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彤牧師提三點實用建議,幫助眾人領受突破恩膏,在新的季節中跟上神的步伐,朝夢想邁進。(照片來源/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影音截圖)

為什麼神蹟和「突破」總是輪不到我?夢想已久的事遲遲未實現,現實生活中顯得不切實際,不敢再抱有盼望?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提醒,當神的手開始工作時,翻轉速度超出想像;我們必須敏銳回應和跟隨神,開始重新去思想、嘗試和努力發展,就能經歷神擴張的祝福。

以賽亞書54:2-3「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從這段經文說明,神樂意賜下擴張的恩典給祂的百姓,但要如何經歷這份恩典?劉彤牧師從以下三方面分享:

 

一、 要掌舵你的意念

「意念太重要了!得勝的人生,永遠是從意念開始。」劉彤牧師強調,「勇者」是在意念上能戰勝仇敵、戰勝環境的人;我們必須掌舵自己的意念,才可能擁有得勝的人生!掌舵意念的面向包含以下兩方面:
 

1.保守你的思想意念

我們常忽略去注意自己的思想意念,因為認為沒人知道,但這正是生命落入失敗、挫折最主要的原因。大衛王犯姦淫罪,並不是他那天「立定心志」要犯罪,而是偶然看到拔示巴洗澡,便任由自己的思想隨意遊蕩,最後落入不可自拔的試探中。

 

劉彤牧師提醒,千萬別讓「環境」主宰你的心思意念、隨之起落,因為在基督裡,我們是有所選擇的!我們可以選擇不再任由世界攻擊和試探我們,把思想意念降服在聖靈的掌管下

 

我們必須為自己的生活細節,包括眼睛、耳朵、嘴巴…做一些決定,例如眼睛要看怎樣的影片、圖畫,耳朵聽什麼音樂、信息,以及說出口的,是消極或積極的話語。每一個小決定,都影響了我們的心思意念

 

真正影響我們的,不只是外在大環境,更是人裡面的思想意念。就算擁有最多的資源、再好的環境,若思想意念持續做錯誤的決定,至終仍會失敗。反之,面對再糟糕的情況,只要思想意念做正確的決定,就必會反敗為勝。

 

我們必須檢視自己的思想意念,常落在哪些事情上?這些是否正是讓我們落入愁苦的原因?應當把心回轉歸向神,將意念降服在聖靈掌管之下。

謹慎選擇自己的眼睛要看怎樣的影片,因為每一個小決定,都會影響我們的心思意念,進而影響人生。(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要擴張你的意念

神今天仍行偉大奇妙之事,求神擴張我們的意念,好叫我們經歷祂偉大奇妙的作為。我們若無法在生活中經歷神奇妙作為,很可能是因「意念」限制了我們。比方說,若有人在開會時提出新意見,常會有人說「沒資源」執行、「不可能」…等而攔阻;或者聽到別人上台做見證,卻認為神蹟「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們情況不同…等。

 

劉彤牧師提醒,限制我們的往往不是別人或環境,而是自己的意念,限制了我們經歷上帝偉大的作為。必須要確信神是使無變有、創造萬物的神,能使你想不到、看不見的變為「有」。神是一切創意、思想的源頭,聖經中每一個神蹟都充滿創意,例如耶穌把水變成酒,沒有一般人想像的「戲劇化奇蹟時刻」,也沒有人知道水是在哪一個流程中變成酒,因為神所能做的,遠超乎人的理解範圍。

 

人一旦找到「好方法」就不斷重複,但神蹟永遠不重複。即使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兩次走過大水,第一次是摩西用杖向水一指後分開紅海;但是第二次的領袖約書亞沒有杖,人們不知道「沒有杖」時要怎麼變出神蹟。然而神這次要扛約櫃的祭司踏入水中,水就分開了。神在不同的事情上,有不同的做法與答案。

 

當我們面對各樣困境,必須謙卑、求神更新我們,擴張心思意念,並引導我們看見神要我們看見的、聽見神要我們聽見的,就能經歷神擴張的恩典與祝福

 

二、 要敏銳神現在的工作

神在不同的季節,會做不同工作。所以跟隨神的人,千萬別一天到晚「埋頭苦幹」做自己的事,我們應要「抬頭苦幹」,看看上帝在做什麼。若能敏銳於神「現在」要做的工作並跟隨,我們必蒙神的祝福。劉彤牧師認為,神的手正在做這兩件事:

