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外觀及南靈神院長、台南靈糧堂牧師—張靜蓉院長。 (照片提供/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

25歲決定全心事奉神,帶著靈糧堂的產業進入台南開拓教會

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張靜蓉院長,從小在教會長大,國二那年在家自彈自唱時經歷了救恩;只可惜青春歲月,雖出入教會,也參與各樣事奉,但總認為教會「軟弱無趣」,生命相當枯乾,找不到喜樂、能力及豐盛。

23 歲來到台北靈糧堂,神讓張靜蓉在一個優質的屬靈環境學習。無論牧養、管理、訓練、教導、組織、領導,栩栩如生的活化在眼前。25歲決心辭去工作,回應呼召,全時間奉獻於神。10年的歲月中在周牧師師母培植帶領下,已在張院長心中蘊育了一幅榮耀教會的藍圖。

在此期間有三年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就讀,華神許多的訓練,特別在林道亮院長所教導的教牧學、講道學,及老師們教導的各種神學領域中,深受啟發。

1994 年和先生庭禎牧師受差到台南開拓台南靈糧堂,至今已 25 個年頭,這 25年中的開拓與教會建造的摸索、體驗、實作中,愈來愈發現什麼是神給教會的產業;無論小組化、祭壇與轉化、培育系統、外展佈道、門徒訓練、天父的愛、講台的事奉、醫治釋放,在這一段旅程中,能落實在弟兄姊妹身上。至今教會人數已超過千人,90%的會友皆參與小組。而在 2012 年也出版了小組化事工訓練 DVD,目前已在臺灣、中國、亞洲、北美華人教會使用,成為教會的祝福。

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第一屆畢業典禮,圖為在校生獻詩。

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第一屆畢業典禮,圖為在校生獻詩。 (照片提供/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

盼將產業與自身經歷實務傳承,看見植堂宣教遍滿全地

在25年教會建造過程中,經歷三階段的成長,分別為小組化、祭壇與轉化、天父的愛,這也促使張院長勇敢承接神的旨意,建造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

南靈神的緣起是2013年屏東一對夫婦捐贈一塊約400坪的土地,經靈糧網路周神助牧師夫婦、母堂區永亮牧師及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謝宏忠院長召聚南部眾分堂開會一致通過,由台南靈糧堂承接,成立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及大灣福音中心,以應南部拓荒及建造教會工人培訓之需要及服事在職牧者進修使用。

2015年南靈神就這樣開始招生了,連結北靈神的強項與精華,加上南靈神的實務產業,盼能訓練主所呼召的工人,建立強盛倍增的教會,以致能影響城市土地,進而門訓列國。

南靈神的使命宣言與目標是以「天父的愛、心」為靈命核心根基,培育出以「小組化」架構與培育系統的團隊事奉,在領受聖靈大能的運行,栽植以傳揚「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領袖,建立榮耀強健倍增教會,並且胸懷向世界列國宣教與看見城市、國家、華人共同命定,連結眾教會進入合一旅程,並與以色列連結站立,直到主再來神國降臨。

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獻堂牧者合照。

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獻堂牧者合照。 (照片提供/靈糧堂教牧宣教神學院南部分院)

南靈神特色

南靈神除一般神學院之課程及訓練外,特別著重八項紮實深度的訓練:

 (一)以「天父的愛、天父的心」為靈命核心根基:
從成長過程一顆受傷、行為導向的孤兒心,真實與天父的愛相遇,作天父的真兒女所帶來的自由、尊榮與恩寵。並透過學院生活一起營造建立家人氛圍,實際將這氛圍帶回神的家中。

 (二)與台北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連結:
著重聖經、神學、教會歷史、復興史及實踐神學。

 (三)以小組化為教會建造的基礎:
如何有策略的使教會全面小組化,讓教會的所有功能和產業落實在每位會友身上,並透過實務小組平台的訓練,成為在牧養、領導、管理上強而有力建造教會的領袖。6個學分100小時及牧會30年實戰的經驗,幫助每一個神學生成為能不斷生養小組及小組長的工人。

 (四)培育系統之裝備:
如何使一個未信者,透過培育系統70課主題性體驗及靈力、恩賜操練裝備、現學現用的實踐課程,發展五重職分的團隊事奉。

 (五)晨禱話語啟示及祭壇的建立:
每早晨禱集體靈修禱讀吃喝靈糧,建立神同在祭壇生活的律動。

 (六)不同特色信息的南靈神崇拜:
每週學院崇拜邀請不同特色講員或國外優質精華DVD信息,能多方打開牧會屬靈的視野。

 (七)注重牧長帶領的師徒制連結:
由推薦牧長成為屬靈遮蓋並建立師徒關係,在生命及教會實際事奉,確實引導及培植,每週需寫實習週報表及牧長於期末給予神學生實習評估。並參與國內外短宣隊,擴展宣教開拓及團體生活與配搭的體驗。

 (八)教會建造實務培訓三軌進行:
牧者領袖教會建造在職進修、開拓工人實務培訓、教會子弟走上全職或待職進修事奉訓練。學院宿舍設備完善,歡迎海內外牧者來就讀。

為回應神的呼召,加速神工人的訓練。自2018年10月起南靈神即將開「夜間」的課程,提供職場領袖、教會同工進修的管道,歡迎有志者一同來接受裝備,成為神國度精兵,受差到各領域收割莊稼,使為父的心得著滿足。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天才物理學家霍金的逝世 看科學家眼中的造物主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