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彼得一家四口,右一為兒子郭念主。(圖/張淑美 提供 提供)

今年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件,釀嚴重死傷,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新聞不斷報導著事發現場的情景,與罹難者家屬的傷痛,更牽動了許多因意外失去家人的心。郭彼得與張淑美也曾在火車意外中,失去摯愛的兒子,悲痛中神賜下異象,安慰並帶領他們走過那三年愛與饒恕的日子。

西安宣教回台的全家團圓夜

卻等來警察通知的噩耗...

2013年9月9號那天,是郭彼得隨從寇紹恩牧師從西安宣教回來的日子。晚上8點左右,妻子張淑美接到正在讀大學三年級的兒子郭念主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兒子交代8點多會回到家中。這一天,全家人都期待著父親郭彼得從西安宣教回台團圓!

 

然而,直到深夜12點,家人等到的竟然是警察通知─兒子的意外身亡。

 

當全家人聽到此噩耗,那極其悲傷、無法承受的痛,讓家中每一個成員幾乎崩潰,只能無力地跪在地上痛苦的呼求神:「為何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張淑美一想到體無完膚的兒子,悲痛到無法去事故現場,只能在心中不斷地吶喊著:「若可行,媽媽願意代替你去上帝那,讓你可以活在世上,繼續被主使用」!

 

一直到意外事件發生後的第三天早上,神透過異夢,讓郭彼得看到高中時期模樣的兒子。場景中,郭念主穿著詩班袍,站在天上大詩班中的第一排敬拜神,後面有千千萬萬的詩班成員;主耶穌的大光,就照著他們!

 

這時郭彼得聽到了神的話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寇紹恩牧師陪伴郭彼得牧師全家,度過最黑暗的時期。(圖/張淑美 提供)

當天晚上,寇紹恩牧師和同工們,到訪安慰。寇紹恩牧師在禱告中看到異象,是郭念主正在天國的樂園中玩耍,他也看到了寇牧師,跑過來,大聲地呼喊寇牧師並說:「你跟我的爸爸媽媽說,我在這裡很好,請他們不用擔心。」

 

郭念主生前,就如父母一般,在傳福音上有極大的負擔,尤其高中三年級參與了教會推動的40天禁食禱告後,生命再一次被神翻轉,並在青宣時立下「我願意跟隨宣道的上帝一輩子」的約定,並在感動中做了一首《God is My Boss》的詩歌,記錄下神在他18歲時,雖經歷生命的破碎,也帶出神賜下的更新與榮耀的工作!

左:弟兄姊妹們將寇紹恩牧師的禱告異象,和郭牧師的異夢畫出,並將其編入追思會紀念冊中。右:青年牧區和寇牧師將郭念主創作的詩歌《God is my boss》錄製成DVD。(圖/張淑美 提供)

青年牧區(照片中成員)和寇紹恩牧師,將郭念主創作的詩歌《God is my boss》錄製成DVD。(圖/張淑美 提供)

神使用追思會完成郭念主的夢想

意外發生後,寇牧師曾關心夫妻兩人,遭遇這樣重大的事件,是否需要先休息,放下服事,好好地在主裡醫治修復。但他們禱告後,仍決定持續堅守在傳道的職分上,傳福音、牧養羊群。

 

奇妙的是,原本要陪伴牧養的弟兄姐妹們,在這段期間,反而成為他們極大的安慰與幫助!

 

2013年9月21日的追思禮拜,當天雖然是颱風天,教會的會堂卻爆滿了郭念主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的同學、老師與親人、朋友、鄰居,甚至導遊。

 

當寇紹恩牧師在證道中呼召:「誰願意跟郭念主一樣,奉獻生命,被神使用?」那時許多年輕學子紛紛走上台前,將講台擠得水洩不通。媽媽張淑美流著淚,她知道:「神透過追思禮拜,讓兒子郭念主關心的人聽到且回應福音了,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

 

神也在張淑美心中賜下話語:「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章24節

 

神親自的帶領,讓淚流不止的郭彼得一家人,心靈大得安慰。

寇紹恩牧師於追思會中,安慰郭念主的雙親。(圖/張淑美 提供)

郭念主弟兄追思會上,眾友人回應寇紹恩牧師的呼召。(圖/張淑美 提供)

追思會後,上帝帶領全家經歷愛與饒恕

但是,人往往都是軟弱的;即使有從上帝來的異夢與異象,但面對如此巨大的衝擊,心靈是沒有辦法短時間內平靜的。

 

辦完追思會後的每一個日子,思念與不捨的心情,常讓張淑美在日常採買時,總會想起兒子愛吃的食物,也常在捷運或人群中,浮現能巧遇兒子的錯覺。悲傷的陰影,影響著全家的生活;張淑美更是常想起兒子事發當天,獨自一個人孤單走在漆黑鐵軌上的無助和恐懼。

 

這時,聖靈啟示給她一個畫面:「念主雖然獨自面對黑暗,但他並不孤單,因為在他的上方,有一道非常亮的大光照著他,天使在那個時刻就接走了念主。」

 

聖靈啟示安慰的話語,告訴張淑美:「念主沒有感受到一絲的疼痛!妳不要怕!」在火車撞擊的那一剎那,上帝已經接走孩子了。

弟兄姊妹們將寇紹恩牧師的禱告異象,和郭牧師的異夢畫出,並將其編入追思會紀念冊中。(圖/張淑美 提供)

神說:「審判的事,交給我!」

聖靈親自的安慰,讓她能稍稍減緩哀痛,但「不饒恕」的課題仍存在,長達三年的時間,她與神的關係、與人的關係、與自己的關係,那內心深處,充滿著無人知的痛苦、拉扯和掙扎!

 

兒子意外離開,心中的傷口仍在;有時隱隱作痛,只能暗地裡默默流著淚,心中無聲地、安靜地等候上帝的答案。

 

奇妙的是,2017年在女兒與神學院同學不約而同的推薦下,張淑美認真地觀看《心靈小屋》這部電影,才發現自己如同電影當中,那位失去孩子而大受打擊的父親一樣,不只想審判那位罪犯,不饒恕的恨與苦毒也同樣牢牢抓著自己,時刻不斷地質問著上帝。

 

同樣的情節與心情震撼了張淑美,她想起了事發當年的母親節,兒子郭念主與妹妹一起合請母親節大餐的快樂畫面、一起開心地在教會慶祝母親節,以及兒子從小到大曾帶給他們的美好時光。

 

此時,劇中的一句對白浮現腦中,不斷安慰著她:「神可以從可怕的悲劇中,製作美麗的善,但不等於是神造就了這場悲劇。」此刻她盡情地痛哭,將一切的思念、不捨與委屈,向神傾訴。

 

在一次的禱告會中,她又聽見了上帝的安慰,「念主現在在天上喜樂地與我同在,寬恕事件的相關人員!他們不是故意的!審判的事,交給我!」

 

張淑美流著淚,回應神,說自己願意放下,在神的愛中,完全地饒恕;也感恩上帝讓她成為念主21年地上的母親,並透過兒子的生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在未來,還有天家的盼望!

2017年5月20日,郭彼得、張淑美按立牧師。(圖/張淑美 提供)

經歷了神的愛和醫治,在主前學習饒恕和放下,張淑美的心,領受靈裡的自由且大得釋放。2017年郭彼得與張淑美,在愛家小組教會按立成為牧師,帶領許多心靈破碎的人,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所帶領信主的人,所結的果子,比以往更多!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的神,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愛家小組教會。(圖/張淑美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