 

1. 神要打開過去我們無法打開的門

今(2019)年劉彤牧師首次前往非洲尼日和中亞的烏茲別克。烏茲別克多年來禁止基督教活動,近幾年前獨裁總統過世,新總統上台後,打開國家的門,歡迎投資、觀光,也放鬆宗教政策。屬靈氣氛突然被轉變,所以生命河靈糧堂目前已在該地建立6間分堂。

 

多年來無法打開的門,神可以一夜之間為我們帶來改變!劉彤牧師深信,如今是神「開門」的季節,在每個人生命中,神也要為你打開過去多年無法打開的門

 

2. 神要帶領我們進入過去無法進入的領域

生命河靈糧堂長年訪問中美洲和南美洲,卻遲遲無法在當地設立教會;今年神在這兩地預備了非常好的牧者,正式加入成立分堂。神不但帶領教會進入新的宣教禾場,也帶領每個人進入生命中多年無法進入的領域。

 

若這是神的手在做的工作,我們應當好好思想:在我們工作、生活或服事的各個領域,是否也有過去多年無法打開的門、無法進入的領域?

 

也許你認為是一個已經「不可能」的領域,不再存有盼望、不再思想或嘗試,但當神的手開始工作時,你要重新去思想、嘗試和努力發展,就會經歷神擴張的祝福我們需要重新回到神裡面,明白祂手裡正在做什麼,然後跟隨神的手來工作

我們必須要配合神的工作,不斷被更新,在不同的水深有不同的「前進方式」,否則很難跟隨神的腳步向前。(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三、要跟隨神的水流不斷往前走

劉彤牧師認為,一個事奉神的人一定要明白:神的榮耀不斷向前進,永遠不停留在原地恩膏會轉換,神的工作也不會再一樣。若我們只想停留在過去的榮耀中,就會被傳統所綑綁、故步自封、無法向前。所以主耶穌教導我們要做「新皮袋」,一個新皮袋也可能慢慢成為舊皮袋,但聖靈永遠是新酒,因為神的榮耀不斷向前進。

 

以西結書47:1-5「他帶我回到殿門,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這水從檻下,由殿的右邊,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他帶我出北門,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門,見水從右邊流出。他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千肘,使我?過水,水到踝子骨。他又量了一千肘,使我?過水,水就到膝;再量了一千肘,使我?過水,水便到腰;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過。因為水勢漲起,成為可洑的水,不可?的河。」

 

神讓以西結看見聖殿的異象,聖殿的水不斷向前流,而且越流越深。我們走在其中的人,必須願意不斷被更新、改變,跟隨聖靈的水流繼續向前走。水流到腳踝時,可以用一般走路的方式跟隨神;當水升到膝蓋,已產生很多阻力,必須改以「跨越」的方式前進;當水淹到腰部,人已經跨不動了,要「舞動全身」才能往前;當河水上漲到人連站都站不穩的深度,則須「游泳」跟隨。

 

我們必須要配合神的工作,否則會發現走不動,甚至站不穩、抓不住,不知如何是好。要不斷被更新,否則生命和事奉會死在傳統之中。劉彤牧師提醒,教會和小組其實都有些「傳統」,只是我們沒有意識到。當我們被傳統綑綁,就很難跟隨神的腳步向前。

 

一旦我們感覺到局勢「不一樣」而做得費力,與以前相比的果效也不同,那是因為神已經向前行了。我們的生命和事工,必須順著聖靈的水流向前進,永遠都不要停留在神過去的榮耀中。神的手正在工作,只有當我們不斷迎接神新的恩膏、新的工作,才可能不斷經歷突破

 

新的季節已經來到,神也樂意賜下擴張的恩典,但我們首先一定要相信神的應許,和明白神手中的工作。若不能先知先覺,起碼要後知後覺、跟上腳步,千萬別不知不覺。求主幫助我們憑信心跟隨,如此必能經歷神擴張的恩典與祝福

 

劉彤牧師再次強調,不要總覺得恩典是別人的,也不要對神「太客氣」,我們要為自己宣告、跟神說:「我要領受這份恩典!」劉彤牧師以自身見證說明,多年來自己只是不斷「跟上」神的作為,並非比別人聰明能幹;但當跟上神的工作時,奇妙的事情就發生!求神幫助我們重新領受恩膏、領受擴張的恩典,左右開展,勇敢跟隨!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分享
意見反應