且有嚴重腹瀉情形。

 

儘管如此,他仍心懷盼望,於病房內參加各種線上的聚會,也參加6月2日「為萬華地區代求」的線上禱告會,禱告萬華這地要被主翻轉,也求主翻轉他的生命,施行醫治的神蹟在他身上。

 

隔天(3日)起床,他一如往常地從醫護人員手裡接過餐點,又準備「逼迫」自己進食時。他赫然發現-這塊西瓜,好甜!甚至在上廁所時,他竟能聞得到阿摩尼亞的味道,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神醫治了他的味覺和嗅覺!

謝坤道僅需施打抗生素,無需呼吸器輔助,進食與生理功能逐漸正常。(圖/謝坤道 提供)

我在禱告過程中,好像神就一直在問我『你相信我嗎?』當我遇到這樣的疫情,我能不能站立得住?我會不會和其他人一樣驚慌害怕?」

 

住院第二天,就有如此快速之恢復速度,連主治醫生都不敢相信,謝坤道甚至沒有再出現咳嗽、胸悶,以及呼吸不到空氣等病徵,只需按時施打抗生素、繼續觀察即可。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雖然他的體力以及精神,仍無法像發病前一樣充沛,但他依舊充滿喜樂的心。身為第五代基督徒,他最快樂的事便是事奉神,曾任教會小組長、區長,牧養小組20多年,也在機構為神服事,一路走來始終相信神會搭救。

 

基督徒真的遇見難處時,神一定會搭救你!

 

他鼓勵所有確診病患,雖然緊張一定會有,但就是「隨處禱告」,大膽地開口呼求神的醫治,用神的話語驅散所有負面思緒,「喜樂的心乃是良藥,讓快樂的靈在你的裡面,神是我們最大的力量!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 17:22

 

近況更新:謝坤道弟兄於接受本報專訪報導之隔日(6月5日)出院,進入自主健康管理,感謝各界的幫助與代禱。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話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

立刻加LINE,熱門文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